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

元旦带家人徒步赏冰瀑

2015年元旦放假,孩子也在家,也是带着一家三口去徒步观赏冰瀑。先前观赏闫家沟冰瀑,仰叹奇观,至今留恋。这次再探闫家沟观赏冰瀑,冰瀑虽没有去年冬天那么壮观,但也不枉此行。
   我们在麦积区火车站坐34路车到达贾河,然后徒步再探闫家沟。这一路由于前年的暴雨冲毁了道路,闫家沟村民整村搬迁,留下了破破烂烂的村舍,这里成为一个无人区。一路依然留下洪水冲击的痕迹。我们在山沟的乱石之间穿行。好在几次我们观赏过闫家沟大冰瀑,道路虽然不好走,但路线还比较熟悉。
   闫家沟冰瀑连着冰潭,冰潭上各种形态的冰柱,冰石笋,晶莹的冰花,玉柳垂荫,瑰丽夺目,含露滴流,垂帘而下,一簇簇,一团团,晶莹剔透。在阳光照射下,五光十色,这纯洁的冰雪世界,洗涤、净化人们的身心,不禁感叹,江山如此多娇!
   晶莹剔透,美轮美奂,每每观赏,仰叹奇观,玩赏流连。一个个倒挂的冰柱,似一脉神剑充满神秘、令人向往!令人感叹!
   壮丽的巨型冰瀑高悬在崖壁之上,让人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巨大冰瀑,如同用冰块雕刻出的工艺品。在岩崖上,还挂满了长短不齐、大小不一、形状各异的冰柱,玲珑剔透,晶莹奇巧。
    玲珑剔透,晶莹奇巧冰挂与流凌、彩虹与飞瀑,动静结合,交相辉映,美轮美奂,吸引了众多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冒着严寒前来观赏。今天去的户外爱好着也着实不少啊。

驴友纷纷拍照,孩子给我们也照了一张。

我给孩子和领导拍一张。

壮丽的巨型冰瀑高悬在崖壁之上,让人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沿途遇到一颗大树,比较独特,也拍张照片。

道路上虽然有积雪,比较湿滑,但一路美景美不胜收。 看吧她们高兴的。

去年夏天暴雨冲毁了道路,人们在山沟的乱石之间穿行。大家也一点没有感觉累。

途径一段人工林,拍了一张。

去年夏天暴雨冲毁了的树木,横着也要生长。

冰瀑旁边山顶的一颗铁孢子树,在严冬还那么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