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梦幻天山 重装狼塔

新疆回来已经一星期,每每与宾朋好友欢聚,却常常眼前浮现出在天山狼塔无人区的七天六夜,狂暴的风雨,刺骨的冰川河水,寒冷的雪山达坂,开满鲜花的草原,雪莲盛开的悬崖峭壁,望而生畏的空中栈道..............,还有我那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的五位队友
  • 烟瘾 等待分享,高亮伺候 2015-1-6 18:13
  • 烟瘾 跟随你帖子从新温故狼C 2015-1-6 17:51
  • happy_yangyang 狼塔,穿越北天山最为漫长和危险的徒步线路。它起始于位于北疆昌吉回族自治州的呼图壁河大峡谷,由北向南翻越五座近4000米的大阪后到达南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的和静县巴伦台,呼图壁河发源于河源峰,在当地哈萨克语 ... 2015-1-6 17:48
happy_yangyang 发表于 2015-1-6 17:47 新疆回来已经一星期,每每与宾朋好友欢聚,却常常眼前浮现出在天山狼塔无人区的七天六夜,狂暴的风雨,刺 ... ...

狼塔,穿越北天山最为漫长和危险的徒步线路。它起始于位于北疆昌吉回族自治州的呼图壁河大峡谷,由北向南翻越五座近4000米的大阪后到达南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的和静县巴伦台,呼图壁河发源于河源峰,在当地哈萨克语中,河源峰被称为狼塔,意为有群狼守护的塔山。河源峰海拔高度5290米,山势陡峭,型如尖塔。狼塔C线正是穿越这一地区的一条高危徒步线路。狼塔C线穿越需要翻越冰山隘口、横渡激流、行走空中栈道、穿越草原、森…风景绝美而又惊险刺激、集巍峨壮美的天山风光之大成。在新疆户外,狼塔C线被评为难度和风景最高的8级,是目前已知的最艰苦的徒步线路之一,在一百多公里的无人区里,森林茂密、遮天蔽日;奇花异草、闻所未闻。这里是狼、棕熊、雪豹、野猪、北山羊、盘羊、雪鸡等野生动物的乐园,更是富有探险精神的驴友们的向往之地

跟随你帖子从新温故狼C
七月十二日,八位队友全部起程,预计十四日乌鲁木齐集合,离新疆最近的甘肃队友于十三日首先抵达新疆乌市,却带来了一个坏消息,领队刚刚好带领的队伍,进入狼塔两天以后因为台河水太大及气候恶劣下撤,这为我们的穿越计划带来一丝阴影。

14日的中午,于我走螯太的队友虎寅甲抵达乌市,随即打车向呼图壁赶去,这次活动的组织者休克,已经在林苑宾馆等我们,我们抵达的时候,休克,墨轩,蒙子正在房间整理装备。淄博丑,小女还有石头,是我和虎走螯太时遇到的另一队队员,虽然彼此没有太多了解,这次有机会组队一同走天山,还是异常的兴奋。初见休克给我的感觉很是儒雅,小女则是泼辣豪爽,石头则惜言如金。
新疆形势最近很严峻,从乌市到呼图壁短短的两小时路程,两次武装警察登车核查身份证,乌市更是满街荷枪实弹的武警。以至于我从天山刚出山,偷拍了一张照片,被拦下来一顿盘查,更有回程的时候过安检,跟随我两年的瑞士军dao被查没收,很是心痛。
梦幻天山 重装狼塔

烟瘾 发表于 2015-1-6 17:51 跟随你帖子从新温故狼C

谢谢烟瘾一直以来的支持!
  下午六点,所有队员到齐,开始采购添加物资,呼图壁的狼塔户外老板是休克的朋友,物资采购完毕与狼塔户外金牌领队自在哥等一起晚餐,新疆跟内地两小时时差,已经9点半了,太阳依旧明晃晃的挂在天空。

这是新疆的馕,发誓一辈子再也不吃这东西了梦幻天山 重装狼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