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

船底顶,毕业梦,驴友情

如果你爱她,带她走船底顶,那是一个美丽浪漫的地方,温暖她;
如果你恨她,带她走船底顶,那是一个群山连绵的地方,甩掉她。
如果你爱他,带他上‘船’,那是一个让人心神往之的地方,温暖他;
如果你恨他,带他上‘船’,那是一个让人容易迷失的地方,丢弃他。
痛并快乐,欲罢不能……

船底顶穿越可以说是一条全面覆盖广东各种山地地貌的线路,既有丛林、草坡,又有碎石坡、巨石阵,还有少量溯溪、攀爬路段。线路较长,中途下撤点少。船底顶穿越号称是:“广东省目前最艰苦、最经典、最具挑战性的穿越线路”每一只在广东的驴都渴望征服他,取得“毕业证”。

于是,在12月26日晚7点,我们中山大学登山队(南校区)踏上了旅程。

成员:希萌,中叔,璐峰,和强,辫子,笨蛋,慧敏,害虫,春燕,holy,杰铭,泽彬,志岚,小敏,彭琰,萌妹,共16人。

线路:罗坑(穿越起点)—平坑—悬崖水渠—朔溪—乱石坡—断崖—船底顶1586—落日大草坡—高樟顶—竹林—峡洞—湿地—上斜—新洞(穿越终点)(罗新线)

行程时间:2014.12.26~2014.12.28

D1

19:00
中山大学南校区出发,16人的队伍踏上了浩浩荡荡的追梦之旅。(一只送行的小土豪误入照片)

23:32
经过四个多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路上开始下雨,雨打在车顶的声音愈来愈大,让人不由得对这次旅程能否顺利进行变得忐忑不安。下车时,雨渐渐变小,套上雨衣,开始向平坑进发。路上雨没有停歇,所幸线路难度不大,在头灯的辅助下,走的还算顺利。

• 瘦马

D2

02:00
成功到达平坑白房子,这里住宿要收费,不过免去了搭帐篷的麻烦。老板还算热情,倒上了热茶,并且帮忙烧火来烘干衣服。

船底顶,毕业梦,驴友情

这群人偷懒把衣服放在了火旁的锅上,早早睡去。(你在梦到了什么,笑得好开心)

一群逗比在烤衣服

船底顶,毕业梦,驴友情

趁着别人都睡了,我们几个人小小的腐败了一下,烤了辣条和香肠充饥

06:00
大家起床收拾东西,准备早餐。提醒一下,贴身衣物一定要烘干,不然第二天起床穿衣服的感觉一定很酸爽。不过雨还在下,并且趋势不明,我们决定等待到十点,期间见到雨停就出发。

船底顶,毕业梦,驴友情

用店家的大锅煮了面,混着榨菜火腿,还算是不错的早餐。

08:30
雨势令人兴奋地减小了,我们一行人浩浩荡荡地出发。即使前途未知,我们仍鼓起全身勇气去拼搏,这是傻,但这也叫做青春和梦想。
船底顶,毕业梦,驴友情

第一座吊桥,害虫故意在上面晃,吓大家。

山上雾气很大,能见度非常低,但是烟雾缭绕的美若仙境。

水渠旁,大家摆拍小小的装个逼。

船底顶,毕业梦,驴友情

第二座吊桥,恐高的人可能会产生畏惧,不过大家还是够闲庭信步的走过了。

11:30
开始吃午餐,即将进入巨石阵。

12::00
进入巨石阵,船底顶真正的挑战来了。

有几处溯溪路段,一定不要走明显没有人走过的路,会打滑。踩着没有青苔的石头走过。

美景险中留。

看清路标,不然走错路十分危险。

线路确实具有挑战性。

船底顶,毕业梦,驴友情

用来练平衡超级赞的一处,不过走上去就发现难度没有那么大,有胆子就OK了。

一望无尽的碎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