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

冬游鹰嘴岩

鹰嘴岩在吉林省伊通满族自治县莫里青乡,是上万年的火山石的残留,因形似雄鹰的嘴啄,惟妙惟肖,而得名

去年春季我去了一次,那时山花漫野,绿树虬枝,将鹰嘴岩遮挡得很密实,视线不是很好,攀登摄影都很费劲。

在山南面山根处有一住户,主人负责看护此山,很热情的欢迎我这位远道而来的客人,并将我让到屋内看他墙上悬挂的鹰嘴岩的照片,详细的解释什么角度拍照最好,并嘱咐我山上碎石多攀登时要小心

此番重游,时间不觉已过一年有余,照例从南侧上山,远远看到有二人过来,随口问了一句,其中一人竟是新主人。聊天中我知道,原来那位住户已搬走,情况不详。

我顿有物是人非之感,看北侧鹰嘴岩还静静地矗立在那里,尽管身覆白雪,似千年的白头翁,但还在那里可以几百年上千年默默的俯瞰众生,而我们人类所享有的时间毕竟是很短暂的,只争朝夕啊!

许是气候和温度的原因,在山南侧竞看到了几株树,满覆树挂,展现出北国的雾凇奇观,让人快慰

我围着山腰转了一圈,在鹰头上远眺四围苍茫大地,感到心胸畅爽。在东北侧方圆两米见方的凹地上有一水窝,没有结冰,周围的小草矮树都挂满了冰霜,迎着太阳的光线,看得到蕴蕴蒸汽在升腾,令人啧啧称奇,要知道,这可是海拔一二百米的山顶啊

下山时惊飞了野鸡,看来自然生态还是保护得不错,幸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