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驴户外

徒步跨年2015~鑫驴户外俱乐部行走在千八线路~

由于膝关节热身不足加上运动比较剧烈,在月初左膝盖就伤了,近两个礼拜后有所好转,接着左膝盖又伤了;恢复一周不见效果,又有跨年徒步的打算,于是买了运动护膝;12/29日听说驴友要去千八线路找虐,我心动了,看介绍后很担心自己坚持不下来,所以去问高人;高人说:的确很虐,去了再也不想去了,因为坐车实在太虐心虐人了~ QQ图片20150108084436.jpg

心想着坐车虐和膝盖没关系于是就欣然前往~
31日一号线莲花路站集合上车,驶往浙江~
在依维柯上近10小时真是虐到我了,腿大部分时间伸不直(供血不足),伸直了又会让膝盖和腿弯痛;暖风太热,窗口漏风太冷;坐在最后颠簸到没想法,盘山公路几百个弯,转的我头晕目眩睁眼就想吐。
清晨下了车,步行山路1-2公路看到农家,一路颠簸的疲惫都在路上甩到了脚下~大家轻松的踏过小桥进入向导家~
13人小队消灭了一大锅面条和小半锅稀饭后吞下鸡蛋,开始整理装备;
我把护膝贴肉带在左膝盖,右脚踝带一护踝,带上帽子和手套上路~
向导是位老伯,穿皮鞋,夹小包~我们都很是敬佩~
一路穿林海翻山梁,来到了保护站~
虽然经过一晚折腾,大家略显疲惫;但随着太阳升高大家劲头多少有了起色~
一段长距离的盘山公路行走后向导准备穿山;感觉很坑的是,我们得知之前的盘山公路和之后的穿山路全部都是回头路~
但这也没办法,只能安慰自己:虐线就这样。。。。。。
11点多正好吃路餐;
因为没有车,大家霸占了整条公路;
面包,盐水猪肉,香肠,糕点,热咖啡,饼干~每样吃一点~开心的~
了避开密集人群和住店紧张我们一开始就选择了反向穿越,一路上只有静悄悄的森林和驴友们的闲聊;
突然听到一群孩子的嬉戏声,我们知道第一座山顶-百山祖快到了~
修整,大家都愿意在太阳下晒晒~
爬上一栋废弃的3层小楼,眼界豁然打开~
百山祖就在眼前,因为有回头路所以我们丢下背包尽情冲了上去~
旅游线路的感脚~下面就是三层小楼~
百山祖的山顶有基站,通电,三面有树,这让另一面显得特别开阔~
回程路上一路小跑,追上了之前上山时遇见的一群带娃玩的朋友;
小朋友走进岔路了,让大人急匆匆的在山路上来回寻找~还好岔的不远,很快找到了~
下山,然后盘山~再后来从盘山路插入小道直奔农家~
下山到一半,我的左膝盖及腿弯就开始疼痛,右脚踝也酸软无力,只能一翘一翘的慢慢移~
经过一个垭口,貌似山脊上是防火带~
路上终于遇到了第一批正向穿越的驴友,他们队里妹子不少,着实羡慕了我们一把~
忘了介绍,我们队是12汉子+副领队简姐~
经过不长时间跋涉就看到了山下的村庄,穿越在一片沙沙的竹海中,感觉竹海深处有种雾蒙蒙~
这是我们副领队~
夕阳西下,到达了住宿的南溪村农家~
农家有一个电淋浴和一个煤气淋浴,大家找房的找房,洗澡的洗澡,喝米汤的喝热汤,等待着晚饭~
1号一天虽然线路很短但大家都很疲惫,对“华东第一虐”的穿越难度感到迷茫,对驴行感觉很不尽兴~
所以出现了新计划:第二天尝试走完除黄矛尖以外的所有路,然后抓紧时间坐车进县城/市区,吃点好吃的并好好睡一觉;这就意味着放弃三天的行程,改为两天;意味着江浙最高峰离我们远去。
计划讨论很久,最终暂定;因为大家都知道车上的辛苦,休假最后一天高速路上时间的不确定性,最重要的是对线路的迷茫~
晚上山村真心冷,被子薄还不够用;好在有达人带了N片暖宝宝,我在疼痛的左膝和右脚踝都贴了,再在身上来几片;虽然还是微冷,但房间干净,被褥崭新,洗净吃饱后还是睡了安稳觉~
想想这几位牛人为了求虐带了几公斤的暖宝宝是多BT啊~
第二天,吃完农家早饭我们又上路了。
南溪村
热身前先合影~锅冒尖就在身后~
路上,两位穿高级登山鞋的驴友开始抱怨了:你们走的太快了,穿着高帮沉重的硬底靴完全走不快。。。。。。哈哈,现在我们的越野跑鞋俨然变成了极品装备~
经过一片乱石坡~
我穿越野跑鞋走这条路非常痛苦,而硬底鞋却如履平地~
大家心情轻松,体力充沛,开始讨论起了股票行情,探讨心得~
大家精神的高涨~拍照多了~脚步轻快了~开始你追我赶了~平路和下坡有人开始小跑了~
穿过几片密林~
2015的丽水山区天气真好,没有风,蓝天如洗,树林荫翳,气温适宜,空气纯净~
我把还有余热的暖宝宝隔着护膝继续贴在膝盖,这样就不用热身了~
我的膝盖和脚踝犹如神助,走开以后就好像完全恢复了一样~
陡坡如履平地,随着气温上升大家开始减少衣物,这样越发的走的快了~
休息的次数越来越少,时间越来越短,不一会儿我们就上到山脊了,然后沿着防火带开始高速行进。
无穷无尽的防火带绵延在整个山区的山梁上。 QQ图片20150108082705.jpg

