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一个只喜欢户外的宅女盘点2014的户外经历

我是个典型的宅女,不逛街不K歌,然而我却爱上了户外活动,深陷其中不可自拔。我是个喜欢户外的宅女。

回眸2014,百舸争流千帆竟。我用脚步丈量着秦岭,用汗水换来了豁达。这一年,我基本都在秦岭里转来转去,从轻装徒步逐步体验重装露营,从沟底翻上山梁,我用眼睛来见证植被的垂直分布和四季更替,当我目睹秦岭的巍峨伟岸,我感悟自己只是苍茫大地中渺小的一粒;当我目睹悬崖峭壁上茁壮生长的野花野草,我知道自己还可以更坚强一点;当我用一年频繁进山的经历换来一定体力和耐力时,我知道自己还可以走的更远攀的更高。2015,我将更有力量!

难忘2014,乘风破浪正远航。我用坚韧靠近着梦想,用真心结识了朋友。这一年,我可命地折腾,不忍辜负生命给予我上场的机会,所以这是忙碌的一年,因为有梦想,所以我一直在路上。在路上,我接受着队友给予的帮助,也努力的帮助着别人。当我可以照顾发烧的队友时,我感觉到满满的正能量,当我未到营地开水已尽时,一杯白水与我分享,这种雪中送炭远远超过锦上添花。斑驳如画的风景是自然对人类的慷慨,百折不挠的拼搏是生命对人生的馈赠。趁着这个美好的时光,趁着身体还允许我向前迈进,以坚持不懈、迎难而上的精神突破拙劣的我,接受风雨的洗礼。

最早涉足户外可追溯到2011年7月,那会没能切实享受到其中的乐趣,直到2013年11月,开始了我的爬山涉水砥砺前行的户外脚步,从此便一发不可收拾。现盘点2014年的户外经历。

1月:月亮沟
2月:丽江,泸沽湖,玉龙雪山,东梁,三凤山
3月:义谷古道
4月:蒿沟大寺(重装),三寺连穿,牛背梁
5月:流水古镇,鹿角梁,古北水镇,司马台长城
6月:小鳌太(重装),东梁(重装)
7月:牛背梁,九龙潭瀑降,冰晶顶
8月:鄂尔多斯草原,响沙湾
9月:骆峪
10月:太白北北(重装),秦楚古道,观音山
11月:张家梁,冰晶顶
12月:高山草甸,东梁
2015年1月,以太白南南开启美丽2015

1月:月亮沟。刚刚结识冰岩,结识青青。可以说我的户外之门的打开归咎于冰岩和青青。冰岩的担当务实,青青的正能量给我强大的吸引力。那天恰逢冰岩年会,因为人生地不熟,没能参加,(期待今年的年会)。不曾想到那天偶遇的川川后来成为我贴心的小伙伴,不曾想到那天偶遇的大王、小鱼、香水姐姐、师弟成为我一年中常常偶遇的对象。看看图片中小鱼小的那么含蓄,大王笑得那么婉约,而我咧歪了嘴。

2月的东梁,大雾,大雪,仅是到达二梁

2月的三凤山,雪伴着泥,一路腐败下来。那次,初见小王与花花,很可惜我没有初见时的合影,不能场景重现,见谅。

春节,我独自去了丽江、泸沽湖、玉龙雪山。
  我知道,每次旅行中最能打动我的并不是那些如画的风景,也不是繁华的城市或者厚重的古城,而是人。行走过程中遇到的那些喜欢或不喜欢的,认同或不认同的人和事。
  最美的时光在路上。在不同的地方遇到不同的人,帮助我或被我帮助,陪我走过一段或被我陪着走过一段,各自不同的人性闪烁着,在于彼此交错的那个瞬间,互相点化,互相吸引,充盈着彼此的人生。
  最好的自己在远方。只身一人,远走他乡,孤独地前进。看似落寞的背影实则充斥着跳动的心灵和澎湃的激情。此时单独地面对自己,面对完全陌生的环境,状态完全归零,一切简化至极,出现了一个更勇敢、更真实的自己。

玉龙雪山,我终究是来了。
玉龙雪山,没有想象中的那些积雪。我只是不想给自己留有遗憾,毕竟当初来到丽江的首要目的地就是玉龙雪山。
蓝月谷,蓝色河水聚潭,剔透晶莹。这蓝色河水源自白水河,据说在白水河洗手会洗出别样的喜事,一洗官运,二洗财运,三洗桃花运,那我是洗上几洗呢?
乘索道到山腰,海拔已经4500米,距离游客止步的4680米还需徒步。不到200米的登高,道路却是蜿蜒曲折,我屏住呼吸,低头走路,遇到挡路行人只说一句“借过”又匆匆行走,这登高的200米我仅用了20分钟。随着海拔的增高,有人耳鸣,有人嘴唇发紫,有人呕吐,抱着氧气瓶猛吸的人随处可见。最为自豪的不是我达到了“游客止步”,而是到达彼地时,我的氧气瓶还未拆封。4680,我登高的一个新纪录。没有任何的身体不适,只有以后会更高的信心和憧憬。顶上,拍照,发朋友圈,您会记住玉龙雪山的兰小主吗?

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
看,春暖花开;听,冰雪融化。大寺,我的成驴路

牛背梁,那时恰逢杜鹃花开,而我未登顶。因为那时的我初出茅庐,体力不支。一路拔高让我崩溃。我却霸道地认为是小王拖了后腿

五一,我却去了流水古镇。后来甚是觉得白白浪费了一个假期,那会,应该去鳌山来着

不一样的长城

不一样的水镇

古北水镇,号称京城的乌镇,坐落在司马台长城脚下;司马台长城又据说是长城里最险的长城。那时的我已开始痴迷户外,在西安爬野山,在北京登野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