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2

岳阳

探寻迷失的野人家园-----神农架无人区穿越记忆

镇上只有一条主要街道,街道两旁都是明清仿古建筑,青砖、白墙、黛瓦,显得质朴、淡雅、简洁,别具一番淳朴、敦厚的乡土气息。

我们来到木鱼镇8264接待站,8264接待站又名野人客栈,和向导见了面。向导叫周立友(电话:15897802120),网名野人的传说。初见此人,其身材敦实,脸上黝黑,感觉很憨厚,话语不多,惜字如金。晚饭时,热情的他送了一壶烫好了的黄酒给我们喝。闲谈中得知,野人传说也是个文艺青年,平时喜欢写写画画,曾在广东打拼多年,2008年前后回到老家木鱼镇,靠着征地拆迁得来的几十万元建起了一栋五层高的房子,开了这家客栈,每年都有十几万元的收入,没事的时候就给驴友当向导。他告诉我们,神农架无人区已经下雪一周了,老君山山顶雪有十几公分深。我们当即雀跃起来,真是意外之喜啊,可以一睹神农架的雪景了。向导又说,在神农架无人区穿越一定要注意安全,每年都会有几个人在无人区因为盲目冒进,而葬身林海。因为农架的原始森林潜在危险实在太多,如各种野兽,野猪、熊、狼、蛇等各种危险的动物;还有各种数不清也看不见天坑,如果人掉下去,你就会叫天不应,喊地不灵,只有默默的等死;还有各种人为的危险,比如猎人下的圈套和各种机关,也让你防不胜防。
    我们自然而然的问到了野人,向导只是笑了笑,说自己也只是听老一辈说过,他们也没见过,也许是个传说吧。他看我失望的样子,又道说不定我们这次穿越能看到野人呢。我沉默了,我更愿意相信传说就像是一个半睡半醒的梦,也许荒诞但预示着真实。
探寻迷失的野人家园-----神农架无人区穿越记忆

饭后我们和向导商议了穿越线路,大傻提供了一张卫星地图。我们穿越的线路是:木鱼镇-阿弥陀佛-城墙岩-杜鹃林(露营地)-老君山-城墙岩-杜鹃林-老君寨-老君洞-原始森林-乌龟峡(露营地)-蚂蟥沟—彩旗村。时间三天,徒步行程约55公里。

滑雪。。。。我向往的运动
何红波123 发表于 2015-1-14 19:18

人品极好,可以碰到如此美景,天气这么给力.大气
来不及看,先点个赞

探寻迷失的野人家园-----神农架无人区穿越记忆

次日早晨,放眼望去,群山环抱下的小镇,空气清新,白云挂在山头,雾气婆娑,炊烟袅袅。

把我写果好,我都不好意思了。

探寻迷失的野人家园-----神农架无人区穿越记忆

12月3日上午9点20分,我们坐上一辆小型面包车,向穿越的起点阿弥陀佛出发。我们今天的行程是从木鱼镇-阿弥陀佛-城墙岩-杜鹃林(露营地)-老君山-杜鹃林。从木鱼镇到阿弥陀佛乘车需要两个半小时,约35公里的路程,海拔从1200米上升到2280米。从阿弥陀佛徒步到老君山山顶大约15公里,海拔从2280米上升到2936米。

随着山势的升高,山路更加曲折、蜿蜒,路是一条机耕路,只能走一台车,我们不时停下来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