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

建国六十五周年庆 · 协同男女老幼四天三夜 · 圆梦武功山

行进路线:沈子村(593)-铁蹄峰(1865)-金顶(1905)-吊马庄(1592)-绝望坡(1680)-发云界(1519)-龙山
徒步数据:徒步35公里,最高海拔1924米,累计上升2735米,累计下降2541米,历时29.5小时

队员:

水木疯子:领队。糙男一枚,难以接受这人比我还小。

Eason:副领。骚男一只,带着向导打前锋。 wKgB6lRe45WAX7LyAAV-kwcq-ps33.groupinfo.w600.jpeg

璐璐(左)和杰:姐弟俩,真心很像啊,为什么路上还不断被错认为情侣。

转转(右)和Nancy:姐妹俩,途中一直纠结哪个是姐姐哪个是妹妹,不想被认为是脸盲

chenajzj 发表于 2015-1-5 14:55 璐璐/文          水木疯子、不怕冷先生、网海无涯/图         Eason/数据支持行进路线:沈子村(593)-铁 ... ...

支持精彩活动分享

不怕冷先生:90后小嫩哥

壹拾柒号(左)和鬼鬼(中):热恋情侣一对,啰嗦先生和可爱女士。

网海无涯:萌大哥(应该不会比我小吧)

45度仰望星空(右)和唐唐和唐唐爸爸:星空美姐姐,从没参加过户外就帮一家人报了4天3夜的远途,勇气不可谓不佳。 wKgB6lRe44qAImwKAAOF4LQaulk39.groupinfo.w600.jpeg

小婕妹妹和爸爸:非常可爱的7岁半妹子,听说5岁时就开始和爸爸爬黄山啦。

Zer(左)和☪老⊕灵魂:声音忒好听的小嫩男,右边那个零接触,先锋部队的一员,敢死也敢不上的那种。

可乐:户外专业户,没怎么接触。

王重阳:强驴。下了山后又继续去爬庐山、景德镇,满满的假期安排。

印象里是有那么一天,阳光不明不媚,夹带除草剂的空气从半开的窗户中飘进来,我起身关窗,半旧的铝合金窗棂研磨出嘶沙的钝器声,屋内零零落落坐了三个人,谁也没有注意到。周末值班的同事都忙着自己的事,那些自己的事。除草剂的味道还是半新不旧得在屋子里转悠,慢慢转谈,却始终闻得到,连带着鲜明的青草的味道。青草的味道轻轻覆住了发着光的电脑显示屏,那是一片满眼满眼的绿草,洒在绿草上的金属色明亮的阳光,合着飘渺缠绕着的白色的云雾,还有云雾之上不尽然泄露的深蓝色的天空。那是武功山独有的风景!
    临行前并没有给自己太多的准备时间,在我思想停驻的时候总会有那么多莫名其妙的理由见缝插针,要掰歪我的视线。我只打了个电话给弟弟,那个没那么强壮的杰,我想他还是可以帮我分担点负重的。我不准备带很多东西,但是整理下来也装满了整整两大包,Eason建议我A餐,我又开始担心山上的菜不好吃。
爸爸说武功山莫不是练武功的山,不管什么名头往往和由来有关,从百度上了解到,武功山的历史始于晋朝,武姓夫妇在山上开基立派、传授武艺,历史无从考究,但我私自认为山上万顷草海云中出的美景的确会让人正身心、定志气。我这样想着,只要能吸上一口山上的空气也是好的。
[10.1-9:30]杭州出发,行车805公里
    出门时带了我的U型枕和蓝耳朵机器猫的抱枕,像兔子那样长的耳朵软软耸耷着,它们将陪我度过将近15个小时的车程。
    国庆大长假的第一天,名符其实的堵。一整个白天和晚上,弯曲的高速看不到尽头,堵在前面的车也看不到尽头。总有那么多的车,走走停停,总有那么多的人,上去又下来。
   撑在窗户上的手让我想起生化危机第一部,摄像机在被水淹没的实验室透明窗子上所拍到的画面。车外是一片从地面延伸向夜空的浮躁,我不想下车,却也不想留在车上。
   堵到凌晨两点下高速,草草在服务区搭上帐篷闭眼躺了2个小时。
[10.2-9:30]到达江西萍乡沈子村
司机是杭州人,一路上话题不断,让我想起在大学时300人阶梯教室的课堂上,旁边男生哆嗦的腿,连带着整张5人连桌也开始剧烈的哆嗦,那种烦闷,那种无声的聒噪。
   午餐是在一家民家煮的汤面,我没有吃,但在之后的回程中却有人提起,这碗面在味道上是整个行程中最美味的一餐。

