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8

滁州

新年第一穿 大环紫金山

1月25日早晨,天气阴冷,细雨霏霖,寒冷的天气,丝毫没有影响到我们快乐行走俱乐部驴友的步伐,7点正,两辆大巴载着108名滁州喜爱户外的朋友,驶上滁宁快速通道,去南京参加南京扬子江户外邀请的“大环紫金山”户外活动,来安户外两辆大巴,90余名驴友也向南京城奔去。
     车到南京民国中央体育场的时候,那里已是彩旗飘杨,人声鼎沸。来自安徽江苏等省的数十家户外运动团体,近2000名驴友齐聚这里,为南京户外联盟成立祝贺、喝彩!沸腾的会场,激越的人群,祛除了这冬日的寒冷,每个人的心中都暖暖的,尽管我们滁州户外第一次参加这样大型活动,但是我们200多人的阵容赢得了所有团体的称赞,他们没想到滁州一下子来了这么多人,南京一些老户外说:滁州户外真厉害!

庆祝仪式后,全长2O公里的“大环紫金山”活动开始了。我们滁州200余人走在第一方队,队伍的最前面,我们迈着轻松而矫健的步伐,带着自信和挑战的微笑,从红色塑胶跑道上开始,走出民国中央体育场,走进著名的紫金山。
    蜿蜒路线足实考验大家的体能和毅力,柏油路和石台阶更是考验大家的顽强意志,好在沿途的风景充满了厚重历史的印迹,在穿越徒步的同时,感受历史让人回味无穷。在紫金山野道上穿越,我们呼吸着湿润的山野空气,闻着草木的清香和梅花的幽香,我们惬意非常。在环山道路上徒步,我们抚触那紫金钟山的韵味,享受着徒步穿越的过程,我们快乐无限。汗水顺着脸颊往下流,浸透了衣服,我们全然不顾,我们坚强的脚步,展现滁州户外的精神面貌,在几乎没有休息的徒步穿越中,我们滁州户外人用坚强的意志,用不到5小时的时间,200余人全部走完2O公里。
    真正的雄鹰不会停下飞翔的翅膀,喜爱户外的人不会停下自己的脚步!让我们在:我行走,我健康,我快乐!的户外理念下,在2015年度中,在大自然里,走出健康,走出快乐,走出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