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

说走就走的旅行 说拍就拍的风景

我和老公的假期是和别人不一样的,这不,十一过完了,我们可以放假了,呵呵,话不多说,来到久已期盼的丽江来,艳遇就不要了,看看山水,静静发呆也是蛮好的。

古城不大,也需要我们逛了两天,悠闲到仙,早听说泸沽湖的大名,在客栈老板的指导下,简单准备准备,出发了。

去程和归来的路是一条,事先做了心理准备,但是没想到云南的山路真是多啊,弯弯折折无穷尽的样子,幸好我们做了三天预算,如果按照最初计划的两天行程,那不是一路都在赶路玩?
这里的师傅开车技术好得很,我们看着难,人家开车开起来轻松加愉快,还有心情和我们呢开玩笑,这真是习惯成自然啊,车子在山路边上,很多悬崖段,我都心跳跳的。

师傅技术好,到泸沽湖无悬念,第一眼看到湖水的时候,那叫一个爽,正因为泸沽湖路不好,再几年很可能更差,所以这湖水保护的特别好,清澈的晃眼,湖上划船的时候,安逸得紧。

雨中小唱 发表于 2014-12-29 19:11 我和老公的假期是和别人不一样的,这不,十一过完了,我们可以放假了,呵呵,话不多说,来到久已期盼的丽江 ... ...

我们的行程计划是第二天完整的环湖一周,好像是70公里来着,好几个大小观景台,还坐了索道去女神山顶看看,下索道时候比较好,因为视野开阔,整个泸沽湖尽收眼底,有种俯览山河的气势。

中午还是去摩挲家访,午餐25一人真是赚大了,鸡鱼肉全有,那个著名的猪膘肉可没勇气吃,老公吃了一块,呵呵,满嘴油。想来是当地的少数民族以前物质匮乏,这种晒干的肥肉,恰恰是补充体力最好的东西,凡事自有道理,老祖先传下的东西,不是随意骗人的。

印象最深的是草海,鸟哥说这个季节,阳光顺光的时候,适合照半身像,背景优异。冬季草海的水比较少,反而成了湖里过冬的鸟类的栖息天堂,春天产卵完毕再飞回故乡,年年不息。
走婚桥就在草海之上,是连接湖两岸的交通桥,相传早的时候,走婚都是走别的村子,这个桥,就方便多了,不然望山怕死人啊。

走婚桥,老公背着我走,满意,代表走婚成功!

晚上看的是一场晚会,面积不大,但是节目安排的蛮好,歌曲尤其动听,特别是看到成人式的时候,
感动的很,
这里的人十三岁就要举行成丁礼,十三岁,我们这样的年纪还在父母旁边撒娇,人家就要算成人了,要去面对残酷大自然了。真是人比人要偷笑啊。

晚间寒风很冷,还是谢谢老公陪我一起看看星星去。在湖边,避开灯光,感受星空,我们的城市很难见到,这里的银河灿烂无比,一直落在湖面上,其实,我们多注意环保问题,工厂的污染再少些就好了,我们的子女看星空就容易多了,我是不是在说笑话?

烧烤很好吃,而且超级便宜,三十块左右搞定,土鸡和烤乳猪真棒。

回家的路上我还在念叨这个烤肉,呵呵。
回丽江已经是第三天傍晚了,还是回到原先的客栈,谢谢她推荐了越野者这么好玩的俱乐部,谢谢鸟哥给我们的照片。

之后又去了玉龙雪山,
那天上山的时候天气阴冷,遗憾了。香格里拉没去成,衣服太少了,怕冷,就在丽江继续晃悠下去吧。。。

谁说的,在丽江晃荡,就是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