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量重庆

聊殇的步量重庆2014年度总结

2014年度部分活动照片,不含101次城市徒步

来来去去又是一年,今年是步量的第3的个年头,是步量高速发展的一年,现总结如下:

数据篇
      2014年我亲自参与组织户外活动135次,参加人数共计25354人次,其中,城市徒步101次,参加人数21837人次城市毅行12次,参加人数814人其他活动20次,参加人数2703人次全年徒步距离近2000KM。发放各类小礼品,纪念品9000余份
      除此之外,为拉近距离,加强群友沟通,还组织了生日会12次,以及其他FB聚餐,唱歌活动100余次,参加人数3000人次。(步量其他管理组织羽毛球,爬山,露营,徒步等活动150余次,参加人数5000余人次)
      从数据上看,活动次数变化不大,活动人数较上年度的2W人次有较大提升。步量QQ群由上年度的7000余人,13个群发展到了23个群,1.07W余人。

内容篇
      在活动内容方面,4月,城市徒步按年龄由单线变双线,既减小了组织者的管理强度,又降低了大家的代沟感,最重要的是还增加了活动的乐趣。从4月底实行双线后,参与人数增加显著,大家积极性也提高了好多。从路线上来说,又开发了10余条徒步的新路线,增加至24条。在爬山方面,年初嘟嘟离开徒步群自己搞户外后,曾有一段时间的组织真空,经过调整后,我亲自组织爬山,直到8月豆豆接手爬山群,然后,在三个月的时间,爬步量重庆-踏遍青山群迅速发展到600余人,参加过活动的人超过500人,现在每次爬山活动参加者70-80人,已然完全恢复。

合作篇
      今年,我继续在找各种各样的赞助,毕竟我们现在还是一个非盈利性的公益组织,没有经济来源...在这一年中,我们先后和红牛集团,渝中区卫生局,渝中区疾控中心,江北区环保局,融创集团,香满园果品公司,金麟健身会所,等机构合作(排名不分先后),其中和江北区环保局地球日活动432人,和红牛跨年走412人,都出现了很高的参与度,也得了不少的饮料,纪念品,小礼品等,减轻了不少群基金采购的压力,适当的回报了一下长期支持我们的群友,当然,更重要的是让大家在这种几百人的运动氛围中得到了锻炼,得到了休闲娱乐,体会到了群体活动的乐趣。

经济篇
2014年,群基金状况好了很多,从上年度的-3000多,变成了现在的+12000多,而且大家应该能明细感觉到,今年的各类奖品,在数量和价值上,都比去年好了很多。多次出现,参加人数200多,发的礼品价值300元甚至400多的情况。这些明显不是大家每次交那一元可以办到的...我分析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1.群友赞助现金。三周年庆,收到捐款1.2W...而前几天,听说群内做志愿服缺钱,几位朋友又掏了好几千,更不要说大家平时聚餐剩的那些小钱,这都要感谢大家的支持啊

周年庆后

2.今年,好些个机构和个人都捐赠了很多小东西(至少有3000余份),用来当作大家的小礼品,这很大成分上缓解了群基金对奖品采购的压力。所以,来年麻烦大家继续支持步量。
3.自我造血
      原本,聊殇不想在群里面做买卖,聊殇做化妆品生意,同时在平安保险有工号,可大家听说过我在群内卖过化妆品和保险吗?
      不过,网上统一采购确实价格便宜,我平时发的小礼品大部分都是在网上采购。随着找聊殇代购登山杖,护具,帐篷防潮垫,鞋,头巾,电筒这类东西的群友越来越多,统一而大量的采购,能很大幅度的降低运费,而适当的收点手续费,可以入到群基金里面,现在一般每月能增加几百元
      打个比方,你在网上买根登山杖13元,运费10元,到你手上要23元。我在网上一次买60根,12元/根,物流+搬运费100多元,成本不到14元/根,卖给大家15元,利润入群基金,我想这样的业务大家都能接受吧,其他的东西也差不多,基本上是网上价格加上运费,取的一个靠近5的整数,方便收钱,一般来说利润有1-2元,这个价格在重庆,你自己是买不到的。群服也类似,做成18.8元,卖20元。这个事情现在是聊殇在负责统一采购,而大哥哥手上所有的群物资,都是从聊殇手上拿出去的,每月要交钱给我的,在论坛每月财务贴里面有说明的。所以,别再说聊殇和大哥哥在赚大家的钱什么的了....一根登山杖15元,一双户外手套15元,一个小电筒5元还带3节电池,能赚大家好多钱嘛,即便是赚了个一,两元,也是在给群基金做贡献...随后我会专门发贴列出我这里可供代购的物品,以后大家要什么东西,在徒步前先电话联系,我再带起来,我不可能把所有东西都带在身上。

终上所述,群基金的由负到正,其实是和大家的支持分不开的,群的发展靠大家
您是大款or土豪,步量有需要时,您捐点,这是一种支持;
你有礼品资源,时不时搞点来,也是一种支持;
你有广告赞助资源,帮忙牵线搭桥,找点赞助商,这还是一种支持;
退一万步讲,以上的都没有,您经常来徒步,在语言和精神及行为上给聊殇以鼓励,并积极主动缴纳那1元/次的群基金,这仍然是一种支持;

