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25

安庆

爱情朝圣地 浪漫巨石山

爱情朝圣地  浪漫巨石山

状元书屋,嘉庆初年,尚未发迹的龙汝言,常来此读书作画。后来,龙汝言高中状元,家乡人奔走相告,为激励后学,特将此洞命名为“状元书屋”。

山上的餐馆,吃完饭后,坐在竹林的石墩上,听着风吹竹动风铃阵阵,享受片刻的宁静!
爱情朝圣地  浪漫巨石山

石猿问天,千百年来都在为织女鸣不平

沿途的美景
爱情朝圣地  浪漫巨石山

亲近大自然,倾听着巨石述说着一个个凄美动人的故事

传说,在血雨腥风战火纷飞的战国时代,大小战争频繁,腥风血雨,满目疮痍。而安庆的皖国因为地处长江战略要地,周围的楚国、吴国、越国虎视眈眈,经常来犯,皖国因为积贫积弱,不得不趋炎附势,左右逢源,朝秦暮楚。

当时皖国公有个儿子,器宇轩昂,饱腹经纶,有治国安邦的宏伟志向,力主励精图治休养生息,和皖国公政见不和,故被其父王流放到我们巨石山附近,王子终日借酒消愁,意志消沉,日夜只听风月事,有一天,他与友人漫步于巨石山,忽然在我们山上的碧莲池,被一曲清脆悦耳的采茶调深深吸引,前去一看,只见一位面若桃花,貌若天仙楚楚动人的女子,王子与玉兰闲谈得知,她名叫玉兰。玉兰家人都在残酷的战争中失去了生命,弟弟也被抓去生死未卜。但是玉兰对未来生活的那种积极向上的乐观精神和对幸福生活的无限憧憬,深深触动了王子的内心。这样王子玉兰在碧莲池一见倾心,彼此深深堕入了爱河。后来王子求婚,但是玉兰叫王子许下誓言才能答应,什么誓言呢?就是王子必须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必须以诚相待,忠贞不渝,不允许再续娶王妃,有违此誓言,天崩地裂,海枯石烂。

就这样王子与玉兰在这般海誓山盟下幸福的走在一起,王子奋发图强,精兵强政,玉兰蕙质兰心、相夫教子。但是相敬如宾的生活总是短暂的,王子毕竟是古代等级制度下的皇亲贵胄,私定终身已是大罪,更何况只娶一房,王子终于禁不住世俗和家族的压力,被迫同意婚事。玉兰愤愤不平离他而去,当天晚上,天昏地暗,电闪雷鸣,地动山摇,只见眼前的菜子湖湖水渐渐退却,湖中鲜活的鱼虾苦苦狰狞,只见那锥子般耸立的山峰巨石滚落,山下村庄哀嚎遍野、生灵涂炭。顿时王子终于焕然大悟,曾经的誓言应验了,他连夜快马加鞭遍寻玉兰,终于找到他,告诉他,无论前路如何荆棘密布,无论未来如何捉摸不定,我都将与你携手共克时艰,只有海水枯竭,石头腐烂,才能将我们分离,果然,当王子讲完此段誓言后,大地回春,万物复苏,温暖的旭日依旧从龙头峰升起。在王子夫妇如胶似漆举案齐眉的幸福生活所感召,世世代代的人们都以他们做为夫妻相处的版样,巨石山脚下的人们家庭和睦,邻里亲近,兄友弟恭。
爱情朝圣地  浪漫巨石山

出涕同斜日,临风看去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