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

小女子单车骑行中国大西部自然之旅 历时169天 行程13000公里

第1天的骑行数据:
骑行142.13公里,用时10小时20分钟,平均时速13.74公里,最快时速40.12公里。中饭馄饨6元,脉动4元,晚饭排骨面被请客,住宿洗浴56元。

2  2014327 会川镇——岷县  阴转多云

八点半出发,今天要翻越会川至岷县间的分水岭,不知山路多远,所以到殪虎桥后看时间和路况,再决定是否赶往岷县。

十点钟进入分水岭,路旁杨树上好多温馨的喜鹊窝。

中午十二点来到分水岭垭口,海拔2951米,零星飘起雪花。

下山的盘山公路,坡陡弯急,冷风刺骨,不一会儿手脚都没知觉了。没有停歇,一路下到殪虎桥。小镇不大,注意到有住宿。向饭馆老板打听从此地到岷县的路况,“走岷县快70公里路啦,差不多要40公里上坡,过了隧道就大下坡了……”赶路心切,即便摸不清40公里上坡的概念,决定出发。

交通要道,货车客车的确络绎不绝,路况也时好时坏,骑行时不仅要避让大车,还要小心别掉进坑里。路遇昨天搭了我一程的小货车,小伙子们又抛来橄榄枝,谢谢啦!今天的天色还早,就不搭车了。

下午六点整,一路起起伏伏终于到了木寨岭隧道,连续下坡约15公里,暮色中,刚刚进县城,灯光下的小旅馆貌似临时建筑,路旁有人招揽生意,我都摇头回绝了。一不留神竟然出了城,折返回来终于在九点才决定住进一家商务宾馆。服务员见我辛苦,安排在一楼的标准间,却只收取普通间的费用。

洗澡,擦车,吃零食,发微博,写日记,睡去时已经零点三十五分。决定每晚在微博中记录行程,不仅是与大家分享路上的故事,而且还能定位我当前的位置,如果真丢了,也好寻找。这么想时,鼻子都酸了。

今天看到了几株蒲公英,明天一定会遇见更多的野花吧,好梦!

记录20140427:骑行124.26公里,用时9小时37分钟59秒,平均时速12.89公里,最快时速43.50公里。早饭牛肉面6元,中饭鱼香肉丝米饭19元,晚饭鱼香茄子米饭13元(油腻没吃完),住宿80元。另路上捡了一瓶没打开的饮料,减负送人了。

3  2014328 岷县——宕昌县官鹅沟

早餐小吃摊,一碗热乎乎的粉鱼儿泡麻花,把昨天欠缺的晚饭都补回来了。

十点半进入宕昌界,路牌提示“您已进入长江流域”,这便是陇南了。

一路下坡到哈达铺长征纪念广场。

下午,继续向南,春光初现,深褐色的山坡上任意散落着明黄的迎春花,一处土崖上粉嫩的山桃花正艳,最惊喜的是路旁的草丛中,粉紫色的“芹叶牻牛儿苗”伴着荠菜和蒲公英,一路都在散播着春天的讯息。

宕昌县官鹅沟位于大河坝森林公园之中,山峰峻峭,湖泊众多,植被丰富,还有古朴的藏羌风情,仅距离兰州三百多公里,已经成为当地远近闻名的旅游胜地。不巧的是,我来得有点早。

还没到旅游季节,处处冷冷清清,只有燕子湖边的一户农家乐在营业。继续往山中骑,一群小朋友从山坡上的密林中欢笑着跑出来,手里攥着一束白色的“铁筷子”。

吃饭和老板的家人一起,方便节省,明天一起结账。

傍晚来到燕子湖边,湖水漫溢细流潺潺,决定明天上山找小朋友采的“铁筷子”去。

深夜,被一夜繁星惊呆,在小院中站了许久,仰望儿时曾见过的银河。

路上的山桃花

宕昌县

官鹅沟中的燕子湖
记录20140328:岷县-宕昌官鹅沟,骑行91.57公里,用时6小时29分钟25秒,平均时速14.10公里,最快时速47.63公里。早饭粉鱼儿泡麻花4元,中饭八宝粥3.5元,晚饭和住宿农家乐未结账,水果(香蕉桔子西红柿大饼)6元。
  • 123骑
  • 迈克.玲玲玲 谢谢您,我们看着您详细的记录如同行进在美丽的中国。 2017-1-23 05:50
  • qdjn 用啥导航的,最快速度是怎么计算的?自行车有速度表吗? 2015-11-8 20:19
  • 腹黑雪人 楼主91的吗?如果是 那我们就同年喽!我非常钦佩女生单车骑行,因为单车骑行需要足够的意志力,耐力,体力,单独骑行还需要胆量,尤其是女生,所以我非常的佩服!一个女生不喜欢香薰扑身而选择尘土染裳,这让我更加喜 ... 2015-3-2 18:19
  • 神农野人 营养能跟上吗? 2015-2-6 11:12
  • 迎风尿三尺 夜空里的繁星亮的像一把撒上去的钻石 低的似乎伸手就能抓住 2015-1-31 13:41
  • 燃燒今生 女孩子就是受欢迎,待遇高。你的饭量真小,运动量这么大吃的还这么少。 2015-1-29 22:52

4  2014329 宕昌县官鹅沟  晴转阴

九点上山,村庄里的炊烟陆续升起,虽然老板娘告诉我现在的山上什么也没有,我还是决定自己去发现一下。

没找到老板娘指点的路,在林子里摸索了半个多小时后才找到被人们踩出来的小路,逐渐消融的积雪使路面湿滑、泥泞,陡峭之处,需要一只手撑着登山杖,一只手找抓握点。这条小路直插进昏暗的森林深处,身旁的小树盘枝错节,若是夏天,一定很迷人,现在最明亮的色彩只有红桦剥落的树皮,四处静悄悄的,除了我脚下的枯叶声,再无动静。

红桦

寻找野花的念头让我着了魔,一味地只是朝前走。

孔雀蛱蝶,侧面更像一枚枯叶,成虫过冬,所以春天最早出来活动。

后来又遇见一枚美丽的枯叶,朱蛱蝶。

中午一点整,望着被积雪阻断的小路,我收了收好奇心,决定原路返回。上山四小时,下山三小时,这一路除了迎春花再无收获。

趁天色还早,溜达到昨天遇见小朋友们跑出的山坡旁,路旁的“款冬”正鲜艳,吸引眼球的却是林下枯叶中的一丛丛绿意,爬上去一瞧,大丛小丛的“铁筷子”正盛放。

回农庄把拍到的野花和蝴蝶给老板娘看,连她都没注意到身边竟然有如此美丽的精灵。

芹叶牻牛儿苗小女子单车骑行中国大西部自然之旅  历时169天  行程13000公里
款冬,早春野花。
铁筷子属野花

连翘,曾经误以为春天里开放的黄色花朵都是迎春花,其实迎春花是另有其物。
早春山景。
俯视燕子湖
  • 123骑
姑娘你好。你真的很棒。支持你。关注你。
大海福哥 发表于 2015-1-23 20:26 姑娘你好。你真的很棒。支持你。关注你。

谢谢支持!之后的故事更精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