路 ,是不会再走错的了~
听副领队说有个长腿MM今天会正向穿越千八,会很快遇到,汉子们立刻期待满满了~
前方目标明确,大家都来劲了~

感觉护膝开始阻碍我大步向前了~于是做准备时脱掉护膝和护踝,一口气冲上山顶~
爬啊爬~
为了保护裤子我都是走防火带的,鞋底太薄脚感太好,脚心微痛~
像这样陡的坡我们照样被碾压~
天堂山1811.4,爬到山顶,开始晒衣服,汗水嗒嗒滴啊~~
环顾四周风景绝美~
11点在山顶吃完中饭修整片刻继续赶路~
这时候感觉膝盖困扰全消,只穿长袖速干衣轻松出发~
堂山山顶后的途中陆续遇到正向穿越的驴友队伍,近10队,100来人~
路,开始热闹起来~
闲聊中向导说应该再3小时可以到目的地,我们一算2点能到农家的话不就可以直接前往黄毛尖了吗?这样大家就都没有遗憾了~
因此,大家开始发力飙速度~队伍长度有所拉大~
身鸟的长腿MM~
我们马上要爬到山顶的时候一抬头,就看到一条长长细细的鸟裤,大家不约而同的直接围住搭讪~
她的男队友立刻慌了,生怕我们把她忽悠走~~哈哈~~ psb.jpg

