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

快乐的巴厘岛之囧途

临时决定去巴厘岛,只预订了机票,没有规划行程,一切都是那么匆忙和迷糊!甚至于巴厘岛机场入境时交落地签时才发现美元都没带够35美元,又没有找到货币兑换处,幸好遇到一对儿好心的中国游客,我用人民币兑换了他们的10美元,凑足了35美元才得以顺利入境。

在网上找到一个旅游代理商,谈好60美元包车一天,包含丰田7坐商务车10小时用车、英文司机、汽油费、停车费、司机餐费。按照事先规划好的行程,司机带我去象窟、圣泉寺、金塔马尼、德格拉朗梯田、乌布皇宫、乌布市场等。

司机是言语不多的巴厘岛人,一个年轻帅哥,非常的友善和礼貌,只能说一两句中文。第一站是去象窟(Goa Gajah),门票Rp 15 000,T形洞窟里是印度教湿婆神的生殖崇拜标志的残迹,女性生殖崇拜标志以及象鼻神的雕像。

洞窟前有6尊女性雕像引水的两个池塘,水很清澈,鱼儿游的很开心。天气非常的炎热,徒步绕景区走一圈下来已汗流浃背。
  • VIVA不坏

圣泉寺(Tirta Empul)门票Rp 15 000,据说有神奇的力量,人们纷纷跳入水池里接受神水的洗礼,巴厘岛受印度教的影响颇深,所以可以看到很多印度游客,这场景还是非常震撼的!让我想起了印度恒河,不过这里的水比恒河清澈多了。我是否也接收一下洗礼,犹豫再三,最终还是没有下水…

巴厘岛有很多火山,因地热的原因,水池底部一直有温泉在滚动。寺庙里有很多精致的各种印度教诸神的雕像,环绕建筑群一圈,发现一部分区域不对游客开放,一些教徒正在祈祷,我站在大门外凝视片刻,安静的走开了。

金塔马尼(Kintamani)是巴杜尔火山地区最大的村庄,刚到景区大门时停车买门票,不需要下车,售票员说Rp 20 000,我当时大脑缺氧给了4张Rp 50 000纸币共Rp 200 000,一位警察接过了我递出去的钱就放进自己的裤袋中,我坐在车里发愣,心想这景区门票还挺贵的?旁边的售票员和警察嘀咕了几句,他不情愿的掏出4张50 000Rp,售票员退还给我3张Rp 50 000纸币,又找了我Rp 30 000的纸币。我一下整个人都不好了,这天下的警察都是一样黑啊!

中午在观景极佳的Tepi Danau餐厅花Rp 121 000吃自助餐,没有什么可口的美食,简单的盛了一些色相还不错的食物。由于是半露天的观景餐厅,有很多苍蝇,没有办法,很多外国游客也都司空见惯,吃的很带劲。也看到不少上了年纪的欧美男游客带着租来的妹子同游,再看看我这个独行者,餐厅的服务员的眼神似乎也露出很多的不解。

这里可以欣赏1717米的巴杜尔火山,又可以欣赏迷人的巴杜尔湖。植被很茂密,其实我很想来个火山和热带雨林探险之旅,也许下次可以尝试一下了。

之后来到德格拉朗梯田(Tegallalang Rice Terrace),这里不是收费的景区,就在公路边,梯田面积不是很大,看到几位农民正在忙碌着,这里也不是巴厘岛最知名的梯田观景之地。路边有很多特色的咖啡厅,售卖油画等旅游纪念品,边喝咖啡边欣赏梯田,是很小资的。

在乌布皇宫外听到了熟悉的中文,这里聚集了旅行团的游客,等他们散去,我才进入皇宫慢慢的参观这个巴厘传统风格的建筑。建筑群面积不大,也是一个免费景区。现在看到的建筑多数是1917年地震后重建的。当地的皇室后裔仍居住在此,所以很多建筑未对游客开放。

皇宫附近的乌布市场,有时间也可以逛逛,都是售卖各种旅游纪念品。乌布有各种艺术馆、画廊,喜欢艺术的旅行者会更爱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