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

14年冬骑行中越边境公路(西安火车---南宁-东兴-龙邦-巴马 1200公里)

大好河山岂容越寇骚扰!

又是一个丰收年!整装待发的甘蔗,即将进入糖厂。一路跑下来,感觉妇女是主力军,处处辛勤劳作的场景都离不了她们的身影。她们岂止半边天啊!

山花烂漫

下午阳光明媚,凭祥市快到了。在翻越马鞍坳时,“静悄悄”说:“上坡出牛一样的力气,却只有蜗牛一样的速度。”此刻,看到了老牛,合影一下吧!

14年冬骑行中越边境公路(西安火车---南宁-东兴-龙邦-巴马  1200公里)

千里边境线并不安宁,须警钟长鸣!

这两张照片什么意思,呵呵,其实全国人民都知道。

• 孺子牛49 请问LZ你的折叠车骑这段路会不会感到比较辛苦,因为我也是折叠车也想过2个月骑这条路线。 2015-1-26 17:02

法卡山位于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凭祥市上石地区边缘,海拔500米。1980年1月,越南当局派遣337师52团一部占领我法卡山,利用有利地形向我国边境开枪开炮,我方忍无可忍决定对法卡山地区的越军采取行动,恢复我对法卡山的控制。

法卡山英雄纪念碑

碑     文
一九八一年五月在抗击越南侵略者,收复和坚守法卡山的战斗中,广西边防部队广大指战员发扬高度的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在广大人民群众和民兵的大力支援下,坚持五十七个昼夜的浴血奋战,打退了敌人从连到团规模的多次疯狂反扑,毙敌七百零五名,伤敌五百一十三名,取得重大的胜利。
在这次战斗中,潘宜等一百五十四名同志壮烈牺牲。他们放弃了安逸舒适的生活条件,牺牲了父子之情,夫妻之爱和天伦之乐,投身于血与火的战场,用鲜血和生命保卫了祖国的边疆,保卫了社会主义建设,保卫了人民生活的安宁,以实际行动谱写了“牺牲我一个,幸福十亿人”的伟大诗篇,他们的英雄行为给我们军的光荣历史增添了新的光辉,他们的崇高品德永远只得我们学习。
法卡山英雄的业绩万古流芳!
革命烈士永垂不朽!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解放军广西军区
                                                        一九八六年五月五日

下午,到达凭祥市。

12月20日  晴   凭祥——蒲寨口岸——友谊关     昨晚住宿的地方距离沿边公路很近。早餐是越南卷粉,味道不错。卷粉的制作过程第一次看到,问操作师傅,一个上午能做多少?答:800左右。呵呵,是个惊人的数字。物美价廉,吃饭的人排起长队。饭后游览口岸和友谊关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