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

泰德峰--只为火山顶的破晓

加油啊 继续更新
VIVA不坏 发表于 2015-1-27 04:25 加油啊 继续更新

要继续努力!

在登泰德之前,我和小灰有去过法国的比利牛斯山,想着都是山,不过就是大同小异罢了!可这次的泰德让我们重新认识了一下什么叫爬火山!         从最开始的山脚下一路向上爬了4个多小时,到了避难所!从避难所继续先山顶去,原以为是直奔山顶的路,没想到40分钟后,仍是在山脚下转悠,40分钟的路比4个小时的路还要难走好多倍,到达的不过是山腰的另一边,也就是缆车所到的山的最高处!这里才是真正的山脚下!抬头仰望的便是泰德的不可一视和偶尔传来的阵阵恶臭,山上不断散发着硫磺的臭鸡蛋味!

站在这样的山脚下,仰望着她!登顶的那一段路,看似更是难行,山顶陡峭,不知又是何番景象!抱着侥幸心理想在山顶看日出,但是没想到,太阳西沉后,山风便开始肆虐起来!

保存体力等待明天的冲顶吧!现在山脚下小嘚瑟一番!

山脚下跳一下!

小灰在山脚下再来一张!

又是一个40分钟,终于回到避难所!00已经把所有的相关事宜搞定!避难所时不时进来一些新面孔!7,8月份是旅游旺季,泰德峰自然也是稳坐旅游景点TOP 1的宝座!而山上只有1个避难所,床位也就只有100个左右!我们提前3个月便订好了床位,当时也已经所剩无几!一个房间里摆了10多个上下铺,总共可以住下20来号人,拥挤是肯定的!而且这山上的避难所,所有人早上7点前必须离开,因为他会关闭!下午6点半才开门,迎接下一批登山客!来到大厅,找个地方填饱肚子!

吃饱喝足,天也已经全黑了!城市里呆惯了的我,第一次在这样漆黑,伸手不见五指的地方看夜景!
       城市里的星星,偶尔即可零星的点缀夜空!在这里竟然担心星星们太过拥挤,怕随时会掉下来!还有天上的银河,没有常识的我还以为是云彩,正感叹山风这么大,这云彩还不散去!然后便被小灰无尽鄙视的说,那是银河!因为没带单反,不能长曝拍下那么美的夜空,这是留在泰德的遗憾!
接着避难所透出的灯光,再看看当时爬上来的路,貌似有人影闪动,随着亮光越来越近,又是一批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们!掌声鼓励一下,顺便欢迎新的小伙伴!       在外面呆的时间够久了,山风吹得人冷冷的!抓绒衣,冲锋衣齐上阵都显得有些单薄!回屋睡觉!
我的小床铺!

这一宿几乎未眠,屋内的鼾声四起,吵得人睡不着!再加室内人多,开着空调,又关着门窗,室内温度很高,热的人也睡不着!一阵迷糊过后,大概3点多边有人起身穿衣了,都是准备去山顶看日出的人!我们也磨磨蹭蹭的仔点左右起身,收拾,吃东西!4点50左右从避难所出发,向山顶进军!
凌晨公共休息室的登山客正在整理行装!

月黑风高夜,大家开始向上爬!临行前,00说,你们先走吧,不用管我,走的慢,不想耽误你们!你们先走,我在后面用我自己的速度来!看着她那么坚定地眼神,我们也只有顺从的份儿了!    一开始还是3个人一起走,10分钟过后,00坚持不住的说,你们别管我了,我得休息一会,你们先走吧!推着我们让我们先走!留下00,我们继续前行!
    漆黑的山路,被登山者的灯光照亮,走的快的慢慢超过前面的人,遇到中间休息的人打个招呼,相互鼓励一下!老外的体能确实要好很多,不管是从速度还是耐力,在登山上还是能看出来明显差距的,当然也有弱不禁风的!还有爸爸妈妈带着孩子一起出行的,小男孩7,8岁的样子,也是一身斗志向上爬,户外教育还是要从娃娃抓起啊!
漆黑路上的希望,拍摄技术还有待提高o(╯□╰)o

终于走到昨天缆车的位置,勇士大概50分钟,比昨天要多出来10分钟左右!现在剩下的就是登顶!顺着指牌进山,一股股恶臭扑面而来,泰德山,仍是坐活火山,最近一次喷发是在1798年,可想而知这地下活动还是很频繁的!带上BUFF继续向上爬,此时的天空已经有最先的漆黑变成深蓝!要加快速度了!
山顶的路比想象中更难行,最开始还是用石头拼起来的石阶,两边还有象征性的维护措施!渐渐地路变窄了,做多容得下1人半行走,石阶也变得偷工减料,防护措施更是显得微不足道!路难行,且消耗体力,中间休息的人越来越多,大家的攀爬速度也越来越慢!似乎都是靠着山顶日出的信念在向上爬!
终于在天空泛起鱼肚白时,我们抵达了山顶!原以为我们会是比较早到的,看着满山顶的人,才发现找个好视角,好地点是由多么的困难!
找好日出的方向,剩下的便是等待,接着手电的灯光看了下周围的环境,大家基本全副武装,还有的已经把毯子披在身上,最引人注意的就是几个年轻的西班牙人,上身穿的冲锋衣,围得挺严实,只是下身穿的很讲究,应该是西班牙某足球队的队服短裤!在山顶冻得瑟瑟发抖!哆哆嗦嗦的点根烟来取暖!我想山顶上的风景除了日出便是他们了!
就这样在山顶上等了20多分钟,山风伴着呛人硫磺味儿,不知道太阳什么时候会升起!因为是火山岛,整个岛上都被火山灰笼罩着,即便是晴天也还是感觉天空有些灰蒙蒙的,感觉跟国内的雾霾很像!开始有点小担心,火山灰会不会挡住升起的太阳!

小鬼要流浪 发表于 2015-01-24 23:31 趁着仍在沉睡中的夜幕,伴着幽黄的路灯,三人小灰,00还有楼主顶着蓬松的睡眼,有一搭没一搭的走在路上,清晨的LA O ...

您好,想请问下这个登山许可的事情,是从上面的缆车站出发登顶需要登山许可还是说从下面走到缆车站也需要登山许可呢?另外我看登山许可需要选时间?意思是从缆车站出发登顶需要在这个时间段内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