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颠之舞--记神仙居山脊穿越

我靠窗坐着,塞着耳机,看窗外的夜。
再一次出发了。
大巴车沿着长长的沪杭线,飞快的奔驰着。
窗外下着小雨。
一颗颗的犹如断了线的珍珠,敲打着窗户,叮叮咚咚,很是悦耳。
在历时6个多钟头后,我们到了此次的目的地--仙居。
因为某种原因,我们并没有在预定的地方露营,而是在一个叫做淡竹的入口。
此后的三个小时,就在溪水的流淌声中入眠。
这一觉,很香,很甜。

周六的仙居,阴天。
我在充满负离子的氧吧中醒来。
大家忙着煮饭,收拾帐篷,各姿百态。
7点钟准时出发了,大巴车把我们送到大坑口村,这里就是穿越的入口。
下车后,背起行装,开始了紧张而刺激的的一天 。
此次的穿越路线为:
大坑口村--经岩岗--毕锡岩--犀牛角--天柱岩--林山村。
我不知道带给我的将会是怎样的一个行程,但是我就是如此的期待

• 天颐行者
  • 马疯
一路走,一路拍照,一路欢声笑语。倒是并不觉得辛苦。
我知道,这只是开始,后面将会有很长的,未知的路程在等待着我。
空气很潮湿,也很闷,据说今天有阵雨。而且山里的天气变化莫测。
走着走着,原本很宽阔的路渐渐地变得狭窄,水泥路变成了石板路,甚至没有了路。
而我的心也跟着一阵阵的紧绷起来。觉得害怕,却又觉得无比刺激。
慢慢的,天空飘起了细雨,雾蒙蒙的,什么都看不清。我感觉我们进入了迷雾谷一般。
可不一会天又晴了,一阵微风吹过,崎岖的山脉逐渐呈现在我的眼前。清晰,模糊。
朦胧的远山,笼罩着一层轻纱,影影绰绰,在飘渺的云烟中忽远忽近,若即若离。就像是几笔淡墨,抹在蓝色的天边。
我们大声的喊道:云海,神仙居的云海。美,真是美极了。
那些笼罩在山头的云雾,就像是戴在山顶上的白色绒帽。那些缠绕在半山的云雾,又像是系在山腰间的一条条玉带。
云雾弥漫山谷,它是茫茫的大海。云雾遮挡山峰,它又是巨大的天幕。
果然神仙住的地方都是很不一般,神秘而又充满了美好的想象。

这次的队伍,以女生居多,还有两个孩子。
远远的望着她们行走在神仙居的山脊上,我不禁陶醉了。
看着她们五彩斑斓的点缀着仙居,或高或低,或穿行入云雾中,或华丽丽的突然出现在你视线中,如同仙子挥舞着长袖,轻盈起舞。
我也是女生,别人在我眼中如是,而我也是这么的出现在别人的眼中。
我张开双臂,踩着山脊这个凹凸不平的舞台,也随之翩翩起舞。
此景只应天上有,不是吗?

前方的路越来越不好走了,碎石,爬坡,边上就是悬崖。和着泥泞的山路,弯弯曲曲。

而我也感觉重心没那么稳了。真的很累,很苦。
在经过一处陡峭的悬崖时,我坐了下来。闭上眼睛,任由一阵阵风吹。

是的,此刻我想回家,想念我的那张柔软的大床。我有些坚持不下了。
但是,当我回头看见两个小朋友的时候,我顿时觉得自己很羞愧。
她们是那么的勇敢,不畏艰苦。而我呢?不,我不可以这么懦弱。于是,我浑身充满了毅力,谢谢她们给了我无限的勇气。
随着天气和山路的变化莫测,我们遭遇了各种困难。
时而穿梭在云里雾里,时而手脚并用的攀爬,时而像消防队员一样的速降。各个都是那么的身手不凡。

由于这条线路没有提前探路过,由于雨雾天气导致什么都看不清,由于其他种种的原因,我们迷路了。
少部分的队员走错了路,还好通知领队及时去找了回来。后来据说他们走到了悬崖的尽头,真是万幸。
好在大家互相帮助,克服这种种的困难。
这时已经是下午的5点钟了,雨渐渐的停了,每个人脸上都充满着疲倦的面容,很是狼狈。
我知道,再找不到下山的路,等天一黑就会很危险。
我不知道我怎么了,只觉得浑身充满了力量,脚下的步伐越来越快。
和我同步的,有领队,有大叔,还有阿杜,以及后来的月亮。
一路走,一路做着标记。当踩到柔软的泥土时,我觉得离山下越来越近了,自然心情也就显得相当愉悦。
终于在晚上7点的时候,到达了山下--林山村。

喝了点水,坐在石阶上休整,等待着山上的人能够平安归来,心中泛起无限的感慨。
等待的过程是漫长的。半小时后第二拨的人下来了,再半小时后,第三拨的也下来了。
很庆幸,我们都能够平安的回来。
因为我们下山的位置大巴车是进不来的,我们租了个小货车,分两批下山。
我是走的第二批,我坐在车厢里面,漆黑的夜,飘着毛毛细雨。
手电的光芒,在这夜里显得格外的温暖。大家唱着歌,我很喜欢这样的感觉。
让人早已忘却了山上的艰辛,路途的遥远,只觉得让人心安。
一次的户外体验,就这么被我轻描淡写的带过了。
而其中的种种过程,却深刻的印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

谢谢你们,陪我走完这一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