惠州

8264广东版第二届纵横山野活动-----惠东莲花山穿越

这段时间户外活动比较频繁,体力有点吃不消,加上天气的不稳定性,8264的惠东莲花山穿越之行略有犹豫,但最终还是选择贸然前行,户外就是有股让人好了伤疤忘了疼的魔力。

一大清早,天还没亮就坐车驶向集合地了,大概八点多到达集合地的。我们的兄弟队友也陆续抵达,有河源队的,佛山队的,潮州队的,还有省里面的大版头跳动的云也来了。大家吃点早餐,相互寒暄几句,拍个大合照,925分,就从新丰村的一条无名古道上山,开始了这次的莲花山穿越之行。

开始的那段路还是走得比较顺的,都是石子路,直到走上山的树林时,就开始有很多青苔,山体滑坡留下的痕迹,都是高低不平,坑坑洼洼的崎岖小道,甚至没有道,而眼皮底下还望得到深谷下潺潺的溪流,这时老天也这么及时地派雨来凑热闹,为我这种弱驴渲染了考验的气氛,既然来了就预着这份挑战了,在这帮资深老驴的引导下,又爬又跨的穿过这片树林。

登顶的那段路程真是折磨人,一路云雾缭绕,望见一块大石头就以为到顶了,几次都是一股作气的爬上去,才发现还有更高的山坡,好采这段山路没有荆棘,都是丛草,还是比较有韧性的丛草,缓解了大雨施加的登山压力。210分,终于看到旗帜了,确定了这就是莲花山顶,可惜雾太大了,望不到周围的莲花瓣,但影响不了登顶的兴奋心情,除了跟队友合影之外,还跟山神许了愿望,难得来一趟,愿望许得有点多,队伍喊出发了才许完,希望能灵验!

下山的路也是挺考验人的,下山比上山难度还大,特别是风雨交加,途经的一段竹子林,特别的滑,资深驴友都滑跤了,我走得特别慢,不捉到竹子不抬脚,幸运的避免了滑跤。过了莲花寺那段下山路也挺碗蜒曲折的,很多青苔泥於,走在我前面的青梅一路滑滑梯似的下山,裤子都染上了天然的泥彩色,后面的流浪也是,大PP几次狠狠的亲近大自然,而我还好,几次将要滑倒的瞬间及时的做了调整,当了回不倒翁,面对这帮资深驴友,忍不住得意一下^_^

6点整下到山下泥耕路,这时天已黑了,黑暗总是潜伏在光明的细缝里,满满一脚的淤泥是行程最后冲刺的阻力,算了,还是慢慢挪吧,最后这半小时泥耕路也够折腾的。635分,终于看到了迎接我们的自由自在,她比我们还要高兴,一个劲的说我们辛苦了,其实她对我们的付出与担心又怎会比我们轻呢!真心的说一声,谢谢你,辛苦你了,自由自在----心灵。

雨中莲花山跋涉九小时的热场,终于迎来了最期待的“腐败”内容了,8264广东版的几个兄弟队聚餐,名额有限还抬来了40斤重的青梅酒助兴,我只喝了四小杯,驱驱今天雨水带来的寒气,还是有点后劲的。吃饱喝足了,还有颁奖及抽奖活动,感谢赞助商的支持,希望下次赞助的户外礼品再多一些,因为我这次没抽到礼品,期待下次的机率更高一些。

这次的莲花山穿越活动对于我这种弱驴来说,难度有点大,也算是我2014年驴行篇的总结吧,虽然总结的有点狠,估计还得走几天螃蟹步来恢复一下元气,但扛下来后那种不枉此行的喜悦心情,驴友们,你们懂的。并借此篇跟各位驴友说声:新年快乐!2015,从新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