(小婕妹妹的笑容赐予我们力量吧)
[10.2-10:00]开爬
   上山的路虽然没那么险,从沈子村到铁蹄峰将近1272米的上升高度还是让我们这群平时不怎么锻炼的人累得止不住粗喘气。爬三步停5秒,好不容易找到自己的节奏,仅管这节奏离谱到连自己也看不过去。
   路上有一大片杉树林,树很高很高,却也显得我们更加渺小。像爬行在草丛中一队队驮着食物的小蚂蚁,平时那种弱小到可以忽视的生物。
  我们身在大都市中,正在渐渐丧失远古祖先所赋予我们的最强大的武器,我们舍弃了它,大自然便会舍弃我们。

(美爆的星空姐

(11岁的小正太,有点彭于晏的感觉)
[10.2-16:00]到达铁蹄峰露营点
  还没近傍晚天就暗了下来,山顶的雾气像一条条围脖,往下翻盖住了身体,往上翻蒙住了整个头,缠得眼睛死紧,除了它我们什么也看不到。

摸摸索索到达铁蹄峰客栈,我们决定在这里露营。
   大家都忙开了,四周吵嚷,努力睁大眼却也无法看清,所有的人,所有散开的背包、竖起的帐篷都隔了一层厚厚的白纱,一切都像在梦中。
    晚餐后,疯子拿出备好的烟花,在1865米海拔的高山上,绽放。四周都显得极静,围着烟花的一圈开始喧闹,火光一闪而逝,喧闹却一直延续着随着雾气传播。

(俩美妞合体,抚慰我劳累过度的脚啊脚)
   大约晚上21点左右,我还在帐篷里半醒半睡,有人说雾散开了,露出满天星空,和悬崖下厚厚的云海。
  还有人爬到后山上去拍星空和云海,我怕冷,只掀开帐篷门看了一眼。

(星空延伸到了我脚下,也许我可以踏着星星摘月亮?)
[10.3-6:07]欣赏日出
  凌晨4点就醒了,却也不是兴奋,可供洗漱的地方实在太少,而我最怕排队什么的了。
    收拾的帐篷全都湿了,混着泥啊水啊统统往袋子里塞,我寻思着晚上继续使用的可能性。
   跑去后山看日出,远远近近山头上都站满了人。远处的云海翻滚,绕过山尖,从山坳处奔涌而下,未升即升的太阳把远处云天交接的地方染成了一线赤橙色。当太阳冒出头时,远远近近高高低低山顶山脊上的人都开始呐喊,遥相呼应。
  比较遗憾的是,等回去收拾手机和相机里的照片,却没有一张可以展现出那一刻极致的。

(Eason,你的存在就是为了托起明天的太阳

(17和鬼鬼唯一的一张情侣照!!!很有美感但是看不到脸吖

(前一天雾太大,等看日出时才发现睡在悬崖边上
[10.3-7:00]出发,途经金顶、绝望坡、好汉坡
  从日出到日落,从上坡而后下坡,一路上风景如画,画入脑海,舞起的翩跹卷起了所有的事物,又添上了所有的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