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洞

从地狱入口到怪兽之家(fenix重庆洞穴探险队)

此次本来计划是再探丰都鬼城施家嵌天坑底部的月亮洞,施家嵌天坑被传说是地府的入口,天坑边曾有庙宇供奉阎罗王,无常,地狱判官等神像。
我们的目的就是寻找其天坑底部地下消水通道的出口,然而我们用了大半天的时间到达第一个十余米的竖井时才发现,此前仅有小水潭的洞道已成一地下小湖泊,碧绿的湖水淹没了整个洞道。
根据前几次下去时对地型的了解来判断,下面的洞道应该基本都被水淹没。
这无疑是当头一棒,这个天坑从第一次到坑底至今已四五年了,这四五年陆续来过多少次我自己也记不清了,这次寻找坑底地不河出口的计划是我几年来的梦想,但这一次看来又得放弃了。

从地狱入口到怪兽之家(fenix重庆洞穴探险队)

我们只得选择退出,出了天坑已是下午两三点。

不过施家嵌天坑周围的洞穴资源非常的丰富,在方圆几公里内就有两个中型天坑,竖井及溶洞不计其数,在离天坑不远的另一个极富神秘色彩的洞穴吸引了我们。
       这个洞叫玛达洞,玛达是当地人传说中的怪兽,据说它来自地狱,会在洞口喷吐烟雾,并在烟雾中吞吃过路行人。
       即使在现在,当地人依然对此洞感到恐惧,在洞口不远还残存一座的用来镇妖的八角庙。
从地狱入口到怪兽之家(fenix重庆洞穴探险队)

过八角庙进入干涸河道,就到了玛达洞洞口。

这个洞依旧是各种小水潭,潭水清澈,有透明蝌蚪流动。
从地狱入口到怪兽之家(fenix重庆洞穴探险队)
不少水潭只能用溜索通过。

洞内晚餐
从地狱入口到怪兽之家(fenix重庆洞穴探险队)

到这个地方时已是午夜,前面是一水潭,只是我们没带船下来,用攀岩的方式攀上十米左右的崖壁上去寻找通过的路径,虽然发现了一条险径,但时间已太晚了。

这个营地居然也是在五六米高的的一个崖壁平台,对于睡觉爱翻身的我来说是没胆上去的,只好一个人老老实实睡砾石地。
从地狱入口到怪兽之家(fenix重庆洞穴探险队)

第二天下午四点出洞,

阳光真好。
草率的草鞋 发表于 2015-1-2 22:34 此次本来计划是再探丰都鬼城施家嵌天坑底部的月亮洞,施家嵌天坑被传说是地府的入口,天坑边曾有庙宇供奉阎 ... ...

支持欣赏 , 好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