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

鹿角峰至仙山脑穿越之路(乐安县)

一直以来,巅峰户外有个愿望,穿越本县跨度最大的鹿角峰至仙山脑一线山脉,此线位于县域东南部,从北往南分布着高高低低的群山,基本是无人区,山路难寻,但在这草木枯黄的冬季,估计是能穿越的。
       2014年12月18日,太阳不是很明朗,但墨迹天气说后天晴,我把这个年尾穿越大餐的想法在QQ群里说了一下,反响不是很强烈,只有沙漠王子爽快的答应了,其他大哥犹豫得很,不过也没提反对意见。12月20日上午,我和沙漠王子开始准备食品,交通工具等。后来沙漠王子去理发的时候,遇上骑自行车的好友,说了去登山的想法,那兄弟果断要求加入,他说他正好休假,这是休假的最后三天,于是叫他作好准备,下午三点就出发。
下午,一行三人带上我弟驱车赶往线路起点鹿角峰下的羊叨田村,到了羊叨田村御下装备、食品、饮用水,我弟将车子开回。我们远远看到远处山顶那座庙,就是今晚的食宿点,背好行装,我们开始了穿越之旅。

登山全体队员合影留念

沿着一条挖机开拓的道路我们盘山而上,大约1个小时到达鹿角峰顶,峰顶有一座小庙,小庙后有一平顶屋,有三个守庙的老人住在那里,由于上个月曾到庙里游玩,所以打招呼后告诉他们今晚我们将住他们这里,他们答应了,并开始做晚饭。
(路上被挖机破坏植被而露出的山体)

远处小庙

落日余晖

三位守庙老人

我们三人与他们三老共同吃完晚饭后,三老邀请我们看电视,其实不过是乡土采茶剧团录制的DVD录相,叫“张古董借妻”,他们可能已经看了很多遍,但仍看得津津有味,我们只是凑个热闹,也好烤烤火,在咿咿呀呀的唱词声中晕晕欲睡。后来三老指着厨房铺好的几块板子说我们就睡那上面,我们都带了睡袋帐蓬,不过有好条件先过,再在里屋拿了几床被子又垫又盖,暖和是暖和,就是由于地处山的北面,这一晚北风吹了一夜,模模糊糊睡了一觉。
第二天早上七点日出,温度在零度以下,很冷,太阳在群山中冉冉升起。

写到半夜,睡意阑珊,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