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管河徒步攻略

徒步线路:
头道沟滩—水管河北岸—四道沟滩

徒步攻略:
8点半左右,从水管河头道沟滩开始徒步,一路西行。先从水管河左侧南岸行走,旁边有牧羊人家房屋。行走大约1小时,过冰河之北岸,继续西行,夹岸高山,松柏叠翠,日照金顶,千祥云集。有河滩,草甸,有通往南岸的木桥,一路冰河蜿蜒,如天降银练,似哈达飘逸,是冬日溜冰、赏景挥洒心情的好去处。4小时后,行程12公里左右,到达四道沟沟口。此处冰河宽广,阳光明媚,是一处休息午餐的好地方。友友们吃饱喝足后可以尽情玩耍、展现自我。下午三点,启程原来返回。

相关活动帖:

时间

2015-01-02 7时 - 18时 共计11小时

费用

车费25元,午餐饮用水自备,总计50元。

注意

车行至寺院滩左转进入水管河,继续前行约1公里之一个废旧军营,下车开始徒步。深冬的水管河已经完全结冰,注意安全。5小时后,徒步之四道沟口,露营,休息。

综合

水管河的源头是祁连山东端冷龙岭(武威市西南方向)。冷龙岭是武威人民的母亲山,他有两条支流,一条是宁缠河,一条就是水管河。今天的水管河,日照金顶,千祥云集。她像一位温柔敦厚的女子,接待了来之西凉故土的客人。一束银练,像洁白的哈达,飘逸在丰满的胸前。夹岸高山,松柏叠翠,没有喧哗,拒绝浮躁。风儿轻柔,似母亲絮语;天空碧蓝,令我们心醉。我们静静地行走在水管河旁的便道上。偶尔的几声鸟鸣,惊醒了我们的沉思。一路上,脚下是冰雪世界,一片银装素裹,友友们可以在冰面上尽情展示自己的风采,虽然阳光在山尖,但那日照金顶的美丽,仍然使我们心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