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

三十六峰高插天,瑶台琼宇贮神仙。

嵩阳若与黄山并,犹欠灵砂一道泉。

[指南针旅行]品味黄山,天下无山
黄山原名黟山,因峰岩青黑,遥望苍黛而名。后因传说轩辕黄帝曾在此炼丹,故改名为“黄山”。明朝旅行家徐霞客登临黄山时,曾对黄山的秀丽这样赞叹:“薄海内外之名山,无如徽之黄山。”后被当地人引申为“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

相信黄山是很多人的旅行清单的一列,对我们大部分的队员来说,犹是如此。

在2014年最后一天;晚上7点半仍旧是人广出发,带着一群嚷嚷着要去黄山跨年的小伙伴踏上了去往黄山的大巴一路上小伙伴们昏昏欲睡;跨年的一刻也从浙江跨到了安徽,颠簸半宿至山下宾馆稍作休整,第二天早早的来到黄山脚下,简单的热身活动后起包出发,

这次是我第二次等黄山;抬眼望去气象便是一新,蜿蜒起伏的山道,犹如盘在苍翠雾霭中的蛟龙,湛蓝的天空中云形变幻莫测[指南针旅行]品味黄山,天下无山
[指南针旅行]品味黄山,天下无山

迈入山门,拾阶而上,峰峦叠嶂,在黄山奇松映衬下更加伟岸挺

在一步一景中我们来到了梦笔生花,周围那山崩地裂的磅礴气息使人兴叹,青山绿水的钟灵毓秀令人感叹造物的神奇,仿佛希腊神话传说中的赛壬海妖,充满无穷的诱惑力,令人忘记人世间一切的一切。阳光铺在两旁的悬崖上,折射出令人目眩神迷的色彩。真可谓是“秩秩斯干,幽幽南山。如竹苞矣,如松茂矣。"

[指南针旅行]品味黄山,天下无山

欣赏完梦笔生花,大家一路经排云亭,飞来石,直达光明顶。在光明顶,我们遇到了几位痴迷于摄影的朋友,在太阳即将落下的时候,我们看到了如痴如醉的夕阳美景。

这里特地留下几位朋友的背影作为留念

古人说: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黄山的美在于它的厚重与轻盈,妖娆和庄重,变化多端和万变不离其宗………天地之美,美在自然;自然之美,美在黄山!

[指南针旅行]品味黄山,天下无山

黄山的夕阳那么的美,美得像一副水墨画,梦幻而不真实,美得让人忍不住去触摸,呼而欲出。

如果说黄山是一幅立体画,那么宏村就一幅平面画。宏村的徽派建筑集徽州山川风景之灵气,融风俗文化之精华,风格独特,结构严谨,雕镂精湛,不论是村镇规划构思,还是平面及空间处理、建筑雕刻艺术的综合运用等等,都充分体现了鲜明的地方特色。

大家散落在宏村,在冬日暖阳的照耀下,闲庭信步,悠闲的参观了非常有代表性的建筑:德义堂、乐叙堂、承志堂,树人堂、敦厚堂、汪氏宗祠、敬德堂、敬修堂、桃源居等。

落日的余辉洒满了宏村的南湖,至此黄山宏村的活动也告一段落

[指南针旅行]品味黄山,天下无山

一盏清茶,阳光灿烂的下午,在这幽静而又雅致的山间小居,唯愿做“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那一位隐士

“我行过很多地方的桥, 看过许多次数的云, 喝过许多种类的酒, 却只爱过一个永远如此美丽的地方”相聚是缘分,从2014走到2015,我们一起走过,一起欣赏美景,一起在冬日的温泉中坦诚相见。
谢谢你,我可爱的队友们,陪我走过一段最美的时光

美景妹子……看着真舒服
妹纸好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