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篷

入了个懒猫天幕,初次试搭,轻拍(已补实际露营使用图)

Mars039 发表于 2015-2-6 19:19 从一点几公斤的帐篷降到400多克暂时很满意了。当然还比不得玩UL已经出神入化的人了。 ...

• Mars039 我买了之后才搜到兔版主帖子里有蜻蜓天幕。算了,先用用吧,兴趣浓厚再入其他的吧。过两天就准备去个熟悉的安全的雪山山谷用一下看看。 2015-2-18 22:29
阿瞒。 发表于 2015-2-6 20:49 蜻蜓天幕3*3米是数据好像是359克。可是你这个是2.8*2。8啊。还要小点。

春节初四到初六,到阿坝州理县的一条山沟里露营了两晚上,第一次用这个天幕,感觉非常不错。下面详说一下当时的情况:

第一晚由于到营地(3400米海拔)的时候已经接近傍晚7点了,所以没有心思在野地里捣腾天幕,就找了个挖虫草人的板棚子,在简易木板上搭了铺位睡,由于这个棚子有很大的开口,我怕风吹着冷,就套了个简易的bivy在睡袋外面,结果第二天起床发现尼玛,结露好厉害,睡袋上层表面都湿了,于是赶紧拿出去晒。

午后太阳好的时候,我在板棚附近找了个空地,先用小雪铲铲了一下地面积雪,然后搭建,还是选用的落地A字变体,慢慢倒腾,搭好了之后就把睡袋什么的搬过来进去睡了个午觉,感觉很舒服,于是决定晚上继续睡这里,而不是棚子里,反正买了天幕就是为了实际拿来用的呗。

当天傍晚,在另外一个棚子里找了块编织袋材料的那种破布,随便弄了几下,挂在头所在的A字开口,勉强可以当作一个门帘来用。9点半准备睡觉,把头灯开起,正对着外面的树林,但亮度又不至于影响睡眠。身下面依次垫的是一张救生毯当地布,然后是TAR的P4女款,睡袋用的华巍LCW900,650蓬的鸭绒。穿着C3长裤、Phase SV内衣+螺母毛猴,背心贴了个暖宝宝,心安理得地睡到凌晨4点,被尿憋醒了,出去上了个厕所。回来躺下没多久,外面就开始狂风大作了,我对风力等级没概念,直观感觉就是吹得呼啊呼啊的,听起有点恐怖,天幕猛地扇动,但是地钉和风绳我事先弄得很紧,当天下午刮大风的时候都没事。把睡袋的帽子拉紧,风吹影响不到体感,所以我没有用到放在头边应急的bivy. 继续睡到7点钟闹铃响起,坐起身摸了一把两边的帐幕,非常干爽,没有一滴结露,而睡袋也是干的,第一次天幕使用安全、顺利完成。

P.S. 我选这条山沟去试天幕的原因是:1.它代表了我绝大多数时候出行的海拔和环境;2.以前我去过,对那里的情况较熟;3.里面有板棚,相当于有条退路,对于初次使用天幕的菜鸟来说,万一出现问题,至少不会沦落到很惨的境地。

搭出来的样子。
入了个懒猫天幕,初次试搭,轻拍(已补实际露营使用图)

由于没有什么压力,我是慢慢捣腾着扎的,这还得多练练,以应付以后出行遇到单日行程艰苦,到达营地时间较晚的情况。

中午午睡一小时。

入了个懒猫天幕,初次试搭,轻拍(已补实际露营使用图)

傍晚搜罗到一块破布,弄了个临时的门帘。回家后考虑找猫兄做一个门帘,已经想好要什么尺寸大小的了。

早晨睡醒后拍一张庆祝。

• 砍把刀 这种搭法本质还是大开放式,这种天气状况不好用。天气不好的情况更建议弄成半开放式的,顺着风向搭建,防风防雨 2015-2-25 05:03

补一个这次带的物品清单,家里的秤找不到了,走得匆忙,重量没有称。蓝色字体的表示带了但没用上的东西。

入了个懒猫天幕,初次试搭,轻拍(已补实际露营使用图)

Mars039 发表于 2015-2-24 21:45 春节初四到初六,到阿坝州理县的一条山沟里露营了两晚上,第一次用这个天幕,感觉非常不错。下面详说一 ... ...

登山杖为什么不竖直使用?
  • Mars039 可能是我手艺还太欠缺,而且杖是短款的,竖着的时候感觉拉不饱满,就不断调角度+垫石头搞成那样子了。下次换个长点的杖试试。 2015-2-25 08:15
Mars039 发表于 2015-2-24 21:51 中午午睡一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