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篷

入了个懒猫天幕,初次试搭,轻拍(已补实际露营使用图)

一直以来都用的传统自立帐,去年10月底买了个三峰金字塔,到川西用了一晚上,11月中旬又用一次,自我感觉良好,开始琢磨更轻一点的尝试。平时户外跑川西较多,3000米以下露营的时候比较少,那种少雨的环境无杆帐应该是能胜任的,统计了一下近几年,七八月雨季露营时日不多,即便要去,大不了加个bivy吧,所以就找懒猫订了个2.8mx2.8m的天幕,19个挂点(四边平均分布16个,中轴3个),称了一下425g,满意。

网上搜了点别人搭建的步骤看了下,中午趁休息时间找了个空地试着搭了两种形态,用时肯定比各位老手久了,每次大概20分钟吧,搭好后还需要微微调整一下;起风的时候还有点影响搭建速度。总之还需要不断练习让自己熟练起来、快起来,不然遇到恶劣天气半天搭不起来就惨了。各位看官轻拍哈,也多多指导一下。平时手不巧的女汉纸的第一次尝试,搭出来在形状等各方面肯定不如大神们的老道、漂亮,但学海无涯、偶会勤加练习的,就酱。

第一种搭的是落地A字形的变体,感觉这个形状比较节省空间,我一个人睡里面+放装备应该很合适,谢绝混账是偶坚定不移的宗旨。今年下半年去墨尔多山转山应该会首选这个搭法。

入了个懒猫天幕,初次试搭,轻拍(已补实际露营使用图)

第二种搭法是看了一个老外教搭的视频模仿的,但是感觉占地要宽些,里面空间利用也不是很到位。如果遇到非常宽阔、良好的营地条件,还是可以选择这样搭。

其实选择搭天幕最有挑战性和趣味的地方在于“因地制宜”。事先模拟各种搭法,到营地依样画葫芦搭建,这没错,但总感觉笨拙呆板、少了点灵气,目前我自己是这个阶段。到实地环境看一眼周遭瞬间就能琢磨出如何利用周围既有的东西比如树枝啊、木桩之类的把天幕搭好,这是质的飞跃,跳脱出既定模式的牢笼,随想象而动,这个应该是努力的目标,over.
aknife 发表于 2015-1-21 20:08 有虫子的南方,不敢睡这个。有个三峰的超轻天幕,只能老实当天幕

同在南方。但我爱好活动的环境决定了可以用这个,呵呵。
  • 梁燃 川西是人间天堂 2015-1-24 01:16
  • eismann 第二种搭法youtube上silva wolf介绍过,挺经典。密封型最大问题是冷凝水,温度低时是冰窖。开放型怕大风。 2015-1-21 20:31
Mars039 发表于 2015-1-21 20:13 同在南方。但我爱好活动的环境决定了可以用这个,呵呵。

eismann 发表于 2015-1-21 20:31 第二种搭法youtube上silva wolf介绍过,挺经典。密封型最大问题是冷凝水,温度低时是冰窖。开放型怕大风。 ... ...

不喜欢完全密封的,闷得要死,比半开放的安全感还低。
Mars039 发表于 2015-1-21 20:03

阿猫阿狗会从这洞洞里进来。
这种门洞大开的帐篷在寒冷的天气里温度流失会太快吧,是不是要使用更厚的睡袋和防潮垫啊,又增加了重量啊
Lamole
8264币 22发帖:11213 帖 在线:6035 小时 注册:2011-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