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

我们从2014走过 ——2014年活动回顾和总结

我们从2014走过……

——2014年活动回顾和总结

金玲(网名:姗姗来迟)

写在前面的话

很多人都问过我一个问题,那就是我是从什么时候喜欢上这种生活的,说实话,我自己其实也没有一个相当明确的时间。因为从小就很野的我从没有想过要稳稳当当、安安分分地长大。在记忆中,最长距离的徒步应该是五岁的时候,爸爸骑自行车带着我从白泥窑的三中到树林召开会,返回的路上,快到昭君坟的时候,自行车胎烂了,我就下来跟爸爸推着自行车步行着回家。过沙的时候,我还帮爸爸在后边推车。过一会儿,爸爸就问我累不累,我总是响亮地回答:“不累。”从小就喜欢到处跑着玩儿的我就像个野小子,从没把走路当回事儿,总是希望走更远的路,到更多未知的地方。不过真正让我明确自己想要什么样生活的人是三毛,那个早已作古的台湾女作家。初中的时候,读到了三毛的一系列作品,一个前所未有的世界在我面前打开了!流浪……这个曾经让我充满同情的词,变成了一种诱惑。只是后来,我按部就班地上高中,上大学,上班,结婚,生孩子……虽然从未放弃过我的梦想,但是也一直都没有机会。直到2005年,我离婚了,然后,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自由。当时间和工资都由我自己支配的时候,我再也按捺不住心头的渴望,我开始了属于自己的旅行。这个时候我能做的也就是在假期里到一些城市和景区溜达溜达,真正的户外徒步体验,还没有开始。虽然也在城市的闹市小巷游走,虽然也在古镇的阡陌田间流连,但那只是一种初体验,一种在自由状态下的初涉……

2006年夏天,七月的热风带给了我一帮全新的朋友,一帮包头户外圈的朋友,其中也包括后来成为我爱人的天赐。我的世界正式和户外、和徒步开始了最为紧密的联系。行走,成为我生活中最最重要的部分。而行走带给我的乐趣,也超过了以前所有爱好带给我的乐趣的总和!

不知不觉,八年过去了,时间的脚步和我的脚步都是飞快的。可我从没有抱怨过这样的快,因为在这个过程中,我得到的快乐、幸福和满足也是前所未有的。

行走的2014年

一年一年时光流逝如水,马上要过去的2014年应该是我过得最充实的一年。因为在这一年里,我没有一个周末是呆在家里的,换句话说,就是2014年的每个周末,我都行走在自然之中,感受着自然之美。在2015年即将到来的时候,我终于想认真地为即将过去的2014年做一个总结了,怎么说呢?因为这一年的收获已经不仅仅只属于我和天赐了,还属于更多的人,我的队员,我的朋友……

这个总结也许应该从2013年开始,2013年的冬天,我听天赐回家说有十几个达旗的驴友跟着他去了沙漠和西沟,我当时很奇怪,更多的是惊喜,因为我一直没听说过在达旗除了我以外还有别人也在玩儿户外。我赶紧打听着加入了大家的群,发现有很多队员竟然是多年的熟人,也知道了大家对徒步的喜欢和当时的困难,刚开始喜欢上户外徒步的达旗队友们苦于没有一个有经验有路线的人带领着大家玩儿,所以只好参加包头的队伍,没想到参加的正好是天赐的活动。当仁不让,我接过了带着大家户外徒步的这个任务。毕竟玩儿户外这么多年,对于达旗周边的户外资源,没有人比我和天赐更熟悉了。

我们的活动从2013年12月22日开始,那天,是冬至,我们12个人在库布其沙漠里留下了清晰而有力的脚印,这脚印昭示着我们的信念:我们将一直走下去!

一年有三百六十五天,有五十二个星期,数一数,2014年,我组织大家一起参加的活动有47次,再加上我自己的私奔和带外地驴友,我的活动次数总共是64次。

有朋友问我:“年末了,为什么不像别的群落和组织一样,我们也搞个年会什么的?”对于这样的提议,我礼貌地拒绝了,原因很简单,我们大家就是因为想追求简单健康的生活方式才相聚在户外徒步的行列中的。我们厌倦了工作中的勾心斗角,厌倦了生意场上的阳奉阴违,厌倦了酒席宴上的推杯换盏,所以,才走到大自然中来,想让自己简单一些,快乐一些,单纯一些。而年会,不过又是一场应酬,一场交际,一场酒肉聚会而已。我们的感情在户外行走的时候已经变得简单而明了,我们就是朋友,不论男女,不论老幼,不论社会地位,不论家庭出身,不论资产多少……我们的感情在户外行走中也变得简洁而单纯,我们就是队友,我们用着彼此的碗筷,抢着彼此的美食,牵着彼此的手,吆喝着彼此的名字……颇有英雄不问出处的豪迈。一年里隔三差五地相约出行,不就是我们的年会吗?我们周周在会,月月在会。分开了,惦记着下一次的相见;相见了,相视一笑,携手走进自然的怀抱里。

在我玩儿户外的八年半中,这一年,是最充实的一年,也是最丰硕的一年!感谢给我以信任的朋友,感谢给我以支持的爱人,感谢给我以宽容的队友,感谢给我以好天气的老天爷!收获了这么多的友情和真诚,收获了这么多的笑容和信赖,我想说,在2014年,我变成了一个情感的“土豪”!期待未来的2015年,我和我的队友们,朋友们, 亲人们,能更快乐地行走。

路一直在脚下,迈出去,就是户外!

2014年12月29日

• wshzw
  • 南神
金玲在线 发表于 2014-12-29 20:45 我们从2014走过……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