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

元旦黄山行

一直希望再次重游黄山。我还是小姑娘的时候上过一次,记得当时爬的很辛苦。一大早开始爬到山顶几乎天快黑了,而且没有定到房间。那时的山上好像只有一个地方有住宿。没有房间就意味着我得坐一晚了。我在总台磨叽着能捞点方便,这时有电话来不知什么原因取消了两间房,才没有让我第一次上黄山受冻。那时的我跟现在说的驴根本搭不上边,只是喜欢去玩,也以为自己年轻体力不错,没想到黄山的陡峭阶梯还是打倒了我。上到山顶我是快四肢爬着上去了,那晚的腿疼到现在还记忆尤新。常说开始回忆过去就意味着老了。我还是别回忆了,带着大家的思路回来今年的旅途。
  2015年新年第一天我带着8个群友又一次踏上了黄山之旅。早上到站的火车就迎来了黄山驴友银行的热情接站,还给我们带了好多新鲜蔬菜,准备背上山做火锅(太腐败啊)。在火车站25元一个人包了台商务车直奔黄山脚下。这点我得表扬一下黄山人很实在,不乱收费,市区-黄山脚下大概跑了50分钟才收25元一人(公交也才20一人)。记得去年国庆去走神农架路程也不远一台车收了我们600.湖北人好坑啊!言归正传吧。到了黄山脚下景区要坐景区公交才能到达爬山路口。我们换乘景区公交继续。冬季门票下调到150元。过了检票口开始上山就是阶梯了,其实我是很怕阶梯的,很伤膝盖。但现在的旅游景点不可能是山路,都是阶梯,时间还早我们就一路慢慢爬,一路照相。上山走的后山,后山的风景我真心觉得遗憾,没什么好风光。好的风景都在前山,就留着明天欣赏吧。新年第一天还是要登高望远,希望自己在这一年能过的越来越好,越来越开心!本来这次想到黄山看雪的,没想到今年黄山的雪来的这么晚,一直天气晴朗。不过天真的很蓝很蓝(后面有相片作证)。 default (28).jpeg

走走停停也爬了5个小时,上到光明顶看见好多人在等日落,我们也凑了个热闹。随着太阳下山,山上的温度也在下降,我怕冷还是没能坚持等到日落就赶紧到定好的宾馆去了。其他人有的坚持等着。我上一张画音拍的夕阳吧,很美。
default (7).jpeg

晚餐很丰富,每个人都带了一个拿手菜,我带了一个大锅做了一锅火锅,再把银行带给我们的蔬菜放下去味道真的好。在这么高的山上有这么一锅热火锅吃让多少人知道后都羡慕S啊!喝着自酿的杨梅酒,吃着美食,这就是幸福!

第二天的日出我是在住宿宾馆的阳台上看的,搬个凳子看着太阳一点一点升起,也一点一点温暖着我。健康的活着真好!
早饭后大家整理行装继续上路,第二天的行程走前山下。黄山的风景大部分在前山,这一路下来虽然比第一天的路程远也走的更辛苦(下阶梯多)但是眼睛看到的美景让自己不后悔。[attach]32888657[/attach]

[attach]32888659[/attach]

default (12).jpeg

default (9).jpeg

default (27).jpeg

副本 132.jpg

[attach]32888715[/attach]

[attach]32889330[/attach]

第二天的路程翻过几座山大概用了6个小时结束这次的黄山之行。(一路狂拍了好多美景)后续还有屯溪老街印象和宏村闲逛。敬请关注。
支持活动,欣赏美景!
赞,赞,赞
好文笔加好风景!期待继续!
空气好,景色更美,只是三天匆忙了些,
山北/ 发表于 2015-1-13 19:51 空气好,景色更美,只是三天匆忙了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