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

骑行麦积山植物园赏冰瀑(作业)

看冰瀑,已是我们户外爱好者冬天必修的课目。每年冬天,总叫人等待着这一天,于是就早早约会好骑友,不顾严寒,不顾路途遥远,结伴去领略大自然给予我们的无私馈赠。地点是麦积山植物园,秦州区的骑友来回大约骑行100公里,麦积区的减去40公里路程。于是,我早早在网上发了召集帖,时间定在元旦的第一个礼拜天,好有纪念意义。然而,这一天多数人假期结束开始上班,故骑行的人不多。
       为了减小清早的寒冷,时间定于九点半,对于秦城区的骑友来说他们要在八点多出发。我们只好在马跑泉路口等。车友们到齐后,我们冒着雪后的寒气,一路朝着山林的方向骑行而去。
       冬天的山林依然葱翠,要是有冰雪覆盖,那将会更加妖娆,更加叫人赏心悦目。林中小路蜿蜒曲折,延伸与苍翠的山林深处。积雪依然铺满路面,车轮有点打滑,我们只好推车而行进。长路漫漫,踏雪而行,满目美景,赏心悦目,一股惬意倏然而生心底。骑友小咸,见了满世界的白雪覆盖,激动不已,欢呼雀跃,孩子般双手抓起雪团抛向天空。
       一路上坡骑行,人人脸冒热气,个个汗流浃背。一番努力,目的地很快就到了。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远远看见美景在向你召唤,惊艳的一瞬就在那不经意的一刻。晶莹剔透,冰清玉洁,精雕细琢,美轮美奂,美不胜收的植物园冰瀑,是严冬季节叫人向往的神奇之地。面对大自然鬼斧神工,瑰丽状观的杰作,心中油然而生一股震撼,一股净化心灵的力量。

• 春生

• ma_ma

每年冬天,总叫人等待着这一天,于是就早早约会好骑友,不顾严寒,不顾路途遥远,结伴去领略大自然给予我们的无私馈赠。面对大自然鬼斧神工,瑰丽状观的杰作,心中油然而生一股震撼,一股净化心灵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