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

漫天白雪阻挡不住行者的脚步(一)

漫天飘雪花、行者不畏惧

雪扑扑簌簌下了一夜,19号早上,很多人都早早起来了。等到我出去的时候,只见大雪又下了十多厘米。朝阳的大兴哥已经在除雪了,我也拿起地上的另外一把锹,想除雪。我本以为锹是铁的,因为见锹很大,我就使劲地拿,没想到,锹头是塑料的,我用力过大,而差点碰到自己的脸,我暗自好笑自己见识少。我给大客车开通了道路,又往马路上开通了道路,为一会儿大家的出行带来方便。

吃过早餐,我们在毕老驴客栈门前合影留念,然后准备穿越到雪乡去。

大雪还在下个不停......

漫天大雪阻挡不住行者的脚步。我们都背好行囊,准备出发,细心的迈哥怕大家走散,把随身带来的红布条分给大家,好有个显眼的标识。我把对讲机分给迈哥和依然各一部,依然收容,迈哥做前领,我在中间。这样,我们分工明确,出发!

喜欢穿越的人不止我们这一队 ,路上,我们遇到无数的人,有的也和我们一样,背着背包,随走随拍,有的则坐着爬犁体验。这里遇到的马特别的高大,是我之前从没见过的。高大健壮的马儿们拉着爬犁在马路上横冲直撞,吓得我们都互相提醒给他们让路,生怕躲让不及时而伤到彼此。摄影师们随手拍下马拉爬犁的壮观。

作为东北人的我们来说,本来见到雪是不陌生的,可是,最近几年,因气候变暖,我们这里很难见到大雪,因此,见到如此大的雪,我们还是十分的兴奋。路旁的积雪足足有一米深,有的地方甚至更深,踩上去,可以没过膝盖,甚至齐腰,想拔出腿来,都很费劲。

沿着公路走,一会儿,我们便来到了山谷里。路边的植物被皑皑白雪覆盖,大树的枝桠留住厚厚的雪层,形成美丽的树挂。我们忍不住欢呼,扑向那里,去拍照,去欣赏。一会儿,我们又打起了雪仗,也不管是谁,得着谁攻击谁,大家都玩得不亦乐乎。雪很凉,可是,就算灌进脖子大家也不在乎。

越往上走,山越发陡峭了,气温也越来越低,雪越下越大。忽的,我们眼前出现了极为美丽的景色:我们看见了美丽的雾凇!所有树枝、树干上都被晶莹剔透的冰雪包围住,形成美丽的树挂!大家都驻足远望,感叹,感叹此行的美好——虽然我们没有看到雾凇,但是,在这里,我们却偏得了更美丽的景象!大家也顾不上冻手了,纷纷拿出手机、相机拍照。

一会儿,因山势陡峭马拉的爬犁也上不去了,那些雇用爬犁的人也和我们一样,得步行上山。难怪提前领队要大家带着雪爪,套在脚上。如果不是登山鞋,真的很难前行,每走一步,得滑下来半步。还好,有的路段被前行者留下了足迹,看得出来,那是他们刻意划出的一道道的脚印,为了方便后来者登山。我们时而用登山杖,时而抓住路边的树枝,艰难地前进。大雪一刻也没有停歇,一路相伴,给我们的穿越之旅带来无限的乐趣。偶尔来一阵风,树上的积雪被风吹落,落在我们的脸上、身上,钻进我们的脖子里,大家尽情享受大自然馈赠给我们的美妙与浪漫。

漫天白雪阻挡不住行者的脚步(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