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

马代完梦之旅,难忘的AYADA~~

离开马尔代夫两个多星期了,但我和老公的心仍然留在那里,想念那里的蓝天白云,想念那里清澈的海水,想念那里美丽的海底世界,这一切,依然在我们脑海里挥之不去。马尔代夫,我还会再来的……

要去马尔代夫,第一步是要选岛,我的要求是房间要欧式装修,要有泳池,中国人少一些,要搭飞机到达。代理根据我的要求就推荐了阿雅达,其他3个条件还达到要求,但是中国人少一些这个可能代理忘记了,到了岛上80%都是中国人。不过岛上不是很多人,没有变成去了三亚的样子。我原先订的房型是两普沙两普水,但之后代理跟我说AYADA帮我把两普水免费升级为两豪水。

航空公司的话我选择新加坡航空,是因为它能中午到达马累,不用晚上才上岛。而且它的服务和飞机餐都不错。

注意事项:1.如果没有打算去马累逛的话,美金不需要带太多,基本上带足给小费的金额就够了,我这次总共是给了大概45美金小费。

2.带转换插,阿雅达为欧标。海鸟窝租借的水下相机带有一个万能转换插座。

3.岛上推荐的蜜月早餐和晚餐,我们和在岛上认识的另一对夫妇都觉得是坑爹的,自己去吃自助餐更好,更多东西吃。

4.水屋的话入住的时候跟管家说一下可否选离岛远一些的房间,私隐和浮潜都会比较好

出发DAY1:从广州出发,是凌晨150分的飞机,到达新加坡早上610分。在新加坡逗留3个小时左右,945分起飞飞往马累,1115分到达。在这里就提醒其他人了,因为我回程的时候,基本上是没有时间买手信或逛新加坡机场的。去的时候因为没睡好,只想着在新加坡机场补眠,都没有逛到,现在都后悔呢。

到达马累机场,马累机场很小,而且没有广州白云机场和新加坡机场这么现代化,不过这样也给我了机会能站在停机坪和飞机合影,呵呵    {图片}   进入机场内,先安检,再过关,在新加坡机场登机前发的出入境纸要填写好,上下两联都要,入境时出境联会盖章后还给我们,一定要保管好,出境的时候要用。拿了行李后,走出机场,就看到很多小黑举着酒店牌接自己的客人,我看了一遍都没有找到AYADA的牌子,就不太大声地唸了一遍A-Y-A-D-A,谁知道就有其他酒店的小黑马上问我是不是AYADA的,我说是,他就马上帮忙找到AYADA的小黑过来,原来他站到最前面,所以我没有看到。然后他就让我拿出酒店预定单给他确认,确认完后帮我们接过行李,带我们去内陆飞机的候机室,帮我们托运行李并交待说去AYADA需要乘坐60分钟左右的内陆飞机,再到KDM机场转乘快艇约50分钟才到,因为我们的内陆航班是下午1440分才起飞,所以我们要在候机室等了2个多小时,等待的时候也挺郁闷的。但候机室里面有东西吃喝,吃的东西不怎么样,但是喝的东西挺好喝,我特别喜欢酸奶,饮料还可以带走(当然不能太多啦)。

到达KDM机场后,由于还有另外一个岛也是在这个机场转乘快艇的,所以AYADA的接待人员会让我们先确认行李,然后全程都会由他们来拿,不用自己提着。大概走了5分钟左右,到达海边坐上快艇,海风迎面而吹,很舒服呢,不过我们的心情都很期待,期待着我们的房间,岛上的景色是如何如何漂亮……

到了岛上,受到了岛上人的热烈欢迎,管家拿出一些表格给我们填写,另外一些接待人员就给我们送上饮料,我觉得还挺好喝呢。还没有喝完,管家就让我们坐上电瓶车带我们去房间了,一路上管家跟我们说岛上的活动场所,例如吃饭在哪里,做健身在哪里,SPA在哪里。到达我们的房间,一开门,我们马上就觉得身上的疲累一扫而空,因为真的太漂亮,而且虽然是普沙,但是已经完全达到我们的要求,管家跟我们简单地说了一下房间的设施,当然我们也很愉快地给了2美金的小费。在我们还在研究房间的设施的时候,两个小黑就把行李送来了,当然我们也很会做地每人给了2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