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服饰

17、版型对比:

刃脊的立体剪裁效果更好,穿着舒适度更佳,但是远征的包裹性能更好。鉴于鲁滨逊的版型 就不和这两个对比了。两款都是采用立体袖口,休闲或者单穿效果极佳。

三、骑行穿着测试:

当日温度:-5℃至-15℃。太阳直射。我骑行马莲河畔赏冰。由于当天比较冷,所以骑行过程中手很冷,但是骑行了一个小时后,由于温度渐渐上升,所以全程再都没有感觉到寒冷,而且在骑行过程中感觉立体剪裁的效果极佳。骑行过程中手脚的舒展度都很好,可以很好的施展对于车子的操控,而且对于防风效果的测试几乎可以说满分,下山过程中领子部分的保护效果很好,下巴几乎也感受不到寒冷。

保暖效果来说,个人觉得不如远征的暖和,远征的抓绒显得更厚实,当然这也在一定程度上相比较刃脊来说使得对于身体有了一点束缚。

山脊做刃——凯乐石 刃脊 远征 鲁滨逊冲锋衣对比评测报告

骑行爬山中。保暖性非常不错。山脊做刃——凯乐石 刃脊 远征 鲁滨逊冲锋衣对比评测报告

立体展示。

四  徒步测试:
  元旦子午岭徒步3天,全方位测试了下这款冲锋衣,第一天天气很热,5℃至-8℃。中午开始徒步,走了大概一小时后由于太热,脱了冲锋衣,只穿里面的抓绒,我把外套都挂了背包上面,在树林在里面挂了三天,荆棘密布中居然很耐刮。不错。没有刮花。衣服的耐磨耐刮性能不错。防风保暖性能也不错,有于抓绒的设计在灌木丛中穿越的时候我可以笑傲大家满抓绒衣的草籽。不错的设计理念。
山脊做刃——凯乐石 刃脊 远征 鲁滨逊冲锋衣对比评测报告

非常耐脏,在林子中穿越我随时随地都是这样坐在地上休闲,除了袖口沾了点油之外。很不错。第二天的时候是-5℃至-18℃的极寒中徒步。这款衣服的保暖效果很不错,防风保暖非常强大,我在部分路段徒步攀爬的时候也很好的表现出了立体剪裁效果对于户外活动的无束缚的表现。山脊做刃——凯乐石 刃脊 远征 鲁滨逊冲锋衣对比评测报告
爬山中

这么冷的早上 一个帽子不顶用。再用一个。在最后一个夜晚是最冷的,零下18度左右的温度让我的黑冰B700+狼爪的棉睡袋+一身抓绒都很寒冷,四点多的时候果断穿上了羽绒裤和全部的冲锋衣,才勉强一个小时后睡着。早上火枫的高山气罐表现都开始只有蓝焰了,一个水烧了足有近20分钟。这是我在吃饱喝足后爬山晒太阳的照片。
山脊做刃——凯乐石 刃脊 远征 鲁滨逊冲锋衣对比评测报告

穿着还是很帅的是吧。不过这个颜色真的是不是很鲜艳。冬天户外还是以亮色为主

早上很冷,我昨晚在帐篷里的水都结冰了,我正在用自己的内里烧开水。看把哥哥冻成啥样了,钻在睡袋里的腿都不敢露出啦。不过除了手之外 身体还是很暖和的。山脊做刃——凯乐石 刃脊 远征 鲁滨逊冲锋衣对比评测报告

五、总结:
    总体来说这三款冲锋衣各有优劣点(由于远征我的是170码的,其他的是165码,所以因为码数的问题可能导致部分测试不够准确,仅供参考)。
   抗油污性能:刃脊最好,远征次之,鲁滨逊最差。
   保暖性能:远征最好,刃脊次之,鲁滨逊最差。
    防风性能:刃脊最好,鲁滨逊次之,远征最差。
    拉链设计:都采用YKK拉链,刃脊与远征采用双向拉链,设计比较人性化,鲁滨逊单向拉链。刃脊最好,远征次之,鲁滨逊最差。
    防雨性能:刃脊最好、鲁滨逊次之,远征最差。(这个因为远征我已经穿了三年了,其他两个都是新衣服,所以个人觉得防水性能三者差别不大)。
    透气性能:刃脊最好,远征次之,鲁滨逊最差。
    重量:刃脊最轻,远征次之,鲁滨逊最重。
    防静电:刃脊最好,远征次之,鲁滨逊最差。
    细节设计方面各有亮点:鲁滨逊的耳机孔设计很有创意,刃脊的走线是最好的。
    总体上这三款冲锋衣各有优缺点。本来也不该把三者拿在一起对比。因为不是一个价格层次的。但是身边正好有这么三件。就勉强拿来凑个数。
    刃脊比较适合冬季极限骑行和徒步,登山、滑雪等,在重装徒步穿越的时候非常适合,同时由于透气性佳可以适应比较多变的气候环境。
    远征同样适合以上的环境,但是由于抓绒的设计,在复杂的灌木等路迹不是很明显的路段会容易粘灰草等,同时保暖效果非常不错。
    鲁滨逊适合寒冷环境,但是透气性一般,防静电效果也一般,是这三个中最差的,比较适合经费不足的驴友选择,因为400+的价格对于三合一冲锋衣来说,它的耐磨性能保暖性能都是这个价位左右表现最好的,比较适合休闲骑行和一般的线路徒步穿越,滑雪等户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