2015未来篇
      谈完了2014,说说2015吧...
      在2015年,我计划亲自组织130次左右的户外活动,参加人数争取突破3万人次。希望各分群主管把羽毛球,爬山,跑步,露营等活动组织起来,我好心无旁骛的把滨江夜游,城市毅行,多线竞速,老街游,公园游等与城市徒步相关的活动组织好。各分群开展活动需要资源的,主管只管大胆开口,聊殇这里准备了各类小礼品,只要是活动内容好,有正当要求的都可以提出,品种和数量不是考虑的主要依据。
      几年了,一直都是说公益,公益...以前群小事多,也就不说了,现在队伍大了,我们现在要开始涉足于公益类活动,计划建公益群,以后召集群内的爱心人士,定期开展些扶老携幼的,带社会正能量的活动
      在户外活动内容上,计划把丢了大半年的周三跑步搞起来,另外,应很多群友的要求,把周一晚上抽出来搞公园游。这样,周1公园游,周2.5滨江夜游,周3跑步,周4羽毛球,周6.日爬山,毅行或露营,把大家的活动时间无缝链接起来。从大型活动来说,3次多线竞速不变,5月组织百公里,10月组织城市定向。从小活动来说,各分群可以单独组织分群活动,除了几次大活动,以及赞助商指定需要拉人气的活动外,其他的可以同时进行,不怕撞车。
      在经济上,多借助人脉拉赞助,争取在解决饮料和礼品的基础上,能获取部分现金支持。钱确实不是万能的,但资源足了,活动的开展要便利很多。
      在礼品的采购方面,以和户外运动相关的物品为主,冬季天黑得早,加光源,夏季天热,想办法多搞饮料,大家有什么需求也可以提,我会尽量满足大家。

聊殇的总结大概就是这些了。最后,临末了顺便带一句,现在步量23个大群,上万人的队伍,靠目前这100多号人的管理团队是不够的,步量需要很多管理者和志愿者,欢迎新朋友加入我们,老队员升级支持我们

附:步量群介绍
徒步群
:(对徒步感兴趣的朋友可加入
[步量重庆
(徒步1群)]171536763(满,暂关闭加人)
[步量重庆(徒步2群)]182585793
(满,暂关闭加人)

[步量重庆(徒步3群)]182586236(满,暂关闭加人)
[步量重庆(
徒步4群)]194834808(满,暂关闭加人)
[步量
重庆
(徒步5群)]236903401(满,暂关闭加人)
[步量重庆(徒步6群)]275270803(满,暂关闭加人)
[步量重庆(徒步7群)]275271003
[步量重庆
(徒步8群)]275271358(满,暂关闭加人)
(徒步9群)]261903485(满,暂关闭加人)
[步量重庆(徒步10群)]333250267(满,暂关闭加人)
[步量重庆(徒步11群)]211861191(要加群的朋友请加11群
[步量重庆(徒步12群)]189644216(暂未开放)
功能群

[步量重庆聊殇总群)]181983564(积极聊天群,喜欢聊天的加这个群)主管:聊殇
[步量重庆(羽毛飞舞)]297471285(羽毛球活动群,每周四,日固定活动)主管:秋风

[步量重庆(行摄山城)]315766344(摄影爱好者群,加群请带上机器型号)主管:
小李广
[步量重庆(运动人生)]110166789(跑步专用群,跑步爱好者才能加)主管:
孤鸿
[步量重庆(踏遍青山)]172951339(爬山爱好者群,对爬山活动有兴趣才能加)主管:
豆豆
[步量重庆(狼迹天涯)]194017961(露营专用群,参加过一次露营活动才能加)主管:
妖怪
[步量重庆(词赋满江)]212450744诗词爱好者群,文学爱好者才能加)

[步量重庆(快乐毅行)]315766627(毅行爱好者群,参加过一次40KM以上的城市毅行才能加入)主管:聊殇
年龄群
[步量重庆(
旭日东升)]315766955(1000人青年交流群,35岁以下才能加入)
主管:苹果
[步量重庆(风华正茂)]385178831(1000人中青年交流群,30-50岁才能加)主管:泰迪小小
[步量重庆(
资深阅历)]323120655(2000人中年交流群,45岁以上才能加)主管:
大白兔,大哥哥
       徒步1-12群同属徒步功能群,为装ID的群,除管理外,其他群友加一个即可,要聊天去总群...徒步群和其他几个功能群,只要您符合条件,可同时加。年龄群是以年龄细分的人群其他功能群不冲突,但这3个年龄阶段群只能加一个,以便有针对性的组织活动

别问聊殇为什么...组织群体活动是我的爱好,我希望以后把步量做成重庆,西南,乃至全国最大的非盈利性户外组织...看到大家快乐了,我就快乐了

聊殇 发表于 2015-1-4 04:55 2014年度部分活动照片,不含101次城市徒步

支持好活动
支持步量重庆。
支持聊殇。
步量的帖子,怎么都要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