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旧迎新黄山游

凌晨两点半,安全抵达黄山脚下汤口村,农家老板揉着惺忪睡眼、汲着拖鞋开门;许是一个好梦被扰,稍稍嘀咕来得太晚...... 尽管如此,身份证还是一个不少地上完才给房,至少零下6、7度,很多人抖抖簌簌着。不知哪位幽幽一句“取暖基本靠抖”,清冷的空气里瞬间哄笑起来。哦,忘了说,临安服务区凑巧遇上同游徽杭古道的伊泽瑞尔。停车加油,我们去洗手间,他回车时一眼认出,原来也是黄山,不知跟了哪家驴车,招呼中顿然生出他乡遇故知的喜悦!
已过三点,外挂“二十同志”止不住抱怨天太冷、房间太差、被子太薄。经过徽杭古道的皮卡当即和我结盟,共同劝说二十同志要学会满足...... 皮卡因徒步而改变,不是以前只盼着住上五星级,二十同志不便再说。
赶紧睡吧,明天上山,但实在冷,一时半会儿睡不着。想到进来的时候窗户没关紧,又是靠边的尾房,略微迷信的我不禁有些忐忑!还好和二十同志同床共枕,不然真要想入非非了。当然,还是做梦了,有点骇人:床底下爬出一岁不到的女娃娃,卫生间冲出两个女人说带女婴一起回家。明明卫生间里没人,怎么又来两个女人呢,还不走门?暗暗感觉是遇到鬼,不敢言语看着她们从窗口飘走了。梦里不知是梦,醒来更是对着床底穷打量,没有空隙呀,哪来的女婴?然后又在卫生间左看右看没有藏人的地方,愣是汗毛凛凛呆了几分钟,自我安慰着梦都是假的。
吃饭,上山,严禁胡思乱想。
驳车上认识了见多识广的扬帆大哥,记得他说了这么一句话:黄山是值得多走几次的地方,一季有一季的风景,已经不是一心虐走的年龄,如今更需边走边领略。徒步也分境界的,随着年龄和阅历的增长,内心趋于平和,就有了看山是山、看山不是山以及看山还是山的区别了。
约半小时车程后到达登山口并一致决定缆车上山,无形中使得黄山的险峻大打折扣,全然不是印象中的难度。
虽然是冬天,索道口还是排了好一会儿,趁着东张西望地领略一下山腰的风光。
也是风景

缆车外分外冷艳的阳光
辞旧迎新黄山游

缆车上,我和外挂各自分乘,还是遇上热心肠的驴友了。不知是谁说:“帮你也拍几张,总有一张满意的。”

梦悠扬 发表于 2015-1-25 18:34 友情顶帖!支持支持!

谢谢支持!欢迎朋友!
梦悠扬 发表于 2015-1-25 18:35 支持支持!

谢谢支持!
鑫驴花生 发表于 2015-1-25 20:05 虽然照片反了,赞

发觉照片喜欢耍大牌,不太好伺候,想改又麻烦,偷懒随它去,呵呵。

真正的风景来了。奇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