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

漫天白雪阻挡不住行者的脚步(一)

雪谷很美丽、夜晚快乐多

挥挥手,我们与雾凇岛说再见,与松花江说再见,汽车载着我们前往“雪谷”。雪谷位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五常山河屯林业局的东升林场。她与“雪乡”同处一个峰,雪乡为阳坡,雪谷为背坡。

下午三点多,我们早早到达了雪谷的毕老驴客栈。大家安顿好后,自由活动。同志们三三两两结伴出去溜达,拍照。如果说之前我们见到了雪高兴,那么,在雪谷我们见到的雪就得是贼啦高兴了,因为这里的雪可是大多了!这里客栈很多,家家的门前都堆着大大的雪人,各家的装修也各具特色,同志们到处拍照留念,每到一处,总会留下欢声笑语。

傍晚,天空飘起了雪花,我们都由衷地感叹,这里的雪怎么说下就下,而同是东北人的我们在当地见到雪已经成了难事。只见天地之间白茫茫的一片,雪花纷纷扬扬的从天上飘落下来,四周像拉起了白色的帐篷,大地立刻变得银装素裹。我不禁想起一句诗“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真美呀!我们大都出去赏雪,到处拍照。伙伴们不放过任何一个拍照留念的机会,我想照片足以说明雪谷景色的美丽以及大家对生活的无限热爱。

晚饭后,大家有的聚在客栈的酒吧里唱歌,各自展示着动人的歌喉。有的出去欣赏雪谷的夜景,还有的在自己的房间上网晒照片。不管身处哪里,我相信,每个人都是快乐的。

酒吧里,最小的小朋友毫不逊色的演唱、不怯场的自信赢得大家阵阵掌声和欢呼声。英哥大哥和豪迈大哥优美的舞姿也给大家带来无限快乐!他们夸张的表演,给我笑得肚子都疼了!那是因为他们心中有一种对生活的热爱,他们心里有一种超然的心态!依然、露珠、一别如雨......每一个人,真情的演唱,毫无遮掩的表演,都给雪谷的夜晚增添了无限乐趣。

之前,看到行者户外的朋友们去雪谷拍的照片,里面有马拉爬犁在雪地里飞奔,还有狗拉雪橇,都让我感到新奇不已。在雪谷,我们也亲眼见到了高大的马儿拉着爬犁飞奔的壮美,也见到了狗拉雪橇的有趣。不得不说,在这里,我们见识了这里独特的风土人情,感受到了这里浓厚的乡土气息。于是,由衷地感叹:我们的祖国真大!我们的祖国真美!

大家都洗漱完毕后,我们几个玩起了扑克,叽叽喳喳的笑声传遍了走廊,遭到队友过客的反对,他打电话给露珠,问有宽胶带没。一时间,把露珠问个小懵儿,不知道找宽胶带干什么。原来,他嫌我们太吵了,要给依然和我的嘴粘上。哈哈!我们的兴奋一时间难以控制,还是该笑笑,该说说......临睡前,依然和我还给露珠来个脱衣秀,哈哈!如若不是手下留情,估计露珠就得哭了......睡觉的时候,我们都说,肚皮怎么怪疼的呢?原来是笑的!

漫天白雪阻挡不住行者的脚步(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