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

激情龙潭河 风雪草沟顶

冬月早晨7点,凉州城刚刚从晨曦中回过神来,杂沓的脚步开始不断敲打这个城市的无眠。晨光微露,鱼肚渐白,那些疲惫了一夜的霓虹还在努力闪烁,影子师傅的两辆中巴已载着58位天行者的友友悄悄开出了凉州城。

依旧一路西行。刚出西门时,天色尚好,随着不断前行,天渐晦暗,雪花却开始漫天飞舞起来。远山,近树,冰河,陌路,渐渐地在我们的车窗前模糊起来。负责人白杨树脸色沉沉,喃喃自语——好雪啊,再大一点吧,干渴的凉州大地太需要你的滋润了。领队牛哥也随声附和,是啊,或许,今年的春天将多一份温润,多一份鲜活!

车内的众友友却在贴心群管金牌收尾——摘星女的主持下开始徒步前的“热心”运动——先是新驴的自报三围,接着是群星联唱,还有“没嗓子”的友友玩起了成语接龙,最后,少不了白眼熟的花花——拉着妹妹的手,还想亲卡个口……是啊,天行者就是这样一个温馨怡人的精神家园。黯淡的日子,因为有了天行者而变得明亮,单调的生活,因为有了天行者而变得精彩,羸弱的身体,在天行者的带动下变得健康,孤单的心灵,在天行者这个大家庭里变得丰满。

8点半左右,影子师傅的车子已安全到达石灰窑的龙潭河沟口。

领队牛哥有话慢慢说——今天的行程线路是从龙潭河口进入,徒步6公里,到达大草沟沟口,然后左拐进入大草沟,徒步3公里,到达牛心山脚下,开始兵分两路——部分“体验版”的新驴原路返回,部分“奋进版”强驴继续左拐徒步2公里,攀登海拔近3200米的草沟顶,然后填充食物后,沿柳树沟方向下行,穿越10公里到达柳树沟沟口,徒步结束。

龙潭河,柳树沟,对于摸爬滚打攀爬了几年的老驴们来言,实在是太熟悉了,可是他们今天的热情依然不减。他们懂得,户外不是为了证明什么,更不是谋取什么。驴行,走的是路,健的是体,修的是心。正如那诵经的真言,年年岁岁,岁岁年年,在千百度的吟诵中,修炼一颗虔诚的心!一颗八风吹不动的舍利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