熟悉后大家要求合影,长腿MM开心死了,你看笑的~
合影完,MM问我们要联系方式好传照片,我们说是鑫驴的队,这下就像遇到亲人了,ID一个一个报出来,都是熟人。。。。。。
坡上突起一块巨石,之后的左侧就是烧香岩~
向导在之前就被我们拉爆了,他一定后悔让我们觉得今天能搞定黄毛尖~
向导每每喘着粗气追赶我们,我们还能加快脚步~
向导曾经在后面喊:转弯走小路可以超近道时,我们很任性的继续大路冲锋~
向导喝完了自带的水,再也不能淡定了~
烧香岩1832,山顶有石头堆砌的小庙 ,两面是绝壁~
在山顶穿回护膝,准备下山~
离开烧香岩开始走下山路,在山侧的密林中穿越,小路上覆盖的树叶相当滑,为了追赶前方的牛人,我保持了一路小跑,但我膝盖又开始隐痛
2点的太阳,阳光顺着山坡斜打在树头,说不出的美感~
山下小村庄是通公路的,麻连岱1125~
我们3:20下到村庄开始修整,这时候我们的向导已经到了极限,脚下磨出两个水泡~
在农家晒着太阳,喝着热水,处理一下脚上的隐痛~40分钟后所有人到齐~
大家商量到底要不要冲击黄毛尖:
1.向导太累不肯去
2.部分人体力不足
3.向导的速度4小时上下,我们回程一定天黑了。
后来得知上山几乎没岔路,所以7个有体力的人就决定轻装做往返4小时的尝试。
按照计划4点出发,5点前要到达黄毛尖景区;
4:50我们沿着小路进入景区公路,沿着湖边到达黄毛尖登山台阶路入口。
景区路修的十分好,完全不能满足驴友们求虐的心态~
走着走着突然一阵肚饿袭来,想起晚饭没有带,感到一阵虚脱,人群中一阵骚动;
大家只好挖兜找食物,食物不够,景区又买不到,只好求助路人;感谢两位朋友赠送的压缩饼干,实在太美味太及时了~
黄毛尖近在眼前时已然太阳下山,一时间忘记冲顶,欣赏落日夕阳~
等到太阳完全看不到了,再继续赶路~
真是有云的日落才精彩,山顶看日落才回味~太阳西落,月亮东升~黄毛尖近在眼前,靠着晚霞和月光赶路~
大家收拢队伍集体下撤,点亮头灯一路小跑~
跑到景区公路时,之前因肚饿放弃登顶的兄弟已经买好食物等在那里了,我们扫掉沙琪玛和红牛后继续冲下山去~
全程3小时40分钟,山下的兄弟亲自为我们准备了火盆和热面~
一行六人一时间忘记了疲惫,激动啊~~
半个多小时的吃饭休整后,我们坐车出山,前往龙泉市~
近4小时的盘山路一路的颠簸,我们的领队开始狂吐~
虽然车上的人都晕天晕地,但冲顶的激情并未消退,大家相互夸耀了一番:
我这才知道,冲在最前面我怎么也追不上的两个队友中一个是跑马拉松的,另一个永远一身冲锋衣汗都不用出~
都是大神~
龙泉市~是著名的青瓷之都、宝剑之邦,还是世界香菇栽培发源地~
是浙江省入江西福建的主要通道~
四面环山,山清水秀,生活悠闲富裕~
11点到达宾馆,入住后开始腐败~
泡澡,宵夜~
1点回房入睡~
想想在农家哪里会有这么适宜的住宿和吃食啊~~~而且价格相仿~清晨7点从龙泉市出发回上海~
5点进入上海,刚过新桥收费站车子就抛锚了~这真是巧于不巧的矛盾~
我们不敢步行走高速匝道,也找不到黑车,拖车又遥遥无期~
只好安慰自己:我们能进上海市就是万幸,万一假期堵车,我们说不定还远着呢~
[p=22, null, left]路边的运海鲜师傅带了一批队员离开高速;我们等到拖车来,坐在拖车上下了高速~
此次千八之行到此结束~
感谢各位鑫驴俱乐部的强驴,这是一次开心的跨年~

千八,是指浙江省11座海拔在1800米以上的山峰。11座山峰依次为:凤阳山(北峰1828米)、凤阳山(1848)、黄茅尖(1929)、黄茅尖南峰(1917)、黄凤垟尖(1854)、烧香岩(1832)、天堂山(1811)、大天堂(1822)、百山祖(1856)、牛路尖(也称新兰尖1828)、荒村尖(1810)。
“千八”位于浙江南部丽水市的龙泉和庆元两市县间,属洞宫山脉的支脉。其中黄茅尖,海拔高为1929米是江浙最高峰,她与南面的百山祖遥相呼应,形成了“浙江屋脊”。“千八穿越”强度大、路程长、线路复杂,在户外界号称“华东第一虐”。

鑫驴瓦猫著         简整理2015.01.09
MOM里的猫窝猫窝而已~TOM猫~懒猫~
毛健 发表于 2015-1-9 12:20 进入12月上海早晨的气温已经很低,六点开始的晨跑总是伴随瑟瑟的寒风和一段时间的黑暗。由于膝关节热身不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