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

出行草图       2015.1.10桃花漏-梯脑山-石坡沟-黑山背-前山庄-石心漏

线路起点:桥上乡小水电站上桃花漏,上到山顶大路,经过梯垴山村。一直沿土路前行,到尽头顺路左下盘山路进村《石坡沟村》。下到村里的这段盘山路,因周围有施工,路面上积满厚厚的灰尘,也可以走提前下到,玉皇阁亭子,在半山腰平切机耕路,也可到石坡沟村。

中午12.30左右进村,饭后出村,拐一弯,几座废弃房子左侧小路翻岭,到顶顺小路右下,平切一段来到下山沟口,下山口不太明显,前边有一个半截石头房子,左下一段道路明显,过一座庙,左走到沟底,这是两条沟的交叉点,左手顺沟继续走,路过一块巨石,八泉峡的恐龙蛋,右手小路一直到铁梯,在上到上面的水泥路上,下午3.30到顶,时间已经不允许,按计划线路走了。只好改走大路,经黑山背在到前山庄,盘山水泥大路。

过暖泉村,仙居村,天黑前才走到黑山背村,事后总结得知,黑山背到前山庄,有两条路。这两条路我们都走了,老乡给前边08和游侠说的是,出村见一颗大的核桃树,小路右上岭,还有一条是过核桃树,一直向东平切,右拐一直盘这走,此时天已经大黑,找路困难,只好捡着好路走。

我们选择继续翻岭拔高,天黑山风也大,到顶右走一段,有一个岔路口,应该一直右手走,一直在岭上走,不下山直到前山庄村,也是老乡说的近路,我们选择了左下,导致在这段路,耽误了不下一两个小时的时间。下到一片废弃的村子边,地图上的位置,应该是,《苇池》《麻池上》.这几个没人的村子,路到村边断了,如果找不见路,还得原路拔高,返回到岔路口,经过一番搜寻,终于找到平切小路,看着峡谷对面,梯脑山村的太阳能路灯,可以大致判断桥上乡的位置,直到左侧下方,可以看见桥上乡的大片灯光,就应该离前山庄不远了。

大约夜里9点多进到前山庄村,叫美女喊开一老乡家,一个带着红袖章的护林员,主动带我们到下山口《石心漏》,别过老乡开始下山,来到车前夜里11.30左右,就此一行7人平安下山。

线路全程:桥上乡-桃花漏-梯脑山-石坡沟-八泉峡-暖泉-仙居-黑山背-前山庄-石心漏-桥上乡距离约35公里高度1200
2015.1.28

因天黑错走路段

实际行走线路《壶关峡谷》桃花漏-梯脑山-石坡沟-八泉峡-暖泉-仙居-黑山背-前山庄-石心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