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

小女子单车骑行中国大西部自然之旅 历时169天 行程13000公里

发表于 2015-1-23 17:15 显示全部帖子
yangoobo 发表于 2015-1-23 06:18
万一火了呢

谢谢支持!希望这次旅行能为以后的旅程带来旅费。
发表于 2015-1-23 17:15 显示全部帖子
木子相约 发表于 2015-1-23 07:44
支持一下

非常感谢!
发表于 2015-1-23 17:16 显示全部帖子
慧海 发表于 2015-1-23 08:04
期待继续分享

会的,今晚一定出发。
发表于 2015-1-23 17:16 显示全部帖子
石头bbc 发表于 2015-1-23 08:09
下次记得带我

下次有机会就带上,哈哈!
发表于 2015-1-23 17:17 显示全部帖子
mboutside2011 发表于 2015-1-23 09:28
哇塞 绝对是大作 坐等更新

谢谢支持!一定不会让您失望的。
满洲狼 发表于 2015-1-23 15:53

发表于 2015-1-23 18:13 显示全部帖子
留名期待!
发表于 2015-1-23 18:59 显示全部帖子
对于兰州西固区的骑友们来说,关山是最好的拉练选择,2014年春,每次上山都能遇到今年准备远行的骑友们。 0306.jpg

春天的关山大门外,积雪还未融化。

这个时候,兴奋又紧张,因为小女子已骑行有三年,都是在抱龙山、关山、大尖山和马啣山上骑行和徒步,其间环过青海湖,单飞过互助北山森林公园,骑行里程达到8000公里。2014,要去看传说中的名山大川啦!
对了,要说明一下,ID“小女子25”是永远25岁的25哦,嘻嘻!

第一站  甘肃兰州——云南大理

1  2014326 兰州——会川镇  晴转沙尘

一夜的紧张和兴奋,清晨五点半起床,再次清点装备。母亲特意煮了汤圆,虽然恋恋不舍,但再也没有阻拦。

七点整,来送行的骑友吴师傅已经在约好的地点等候。(特别感谢,在小女子回兰那一天,也是吴师傅来迎接的。)

清晨的兰州,车流如梭,人们睡眼惺忪着奔向自己的格子,吴师傅带着我穿行其间,我清醒地知道自己走上了一条反方向的路。

国道212,远离城市的喧嚣,初春的气温正好。爬坡中,越来越热,越来越喘,整理装备时总纠结带得不够,此时都成了真实的负担。我的伙伴是铝合金车架山地车中最便宜的勇士550,左边骑包里人字拖、备用鞋、塑料盆、洗漱用品、橡胶手套、擦车工具、备用内胎、药品。右边驮包里纸制地图、床单、羽绒马甲和手套、冲锋衣裤春秋装、骑行衣裤、速干裤、运动外套、速干背心、内衣、速干内裤三条、尼龙袜两双,密封盒(内有U盘、读卡器、移动硬盘、移动电源、日记本、圆珠笔、相机充电器)、密封袋(手机和手电的充电器)、针线盒,尽量保持左右驮包重量均等。后座包里卡片相机、手机、骑行镜、强光手电、青蛙灯三个(车身上三个)、雨伞、雨披、护膝、半指手套、头巾两条、抓绒头巾一条、扳手、葡萄糖、零食、备用骑行小包、卷纸、750毫升不锈钢保温杯、碘伏、棉签、创可贴。车前包里修车工具、内六方组合工具、口哨、宽胶带、笔、防晒霜、指甲刀、打火机、零钱,我穿着速干长袖、皮肤风衣、秋裤、运动裤、徒步鞋、防风手套、速干帽、骑行头盔、头巾,打气桶和750毫升铝壶在车架上,喷壶外挂在车前包上,登山杖外挂在右驮包上,不打算露营,省了睡袋、帐篷和防潮垫,住宿标准在五十元以内。

爬坡约17公里,七道梁隧道口,吴师傅再次叮咛路上注意安全,接下来,他要翻山梁走国道309回西固,我将穿越隧道,开始独自骑行。当然,要记住“骑行第一,拍花第二!”安全高于一切。有人问,我都会虚拟出两名队友,说者无心,只怕听者有意。

今天定的路程远,没有多休息,下午五点半到了临洮,比原计划晚了一个半小时,向路人打听到会川的路况,40多公里起伏路,没什么概念,但感觉天黑前没问题,决定继续赶路。

搓板路又持续了约4公里,突然刮起五级东风,第一天不能退缩,可眼见着太阳下山,我还在起伏的山路上,心里没着没落。很快,有辆小货车经过我时开始减速,在前方不远处停下,车上下来俩小伙,回陇西的,刚巧顺路,他们帮我把车抬上货车,我和他们挤进驾驶室,心里总算踏实了。

十点多安顿下来,总结第一天的行程,曾经各种想象,都没有现实这么丰富,尤其没想到会搭车。

★今日骑行142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