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

冰瀑飞雪苏家沟

本来苏家沟真不知道在哪里,这个路边的小景竟然被传说了很久。周六,我们一车47人还是趁着朝阳出发的,由于大巴较长,我们只能舍近求远走姜眉公路。由于此次活动较为休闲,所以也不是很急,10点左右到达太白县城,活动吃饭后直接赶往苏家沟。

苏家沟在太白以南,太洋公路35公里处,冰瀑就在路边,是一个没有徒步难度的出行。12点多到达景区,在即将接近的时候,天上零零星星开始飘起雪花,路上也断断续续的开始有积雪,其实这次出来,大家渴望的还是有雪有冰的玩乐!

冰瀑飞雪苏家沟

苏家沟的冰瀑最大的特点就是宽,他和石沟以及石头城不同,石沟和石头城的冰瀑是在沟渠里流水形成的,一般都是锥形的,要么就是简单的下大上小。或者像沙漏一样中间有个细腰的,苏家沟的冰瀑是直接从山崖上铺开流淌的水结冰而成,多了宽度,而且奇形怪状,不拘一格,沿路走来很多冰瀑点都值得玩赏。由于是摊开的,所以冰都不是很厚,因此显的晶莹剔透、玲珑似玉。

冰瀑飞雪苏家沟

两点多的时候,雪花开始飘得大了,慢慢的路上也有落雪,到三点的时候一家是漫天飞雪,雪的到来更加激起了大家的乐其,一时间嬉笑声、呐喊声、尖叫声,整个山谷沸腾了!男人、女人自觉不自觉的与大地开始拥抱,更有彪悍的哥们,真正玩起了赤膊上阵,所幸留下了照片,哈哈。

冰瀑飞雪苏家沟

四点钟,我们按照行程启程返回,这时候,路上雪已经落的很厚了,大巴小心翼翼的在路上行驶,上坡和拐弯的时候还打滑,我真担心车出什么问题,结果是怕什么来什么,终于车在一个拐弯的上坡爬不动了,大家只好下车,让女的先走,精壮劳力配合司机师傅把车防滑链搭好,再接上其他朋友,一路上斗折蛇行缓速前进,6点多的样子才到了太白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