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7

绥化

海伦徒步绥化铁路线102公里,宣布失败

2015年1月15号10点整装待发,出发的前提几天准备16号凌晨6点走,但是15号那天下夜班突然想走还有一个原因是怕走不完,因为也听了些老驴的经验之谈吧,102公里准备分开走,所以就提前一天走,后来也查网络平均人徒步每小时大概五公里的速度,而且还是好路,我本以为自己会比这快些,而且我走之前也在公园徒步用六只脚软件算了下大概时间,和里程数。还有就是我走该拿哪个俱乐部旗呢,一时间让我犯了难,后来想了想去就去雨天哥店把那面8264中国户外资料网的总旗拿着了。哈哈  这样我就谁也不得罪,(海伦四个俱乐部我在三个俱乐部里面所以没办法)恢复徒步话题所见所闻及其感受,10点15左右到达火车站第一张任务就是拍照在火车站,因为就我一个人的原因所以拍照只能拍包和旗,顺便也开始整理和调节装备,说实话玩户外尽可能买好装备便宜的真心麻烦,比如雪套吧,花几十块买的东西就是不行刚用了几次上面防钻雪的固定的东西就有点坏了,况且还不方便弄,天气冷半天也插不进去扣子,冻手耽误时间吖。顺便户外眼镜拿出,调调登山仗高度,我走得时候没有看天气但是感觉挺冷,刚开始的路程还可以,有人走过的痕迹,路还可以,没有那么难走真正徒步时间大概是10点30多点,六只脚记录的是,说实话这是我第一次徒步铁道,挺有纪念价值,走一段就开始有点艰难啦,火车道的两边全是雪,不深,但是感觉随着走的时间长,就有些吃力,可能也是昨晚值夜班,没休息好的原因,有点迷糊,沿途路过了几个村子,但是由于赶路的原因,没有去问叫什么名字 ,打算天黑之前徒步过绥凌县或者四方台(海伦-绥凌32公里)这样16号剩下的公里数就会好走些,一路其实风景和空气都挺好的,是喧嚣的城市无法给予地。喜欢大自然,感慨下,人活一世草木一秋,我们的心里不能只有金钱,这样会累,也只是一个机器,就会白白浪费这短短的几十年,不容易,不要浪费与虚度吧,此生无悔要做到,这样才有价值,(当然每个人喜欢的东西不同个人喜好问题,但是大自然真的很美)走了一段在铁道线感觉铁路上的小石头很搁脚,不舒服,徒步必须好鞋,非常关键,一双好鞋会让你舒服,这是我亲身体会。大概走了有一段我看到前面有几个工人在铁路线上忙活着,到这里大概徒步了有10公里左右,一个人要看看我拿的登山仗由于时间紧,没有理会和逗留,前方大概看到一个路口好像是过路拦截车辆的路口,我快速的行进打算到这个路口休息下,而且时间紧,不知道什么时候我把门钥匙弄丢了,在停下来休息的时候才知道,我找了半天,切忌重要的东西用收纳袋或者放安全的地方不能放兜里容易串出去,喝了点水吃了点肠子和苹果,还看到一个小老鼠,不大点,哈哈 就在雪里面,可能土地硬的原因钻不进去只能钻雪,它一钻我用脚蹬雪就把它弄出来了,戴着手套抓着,这小东西,有意思,没有把它弄死,放了,不想杀生,不是因为有信仰,觉得它也属于大自然一份子,准备准备就准备继续走,前面到了一个叫康金井的地方,看了下手机gps,11.7公里,离绥凌至少还有21公里,这段路我行进,2小时33分好像,说实话路是真不好走,行进缓慢,而且累脚,不舒服铁路徒步,但是我也加快脚步,赶在天黑之前到绥凌,沿途过去了两辆火车一个货车一辆客运火车,前方不远有一个桥挺长的大概有多长我忘记了铁的,这是这一段路过得最长一段桥,而且这一段很笔直铁路隐约的能看到很远的地方有高楼,那时我在想是哪里呢,很高,也有烟囱,以为海市蜃楼呢,其实那就是绥凌,但是我不确定也不知道,渐渐发现手套由于出汗的原因有点结冰了,挺凉的,而且太阳渐渐下山,我就把头灯拿了出来,调节一下一旦天黑备用。没有看gps直接行进赶在天黑之前到,要不路不好走,也不安全,又走了一段天开始黑了,空气感觉也开始下降温度,那时手冻的有点麻木,想拿出热帖,后来想想算了,还是赶快赶路吧。感觉这一段走的挺长的,有点冷和饿,也没有时间让我吃和想,必须尽快走,头灯很给力,实话,很亮,已经看到不远处的高楼亮灯,与喧嚣  感受就是累,饿  我想吃好吃的,美美睡一觉,由于马上要到了,我没有在沿着铁路走,而是穿越一段公路,可能会好走走些,所以就没来得及拍照绥凌站,而且是改成第二天拍的。快进县里的时候,因为没有怎么来过这里不熟悉,就乱走开始找旅馆,幸好找到啦,很小,旁边好像最近的就这一家,也懒得走,脚不舒服,问了下多少钱,直接给他钱就住下了,之后就出去找吃饭地,吃点肉串与一瓶啤酒,可能喝一瓶会解乏吧,感觉而已,吃完迅速回去休息,从老板要一个盆子弄泡泡脚,会舒服些我的脚。剩下70公里经过思想斗争还是放弃,因为明天走不完而且后天上班,失败告终!所以才喝一瓶啤酒,徒步是不许饮酒的。就这样结束旅程,第二天去火车站照一张相,虽然失败但是尝试过,无悔。但是内心感觉还是对不起8264这面旗吧!有点内疚毕竟哪的是8264的旗……
感谢分享
无名1q 发表于 2015-1-16 18:17 2015年1月15号10点整装待发,出发的前提几天准备16号凌晨6点走,但是15号那天下夜班突然想走还有一个原因是 ... ...

下次再来

雪地里走时速达到3公里就不错了哦

支持欣赏

失败昃成劝之母!回来再未!

失败是成功之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