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

土坡路面上升

土坡在低温下会形成冻土,白天上升时会因温度下升而松软,上行时脚步与地面若踩不踏实极易下滑。此时A1PRO徒步鞋的不对称精准矫正设计得到了充分的体现,脚与鞋自成一体,达到完美结合,大底与地面的充分接触,可靠的抓地性能,让我一步一个脚印的坚实上升,非常稳定。

武功山上练武功——遨游仕A1 PRO重装徒步鞋体验测试报告

重装鞋坚硬的底部和鞋尖鞋跟的加厚防撞设计可以让我们这些乱石路面上轻松行走,无须担心运动中踢到石头或坚硬物体损伤脚趾,即使有轻微因为没踩稳造成脚步失衡,便是高帮的保护直接不会损伤到脚踝。

路遇一个耸出的岩壁,索性重装攀上,虽然大底不能石壁完全贴合,但是带有深度防滑凹槽的鞋底却能够与岩壁紧紧的咬合,让我负重上攀的脚步能够轻松制动不下滑。采用优质天然橡胶作为主要原材料,更能保证性能的稳定性。

与之前穿过的一双登山鞋相比,同样是橡胶大底,但是在一次长溪的台阶路徒步中居然将我滑倒,实在很悲催,回来后也不敢再穿那双鞋了。

武功山上练武功——遨游仕A1 PRO重装徒步鞋体验测试报告

近距离观察,大底与岩石虽然不能完全贴合,但是接触的地方便会牢牢地咬合,没有一丝滑动,也不允许有滑动,否则我会很惨。

这款重装鞋在走这样的碎石路下坡优势完美展现,我不需要考虑踩上碎石的滑动,因为走这样的路面一脚下去再滑的碎石坡也能轻易制动,一张平实耐摩的橡胶大底便会很自然地表现出其与众不同的厚重。

根据双脚生理及运动特点,多处进行不对称精准矫正设计。完美实现从前掌到脚踝的自然贴合及有效的支撑保护,合脚、稳定、舒适。在这种大斜度的坡上行走,感觉没啥不适应,下坡一点也不挤脚。

武功山上练武功——遨游仕A1 PRO重装徒步鞋体验测试报告

武功山的绝望坡名气很大,那长长的上坡走起来直接叫人崩溃,重装行走,那真是一步一个脚印。不过在这里我必须要聊聊这款鞋的鞋跟植入的MVC磁振动芯片(Magneticvibrations chip),这种高科技的植入在我艰难上行的每一步中都给了我动力,又给了我无限的放松。这块减震芯片也能吸收60%的地面冲击,有效降底了负重行走时振动对脚部和膝关节的伤害。

行走过程中,每一步上升,鞋根部的磁振动芯片便会振动一次,像弹簧像一个无形的发动力给了我内心积极向前的力量,又像一个温柔的仪器在我的脚底轻柔地按摩不让我受伤。三天的重装行走,有了外在坚实的保护,有了内在舒适柔软的呵护,我的脚步没受到一点点损伤。

防水性能

遨游仕A1 Pro重装登山鞋在鞋面和鞋里两层面料中,均针对防水性做了专门的加强,武功山线路一旦到了高山草甸便没有了溪谷,所以为了简试一下鞋子的防水性,我特意踩到一条水沟里测试,水不够深,我站在水中不动,渐渐泥水浸到橡胶周围,我站立了大概10分钟,然后上来。

鞋内干爽如初,就连一点浸水时长后出现阴冷的感觉都没有,鞋面的头层牛皮和缝纫线等材料均经过了深度防水工艺的处理,水直接无法进入。

这次测试不彻底,下一次出行,一定下溪谷,让水漫过鞋面直到鞋帮,看看那时的防水性能如何。

武功山上练武功——遨游仕A1 PRO重装徒步鞋体验测试报告

CTH34恒温恒湿循环系统,保持舒适的脚部温度和湿度。 A1 Pro重装登山鞋的恒温恒湿循环系统在这种重装长距离大运动量的徒步活动中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当鞋里温度和湿度超过恒定标准时,会自动提升透湿量,温度和湿度越高透湿量也自动加大。第二天穿越到营地,脱下鞋里面干爽如常,袜子不像以往都会湿,至少前面会湿。但是这一次脱下鞋,袜子干的,手伸到鞋里发现也干爽,效果极佳。

高耐磨大底性能卓越,三天穿越底部基本没什么磨损

三天的重装穿越,我对包围式橡胶防护层比较敏感,以前穿过很多这种橡胶防护层,很多都轻易脱胶了。现在检查,表面上都是依然紧密贴合,没有脱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