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

四次登顶 终实现

谈不上是资深驴友,但从喜欢上户外徒步和爬山后也经历了很多的景区和野线,也算是单位最初开始喜欢这类活动的为数不多的头一拨人群,每每到一处都搀和着多多少少的兴奋和喜悦,青崖寨!不一样,或许是光顾了四次才登顶的缘故也或许是她真的有和别处的不一样的魅力。也或许是第一次光顾时下雨,第二次光顾时有个小小的意外和不顺,第三次下雨,而这一日天气出奇的温和和少有的晴朗蓝天再加上顺利的登顶就滋生了这一次的不一样,既然不一样就是和别的什么蒙眼道啊、猫路啊、仙霞谷啊、千瀑沟啊、还有什么岳家寨、龙门寺、羊大垴、青阳山、莲花洞、英谈古寨、凤凰台。。。。。。多了很多的兴奋点和期待,尤其是这次才知道第三次所到之处就是马上就到顶峰的最后二十分钟的路程更加多了些许的激动和喜悦。
    用英俊、挺拔和静默来描绘她我觉得是我内心的真实感受,她毫不掩饰的矗立在那里,随时给你展着峭壁的崖柏,偶尔映入眼帘的小小冰瀑,半坡早已谢幕的山杜鹃,撞见东一棵西一丛生长周期无数年的麻梨,成片成片的叫不出名字中草药,踩着很薄的初雪和吹着凉凉的风全身心透着惬意和惬意和惬意。首先是静,静的让你忘却城市的喧嚣和繁闹,静的让你远离一切的焦虑和不悦,就连拐过前面山坳突然听见几声山鸟的叫声都生怕破坏了她的静。再就是你站在高处满眼看到的群山的那种无溢于言表的心情,就连我在黄山和泰山都没有过的种心情是她的魅力在,只有你接近了青崖寨才能真切的感受她的每一处是那么的让人心生爱慕和行走其中的安闲与陶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