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中 朝 边 境 全 线 骑 游

破败的俄罗斯建筑。不知做什么用的。 远处那抹湛蓝就是曾经的大清海现在的日本海中 朝 边 境 全 线 骑 游
一道铁丝网两隔不同天。

• 膤児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中 朝 边 境 全 线 骑 游

• 膤児
第二天:圈河口岸-----珲春-----图门-----开山屯        骑行82公里
  今天反骑珲春,从珲春坐车到图门(此路段再骑就重复了,而且路况不好),从图门再开始骑行。
早晨起来先把坐骑洗刷干净,昨天图门到珲春的路程骑得太狼狈了。出发后由于是背对阳光,前方的一切都显得那么温馨清晰,天空的能见度非常好,真是神清气爽。
     再爬大盘岭和小盘岭才发现原来这两个岭的坡度这么大,骑下来我的同事觉得大腿肌肉不适,只得放慢节奏,导致今天只骑行了82公里,早点休息以利恢复。

早起刷车时竟然遇到了一个与朝鲜做松茸生意的高中校友,合影留念

• 膤児

在珲春找合适的车和等车消耗了三个多小时,中巴车的行李箱也放不下自行车,我们只好将车放到车内,每辆车补一张客票。
  • 膤児

珲春和图门等小城市发展的不错,环境整洁,人口稀少,非常适合休闲生活。
美中不足就是城市外围破损的水泥路面对轮胎的磨损太厉害了。

中 朝 边 境 全 线 骑 游

看到这个牌子我就想到了“耀祖”。

• 膤児
开山屯是个小的颓废的工业区,路旁的这家旅店现在也生意清淡,房东还不错。
这张照片不知道弄哪里去了,旅店就在路边左侧。

第三天:开山屯------白金     骑行93公里
   今天早7点出发,下午3.30结束。
绑好行李才发现同事的前轮扎胎了,赶紧补好和店主告别,开始一天的行程。
出门就爬山,第一座山“天佛指山”就给了我们一个下马威。
                     第二座山“清泉水库”陡坡,不知道多少度,爬得很费力。
                     第三座山“清水岭”坡更长、更陡,后半段不得不走S型,否则真爬不上去。
                     第四座山“汗王山”上坡坡度略缓,但下坡够吓人。
  四座山爬下来几乎断气,强度太大。
  沿途风景尚可,耳闻目睹边境民俗民风,欣赏对岸异域风光,超值。
  边境朝族人民还是淳朴善良的,沿途著名的苹果梨产地,成熟的果实就在公路两侧,触手可及没有任何防护。看到当地果农采摘,过去聊天,人是相当热情,解答问题的同时,主动给我们现从果树上摘下几个特好吃的洋梨,又解渴又解乏,谢谢啊!
   到达白金后(很小的地方),没有找到住宿的地方,多方打听得知一朝族老两口家里可留宿,商量后,每人交了20元,晚饭时给我们拿来好几样小菜,好吃!
  小插曲,当我们提出洗漱时,老汉说附近有一条小河非常清澈,并主动带我们去。我们过去一看,果然不错,我的同事还有点扭捏,我是不管三七二十一脱光就下水了。山上下来的水凉,但真好啊,我们洗的这个舒服,好想还有下一次啊。
  朝族的民居是进屋就是炕,热乎。睡觉时,我俩和老两口头对着头,像一家人一样。
早餐是阿妈妮做的,(朝族男人是不做家务的)大米饭加三个煎荷包蛋,西葫芦酱汤、野蘑菇炒尖椒。问价格,阿巴吉说阿妈妮说了算,结果老两口叽里咕噜一阵后说:“50元“!吓我俩一跳。最后商量了一下给了30元。还是得谢谢老人家的招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