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

聊城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成立

近年来,以山地运动为主的户外运动在我市发展迅速,户外爱好者人数规模从开始时的几百人已经发展到目前的上万人,并且以更快的速度发展壮大。户外活动有其科学的内在发展规律,它的多样性,复杂性和群众参与的广泛性之间的矛盾日益突出。

聊城市缺乏山地运动资源,户外爱好者对其风险性的认识程度不高和把控能力不强,活动团体的管理也比较松散和随意,大部分领队和户外爱好者没有接受过系统和规范的户外运动知识学习和指导,随着参与人数的增加,事故隐患进一步放大,只有进行知识梳理和规范化的引导才能乐享自然的同时让事故的发生率最小化。

协会作为自发的民间组织,能够更好的贴近群众,有利于推广“科学、安全、环保”的户外运动理念以及普及系统规范的户外运动知识,推动户外运动的健康发展。

协会需要打造好扎实的基础,自去年省登协开办户外培训之后,陆续引领六十多人次的户外运动爱好者参加省登协的初、中级户外运动培训班。协会会员大部分都经过省登协的培训,现在已经成为各县市区的骨干力量,并且为当地的户外运动的规范发展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

为了更好的为本市户外运动的发展提供规范化指引,大家一致要求和响应成立登山户外运动协会为广大登山户外运动爱好者提供更为系统的服务,为我市的全身健身活动在户外运动领域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2015年1月3日,聊城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经市体育局、市民政局批准成立,是我市登山户外运动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今天,我市的登山户外运动爱好者有了属于自己的组织,这不仅仅是全市登山户外运动爱好者共同努力的结果,这也与中国登山运动协会、山东省登山运动协会的各级领导的帮助指导是分不开的。
    大会通过了《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市民政局领导宣读了批复文件,市体育局领导对协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方向和要求,会议在热烈的氛围中取得圆满成功。
    聊城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将按照中登协“服务、引导、规范”的指示精神,以传播“科学、安全、环保”的户外运动理念为已任,推动当地的户外运动规范发展!

山东省登协、市民政局、市体育局领导主席台就座

聊城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成立

山东省登协副秘书长黄忠立、聊城市体育局副局长赵万里为协会揭牌

与会领导与聊登协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合影留念

与会领导与全体会员合影留念

青灯 发表于 2015-1-13 09:31 近年来,以山地运动为主的户外运动在我市发展迅速,户外爱好者人数规模从开始时的几百人已经发展到目前 ... ...

好!兄弟也在主席台

支持好活动

欣赏支持好友精彩活动

支持好友精彩活动
祝贺祝贺,回头跟哥哥取取经,学习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