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章至王母池徒步攻略

线路简介

经过地域:莱芜 -- 英章 -- 淄博 -- 王母池

目的地介绍:大英章位于莱芜和庄镇西部,西临望鲁山,山上植被丰富,巨石造型各异,被驴友成为小崂山,山下遍布果园,春季桃花杏花梨花争相开放,景色优美,王母池位于交界的博山区樵岭前村南,村西有一条长约5公里的变质岩山谷,两山夹峙,危岩峭壁,树木葱郁, 谷中怪石林立,一条小溪自谷中流过,在溪谷下游有三级断崖,形成三级瀑布,水流直下,溅起万朵银花,在瀑布左上方,有一块巨石叠立,高达10余米,远望之,恰似一娴淑的仙女在俯首凝思,人称王母石,沿溪谷上行,曲折盘旋,密林繁茂,山谷更幽,黑龙潭、天心峪、北志沟胜景纷然呈现。电视连续剧《武松》、《碧血珠光》、《光照千秋》等外景都在这里拍摄过.

徒步攻略:
从英章水库开始徒步,沿林间路进入望鲁山以后,山脊驴道至林场防火道,从天星峡谷下撤到王母池景区,景区有南北两条路可以选择,都是通往景区大门口,景区游览完毕以后从樵岭前村返回,此线路反串也非常好.王母池附近有很多饭店可以腐败午餐.

线路强度:中等
风景指数:四星
准备推荐:一般户外装备即可,登山鞋必备,饮用水携带2至3升

线路的点评

2013-07-15 8时 - 17时 共计9小时

费用

往返车费40元,午餐人均50,无门票等费用。

注意

从英章水库大坝底启程,穿过水库顺着上山小路到达一处山口,能望见另一侧的205国道,然后走左边山脊道路到顶,到飞鱼石岔路左行走防火道到岔路时右拐下穿越树林下撤到天星湖,沿坝底溪流游览王母池后步行出景区到樵岭前村为终点。望鲁山一段无补给,天星湖王母池很适合避暑野营。

综合

英章水库风景不错,适宜垂钓游泳,也有露营的,爬望鲁山有一段比较崎岖不平,注意脚底安全。山腰至顶有很多造型怪异的奇石,猴子,海豚,狗熊,飞鱼等等驴友们起了各种名字,在这里可以多得瑟拍照耗些功夫的。不要在悬崖危险处玩高难度呀!天星湖属于王母池景区上游,这里餐饮住宿俱全,夏季游客爆棚,冬天歇业。游玩的驴友可错峰而动的。王母池峡谷一段风光很是不错,沿着景区石阶,水路行走,鱼虾从旁游过,鸟鸣山涧,特别舒服的。我们去的时候水大,王母池瀑布中的三叠瀑很有名气,能欣赏到真是幸运呀。该线路适宜户外衣裤帽鞋,水二升,餐适合景区腐败,强度一般。

2014-12-20 7时 - 16时 共计9小时

往返车费30元 午餐消费30元 没有其他费用

注意

乘车至英章水库大坝作为徒步起点,走水库左路至水库上游,果园小房子边的小路进入望鲁山峡谷,徒步至山顶,走林中小路向左岔路口下撤天星湖,右路通往望鲁山,从天星湖沿着河流至王母池景区,免费进入,最后从王母池门口返程,全程无水源,不适合露营,适合一日穿越

综合

英章水库周围风景不错,此线路如果反串可以在这里午餐,环境很好,湖光山色景色优美空气清新,拔高至望鲁山一段强度较高,要分配好体力,下撤天星湖有一个比较陡的斜坡,比较陡滑,通过要注意安全,由此可以免费逃票进入景区,沿着谷底防火道一路向下,经过天星湖大坝,走大坝台阶下去进入王母池,午餐在王母池饭店池,里面饭店挺多,比较不错价格合理可以接受,之后从景区大门口乘车返回,线路强度中等偏上,装备建议,登山鞋,背包,登山仗,饮用水2升左右即可

2014-06-25 9时 - 17时 共计8小时

费用

从博山打车到英章水库4人55元,回程公交12元,腐败每人50多,无其他费用。

注意

从英章水库附近下车后,往东走山路过垭口,附近有护林房,顺着山脊北爬山到望鲁山南峰,穿过怪石群到达海豚石后走西北土路,行走在山脊防火道上到达三岔口后,可右拐小路下撤进天星湖区域,体力好的话东北走到池子村附近下撤也能往回来到天星湖。从天星湖大坝走王母池峪出景区。沿途除天星湖王母池景区外,无补给,天星湖适合夏季露营。

综合

英章水库附近可垂钓,游泳,很适合露营。从这里到护林房垭口处有一段拔高,不过山路还算可以。过护林房北走山脊中沿路怪石不断,到山顶处集中了望鲁山怪石的精华,格式造型都有,拍摄会花费一些时间的。继续往西北走山脊,有一块拔地突出的石头,有说是海豚,也有说是男根的,挺有意思的。这里千万别往东下撤那是通向青石关的路。继续行走在翠柏环绕的防火道中,空气清新,一片苍翠十分惬意。天星湖景区里有饭店适合腐败,能划船,垂钓,夏天避暑很合适的。王母池峡谷一段风景最美,不过饭店太多破坏了原有的自然美,里面很多饭店也是驴友们的下榻处。夏天水旺能欣赏到三叠瀑,冬季可以观赏冰瀑,这条线路四季皆宜。
建议装备速干衣,遮阳帽,登山鞋,水二升,餐腐败或自备,注意环保,强度中等。

(吐血推荐)

2014-08-09 7时 - 16时 共计9小时

费用

去程从博山市区七人合乘面包车人均7元,返程从王母池乘车人均5元,午餐腐败人均40元,无门票等其他费用

注意

起点英章护林房处有水源补给,山上无水源,全程携带饮用水夏季要两升以上,冬季至少要带一升热水,可以山上野餐也可以选择王母池景区饭店腐败,沿天星湖峡谷一路向下就可以免费进入景区.

综合

乘车至大英章水库开始徒步,穿越果园的小路向东面的垭口位置一路上去,至垭口左转有一处护林房,由此上山进入望鲁山,山上的巨石造型奇特,山的东侧悬崖陡峭,景色优美,位置险要,行至老二石有一个岔路口,右路向下通往山下的关西坡,由此可以进入青石关隘口,走老二石左边的山路沿山脊一路前行,进入松林以后右转向下进入天星峡谷,顺流而下一直到达王母池风景区,王母池秋天的红叶非常漂亮,夏季雨季时瀑布异常壮观,王母池风景区有几家农家乐饭店可以腐败午餐,午餐以后从王母池大门至下面的樵岭前村,从村口乘车返回市区,全程建议携带饮用水2升左右,携带登山杖,穿登山鞋,速干衣服,线路强度中等.

写点评

---      时 ---

线路评分

8.5
(4人评分)
25.0% (吐血推荐)
75.0% (重点推荐)
0.0% (一般推荐)
0.0% (最好别去)
0.0% (千万别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