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事故发生的根本原因在哪?

老橡皮 发表于 2015-1-13 21:15 你整年云里雾里的走,该说几句

皮哥!现在好多事真的不好说啊。领队认真负责是首位,想到做好是基础。但是现在玩户外的人多都很自负的很,新驴不会出事的。出事多是所谓的老驴。
毛毛已登录 发表于 2015-1-13 21:10 户外事故频发,领队组承受着极大的压力,多数事故也与领队组有直接的关系,所以提高领队组的安全意识和服 ... ...

支持毛毛有说法!
驰骋雨中 发表于 2015-1-13 21:23 皮哥!现在好多事真的不好说啊。领队认真负责是首位,想到做好是基础。但是现在玩户外的人多都很自负的很 ... ...

老橡皮 发表于 2015-1-13 21:39 我比较同意你的观点,所以把这个现象拿到先锋营来讨论,目的是让我们清醒一点去户外,尤其是领队 ...

皮哥说的极是!
老橡皮 发表于 2015-1-13 20:18 新年伊始,满心欢喜的驴友们开始设计着2015的美途,各论坛、各旅行社、各俱乐部、各户外群体,也在竞相竞争 ... ...

橡皮导师所提的话题是个很严肃很重要很及时的话题!每个游走户外的驴友都必须认真小心对待并加以重视!纵观户外发展历程安全事故就一直伴随着,户外的发展历史就是安全事故发生历史!!!每次安全事故的发生几乎都是各种细小甚至是微不足道因素的累加而导致的,完全绝对的避免户外安全事故的发生那是不现实也不可能的!!!唯有每个参与户外活动的人员心怀敬畏、思存理智、量力而为、团结互助以及行前做足充分准备(包括地形地貌天气温差安全装备救援装备参与人员的体能技能经验以及组织团队的领导能力协调能力判断能力应急能力等等所有综合因素)才有可能降低减小安全事故发生的概率几率!赏游山水、观花识景、游历户外越来越得到众人的喜爱和推崇,带着放松的心情、轻快的脚步、充沛的体力、友善的眼光、敬畏的心理去亲近自然!享受自然!融入自然!顺势而为量力而行团结互助协调配合一定会有满意快乐的出行!
  • 四王爷 支持户外先锋营 2015-2-2 10:38
  • 天马万里行 学习,支持户外先锋营 2015-1-16 13:24
  • 老橡皮 感谢高天的剖析,的确,户外事故是难以完全避免的,但可以通过组织者和参加者的共同努力来降低事故的发生率,作为在户外的一个玩者,尤其是先锋等级以上的玩者或者领队,如何去避免风险的发生,是我们要研究的,盲目 ... 2015-1-13 22:39
鹰翔高天 发表于 2015-1-13 22:26 橡皮导师所提的话题是个很严肃很重要很及时的话题!每个游走户外的驴友都必须认真小心对待并加以重 ... ...

感谢高天的剖析,的确,户外事故是难以完全避免的,但可以通过组织者和参加者的共同努力来降低事故的发生率,作为在户外的一个玩者,尤其是先锋等级以上的玩者或者领队,如何去避免风险的发生,是我们要研究的,盲目的去玩,不负责任的去带队,风险只能越来越高。。

微薄的利润面前,什么人都敢组织个团队去户外,不出事很难啊
队伍出行的安全与否 跟活动的组织者关系很大!组织者是否做了相对的风险预案与评估,对将会或可能会发生的事故,有何准备,如何处理等等 这些都需要组织活动的人仔细去想一想的~

支持版主,户外活动时要注意安全。
8264老卢 发表于 2015-1-13 20:40 支持版主!安全第一尤为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