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东北

作者:快乐伙计

在东北提起吉林省临江市花山镇的珍珠村,大概没几个人知道,若是提起松岭雪村,那知道的人可真不少,而且去过的人会向你绘声绘色地描述一番那里独特的乡村景观!的确,松岭雪村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着全国愈来愈多的摄影人和户外爱好者,并成为冬季户外活动的理想佳地。我们抚顺自由户外群的22名驴友也是当仁不让,相约于2014年12月26日乘坐K7379次火车奔向美丽的水墨雪村,开启向往已久的畅游雪村之旅。
水墨雪村畅游行
      晚上八时一群兴奋的驴友从四面八方汇聚到火车上,寂静的车箱顿时变得欢快热闹起来,车厢好像成了一个活动着的舞台,而我们成为当仁不让的主角。( 只能说自我感觉良好,还不知同车的乘客咋看呢)同样热爱户外运动的列车员抵挡不住快乐的诱惑很快融入到群体中并成为我们中的一员,宽容和理解的结果是让演员们表演变得更加投入,气氛变得更加热烈。几个车窗旁的桌子上摆满了各种美食,无论男女每人都手捧酒杯开怀畅饮,喝至酣畅之时,又像平时群聚会那样小声喊出“一二三,干”(没敢太放肆的大声 ),我们所带的自由户外旗帜也加以展现,只是美女帅锅们展现的方式纯属另类。水墨雪村畅游行

• 我要去西藏2011
  • 无尤无尤
  • 东南
       27日凌晨3点,列车到达白山,一群吃饱喝得略显疲惫的演员们走出站台,购票松岭然后找地儿小睡。9点30分短暂休息后的我们坐上开往松岭的火车,10点20分,火车到达松岭。跳下火车(过于简陋的小站没有站台,没有售票员)映入眼帘的景色立刻让人兴奋起来,好美啊。热心的房东早已赶着牛爬犁迎接这群远道的客人。
水墨雪村畅游行

房东在前牵着牛,引导我们前往住地,爬犁上装满大包小裹,驴友们在牛爬犁后面紧紧相随,走了一段路发现牛走的是U字型的乡土路(牛道)而旁边就有直行上下的“驴道“,成了驴友跟着牛走”牛道“误入歧途了。壮硕的大黄牛拉着爬犁走在雪地上还真是平稳,精灵淘气的船长居然别出心裁地跳到牛爬犁上仅有的一点空间,一屁股坐上去,至于坐姿吗?  好像不太淑女啊!   船长急切体会牛爬犁的兴奋已经无暇顾及其他了。(妞子就是这么任性爱咋咋地)牛魔王好似有灵性,对后面的美女也展露出农家牛特有的热情,翘起牛尾,一团团黄橙橙冒着热气的东东噼里啪啦地散落在雪地上,船长倒是淡定,可苦了紧跟在牛爬犁后面的驴友们,唯恐避之不及,踩中得彩,当时场景让人忍俊不禁。水墨雪村畅游行

山中空气清新,路两边错落有致的民居和远处的山色融为一体,色彩分明恰似一幅美丽的画卷,我们置身其中有如画中行的感觉,让这些久居城市生活的驴友们感到新奇,那种脱离城市喧嚣品味纯朴田园生活的快感油然而生,经过20多分钟的景中游,我们来到了住宿地-----松岭岗前道11号范玉珠家。

第一排中间位置的是男女房东

稍做调整,一群不知道‘累’字怎么写的疯子们急迫地开始了攀登老秃顶山······穿着半截袖的顽皮猴举着自由户外大旗走在最前面,水墨雪村畅游行

他身后一群穿着色彩艳丽的驴友们紧紧相随,我们已经成了别人眼中的一道靓丽风景线。沿途的山乡景色不用描述,看一下我们的活动轨迹吧----

水墨雪村畅游行 水墨雪村畅游行

到半山腰,我们自然分成两队。冷雨夜、狼牙带一队攀登老秃顶山,恋雨小船带领众多爱好照相的美女慢慢品味山林风光,当然两队人马各有所乐。我自己不会放过穿越体验的机会,当然选择了攀登。当天的天气晴朗无风,空气清新,气温不冷适宜穿越,沿途景色怡人,置身于这样的环境里,让人神清气爽,真好似时光倒流,变得年轻了许多。水墨雪村畅游行

水墨雪村畅游行

菜农哥的一个提议,傻妞姐的强烈鼓动,让我们这些已近中年的汉子们最终放下那些许的矜持,尽情放纵了一回,只是事后想起还倍觉兴奋、过瘾、刺激---真的玩疯了。水墨雪村畅游行

越往山上走景色越发美丽,我们一行人带的卡片机真的不给力,美丽的七彩云根本体现不出来,哈哈,只能过眼瘾了,但是也郁闷。好在还有发挥的机会,只是两位美女可遭了罪。哈哈,原来雪仗也可以这么打的  ,一向对待美女们温文尔雅风度翩翩的寻宝、大兵、菜农此时也露出庐山真面目,傻妞姐和秋韵妹子经历的场景就不好用文字加以描述了   (宝贝不在场,大兵卖力多 )水墨雪村畅游行
水墨雪村畅游行

激烈的雪战过后开始向老秃顶方向前进,前方山路由于许久没有行人通过且近段时间的几场大雪,己经将所谓的路完全覆盖,皑皑白雪中我们艰难的行进却也乐在其中。出发前冷雨夜一再叮嘱群友们带好雪套、登山杖,穿上高帮登山鞋的做法是多么的切合实际,活动路线的选择又是那样的经典刺激,感谢我们的好兄弟------冷雨夜。水墨雪村畅游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