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

20151月10日鲍鱼沟探寻冰瀑活动作业贴

出发前一晚联系了好友秋叶开车送我们到沟口,约定早晨5点半出发,四点半起床收拾完装备后出发,路过旧城北门买了两个昨天的焙子,5点半准时到达大统体育集合地,电话秋叶5分钟后秋叶到达,中途电话了樵苏,连续打了两个电话,第二个才接通,他说刚醒,汇合秋叶后开车到桥苏家楼下等待45分钟后三人出发,路过海西路的一家乌兰花杂碎,吃了一次有史以来最硬的杂碎,勉强吃完后再次买了个焙子出发,中途下车买了两袋榨菜,忘记买水,7点半到达鲍鱼沟,我与樵苏整理好装备后跟秋叶道别,约好晚上来接,两人静悄悄潜入鲍鱼沟后一路疾行,进沟以后才开始放慢脚步。20151月10日鲍鱼沟探寻冰瀑活动作业贴

此时樵苏有点不舒服,不知道是早晨的早点问题还是昨晚没休息好,坐下休息了一下他感觉好点了继续前行,大概8点半到达鲍鱼沟的第一个冰瀑,两人开始整理装备,穿安全带,换冰爪等技术器材。20151月10日鲍鱼沟探寻冰瀑活动作业贴

20151月10日鲍鱼沟探寻冰瀑活动作业贴

装备穿戴好后决定SOLO这个冰瀑,我先背着绳子重装开爬,到中间一个平台处发现有点困难,于是等待樵苏先上,中途拍了张近距离的照片。
  • cāτhy
20151月10日鲍鱼沟探寻冰瀑活动作业贴

这个冰瀑爬的还是相对比较困难,因为下方有冰,上去有就全是水和岩石了,樵苏吭哧瘪度上去后用绳子给我保护,我跟攀上去后两人一路前行,路途中遇到好几个小的冰坡,一路冰爪脱了穿,穿了脱,很费时间。20151月10日鲍鱼沟探寻冰瀑活动作业贴

支持支持
               第二个瀑布很快就到了,因为瀑布分为两段,第一段难度不大,两人直接沿着冰瀑爬上去后发现上方的瀑布又是属于冰岩混合的,而且水流较大,两人商量后决定绕行切过去。一路沿着左侧的山体横切过去,行走了较长一段距离后看到了传说中的三瀑。
两人在三瀑下方整理装备,拿出樵苏准备的相机选好位置进行录像,他准备先锋的冰锥等器械。
20151月10日鲍鱼沟探寻冰瀑活动作业贴

樵苏先锋挂线耗时半小时,他上去后给我做上方保护,我背了两个包开始爬,因为第二个包挂的位置不正确,导致浪费了些时间和体力,差不多花了半小时才跟攀上去,这时一看时间已经12点半了,两人休息了下匆匆吃了点焙子榨菜补充后继续出发,沿左侧传统路线绕行上去后一路沿着主沟行进,大概1点左右看到右侧支沟里的小水道冰瀑。20151月10日鲍鱼沟探寻冰瀑活动作业贴

两人商量后继续沿着主沟行进,去寻找去年夏天时候瀑降过的瀑布,一直走到两点半左右,樵苏看了GPS显示的等高线图说前方地势应该没有冰瀑了,我俩商议后决定返回爬一下下水道冰瀑,在返回途中我走错了路,横切上山了,耗费了一个小时时间,中途绳降了一段十米的小悬崖。两人回合后继续向下水道前行,接近下水道下方有三个小冰瀑,第一个沿着右手侧可以爬上去,第二个是个冰岩混合的线路,樵苏先SOLO上去后我跟着上去了,第三个小瀑布很像下水道一样,也是SOLO上去的,难度不大。4点一刻到达下水道冰瀑的正下方。
20151月10日鲍鱼沟探寻冰瀑活动作业贴

两人整理好装备,樵苏开始先锋爬下面的一段冰柱,在距离上方平台还有4米左右的距离是,樵苏说累了,因为冰爪在石头上走的时间长,导致前齿磨圆了,踩冰困难,遂决定下撤了,在上方打冰洞后开始下降。下降到第二个小冰瀑时候绳子不够长了,再次打了冰洞后继续下降,此时天已经黑了,我一看时间是六点半。沿着支沟下降到主沟后一路沿着主沟下降。来到3瀑上方的小瀑布群,第一个下降保护点用的是树锚,一路下降了两个小瀑布,到第三个时候绳子不够长了,于是我两在中间的大平台处接绳子后继续下降到达三瀑上方的最后一个小冰瀑。
mj8639 发表于 2015-1-13 12:51 出发前一晚联系了好友秋叶开车送我们到沟口,约定早晨5点半出发,四点半起床收拾完装备后出发,路过旧城北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