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0L背包

轻负远行-灵活全面的GossamerGear Gorilla 39升UL登山包介绍及简评

打包演示
为了演示背包的容量和装载能力,我进行了一次模拟打包。之所以叫模拟打包,因为准备的装备和补给还不全面,只是示意性的,但也包含了两日露营的主要装备。为了具有可对比性,打包的装备配置高高低低掺杂,没有用一水儿的UL装备,我要是塞进一个HMG的Cuben双人金字塔估计下面回帖就只剩土豪声一片了,而且那也没有代表性。
首先把G700塞进一个10L的Cuben防水袋里
第一个塞到包里的是水袋,后塞的话就不太好放了。然后把睡袋塞在包底横着放。水袋、睡袋?差不多嘛

​接下塞阿悠的双尖塔A塔单层帐,和TAR的 XLite,三大件都装进去了,只占满个包底
接下是炊具和口粮,首先把炉头、锅碗、气罐打包,在装包,同时把两天露营的山屋等干粮打包。这里的干粮只是示意性的,没有真的按出行准备。
接下打包一些可能随时取用的小件。把急救包放在顶盖的小拉链袋里,路餐塞在腰带包里,魔术头巾、护膝、手套塞在袋鼠仓里。
    冬天比较冷,一静止下来就要注意保暖,所以羽绒服我也没有很讲究的塞在防水压缩袋里,直接团了团就塞在袋鼠仓里了,以便随时抽出来就穿。一大一小两个保温壶塞在一侧的水壶侧袋里。其实这么塞很挤,也是为了演示一下侧袋的容量,平时我是把小的500ml的保温壶放到肩带的强氧水壶包里,以便随时喝水。水袋里是凉的清水,保温杯里一般泡茶或橙汁或宝矿力水特等有味道的饮料。另一侧水壶侧袋没什么可装的,就把登山杖塞进去了。

打完包的效果,不但升包空间没有用上,主包也没怎么装满,顶部还是瘪的,大概装了将将30L的容量吧。前面忘了介绍,半身蛋槽睡垫我塞在背部当背负垫了,所以也不存在外挂问题。整体上就是羽绒服没压缩,所以显得有个大肚子,不太好看。
那么上身的效果就是如图这个样子的。
出行测试
原计划元旦三天去京郊扎营,无奈杂事太多没去成。就放几张天不是太冷时一日出行爬小山的照片吧。
线路:京郊香山小十字
强度:1.2(25公里)
天气:温度 0~2度,风力4级
那天背了锅,中午煮面,带了3升水。强度不大不小,好久也没走了,一天下来脚也挺酸的。算然天气较冷,还是出了不少汗,背负的充气背负垫浸了些汗渍,因为是冬天,又是充气背负,没有感觉背负热。宽大的肩带的确很舒服,以至于经常忘了系腰带,所有重量压在肩膀上也不觉得。这次用的腰带是新款Gorilla和Mariposa的腰带,另配的,宽度未减,填充更厚。冬天都是灌木干枝,还有带长尖刺的野酸枣树什么的,钻来钻去没有勾挂到哪里,两个侧袋是大力马混纺材质,因此不用担心刮破。这个包我用起来还有个顺手的地方就是不用下包就可以背手拿放水壶侧袋里的东西,开口高低正合适,以前其他包都不好够,或者拿出来塞不回去,必须下包。明显的缺点没有发现,需要更大的负重露营2~3天体验后再评论。

占了一楼又一楼
断肠草 发表于 2015-1-5 23:34 忍不住插一下你现在烧这个了?

哎呀我半夜发帖就是怕被插,结果你还是半夜插我
刚才要买差不多容量的包,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