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仙峪徒步攻略

徒步线路:
石嘴上-达连磢-磨掌-圈凹-牛洞岭-石仡磢-长尾磢-红底村

徒步攻略:
一般红豆峡景区的野线线路是,猫路或石嘴经阴山坝村,下到景区好汉坡附近,左上右下都可以下到景区。

今天出行选择了一条,不经常走的线路下到景区,计划的线路也比较远,由于老天下雪.只走了一半路程,改从红豆峡景区出来。

上山还是从石嘴上附近小路开始,公路南侧见小路上,过园家庄小村,右拐到岔路口,其实这里左右都可以走,左走在顺路右拐,开始拔高,到顶右走进村《达连爽》。机耕路经磨掌-圈凹,出圈凹村,右手见小路直上到山顶公路,前走到Y子型公路交叉口,右走方向南,这段公路到下长尾磢的路口,有大约3公里,中间左边经过牛洞岭庙,右边第三个路口,开始下长尾磢村。

到村里老乡领我们到下山路口,村子最下一层,往北走,见路右下沟,过沟左上拔高,在右平切,《此路段有两处,红布条路标》。在见沟左直下,路过一座半截废弃房子,到沟底顺沟小路下,沟底夏季有水,冬季结冰。

出沟来到景区好汉坡附近,小房子公厕,左手上右手下,继续左手沿景区路上好汉坡,拔高结束,台阶路下到景区大路上,往里左走,进红底村,崇云寺,钻几百米长的摸摸洞,来到七仙峪,在出景区大门。

相关作业贴:
徒步轨迹:

线路的点评

(吐血推荐)

2016-04-13 至 2016-04-14 共1天

费用

骑山地车环行南太行,从紫团村,东脑村推车穿入红豆峡景区,夜宿景区内洪底村,标间50元。

注意

从壶关旅游南线向树掌镇方向骑行,骑过汪流水村3公里后,右侧有一水泥路的村道是通紫团村,东脑村的路,这条路也就是推车穿红豆峡的路。此小路宽不足三米,一侧就是百米的崖壁,S行弯道,可推车下到红豆峡谷的底部,也就是红豆峡景区内,可夜宿景区内洪底村,穿越此线到景区也要看运气,搞不好会被景区人员阻栏。

综合

壶关太行大峡谷地处山西长治壶关县,主要景点有红豆峡,青龙峡,黑龙潭,紫团山等组成,在中国最美十大峡谷中与林州太行大峡谷并列第九名。我们此行南太行,红豆峡是第二个要推车而行的路线。第六天的早上,锡崖沟是那么的宁静,我们一行六人走王莽岭隧道,路过王莽岭景区大门,沿县道732骑行过汲好水村,岭东村,一路下坡到古郊乡,过东上河村一路爬坡骑上棋子山。临近中午,我们过黄虎掌村,到三岔路口,这里是省道331与县道733的交叉路口,问老乡说是赵珍岺,向北走东岸上村,过淅水村,就是淅水大桥,那就是壶关县新修的旅游大道,一路就可骑行到壶关大峡谷。骑过汪流水村3公里后,右侧有一水泥路的村道是通紫团村,东脑村的路,这条路也就是推车穿红豆峡的路。此小路宽不足三米,一侧就是百米的崖壁,S行弯道,可推车下到红豆峡谷的底部,走此路可观装观的大峡谷景色,全路程也就3公里吧。因不是周末,景区游客不是很多,在路上见到两男两女自驾游的,问我们骑车是从那过来的,能把车子骑到峡谷中,好像我们是从天而降。此峡谷全长8公里,洪底村就在峡谷的中段,可住宿,标间50圆,能洗澡,条件不错,安排好住宿后,我们去游摸摸洞,农家的女儿人不错,留了个电话,说到瑶池后,就打电话,她开车去接我们回来。在等车时,见到一买红豆杉手串的小媳妇,那话说的真是好甜美,会让你不由自主的去买她的手串,真是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情峡谷中出情人。第二天我们又游大峡谷的通幽景观。从锡崖沟骑行穿越到红豆峡谷,全部路程就68公里。早上在洪底村农家吃个早饭,一行六人骑行在红豆峡谷中,到景区的通幽谷,车放农家门口,游玩二个小时后,骑车出红豆峡谷景区大门。

(吐血推荐)

2015-01-24 8时 - 17时 共计9小时

安阳包车起,7-8座面包车,300元左右高速来回20元,

注意

线路可强可弱,也可重装两天穿越,注意景区大门口查票,旺季可随游人混出, 线路全程:约20公里,中等强度, 一般登山装备,登山鞋, 景区有食宿, 线路全程:约20公里,中等强度, 一般登山装备,登山鞋, 景区有食宿,
线路全程:约20公里,中等强度, 一般登山装备,登山鞋, 景区有食宿, 线路全程:约20公里,中等强度, 一般登山装备,登山鞋, 景区有食宿, 线路全程:约20公里,中等强度, 一般登山装备,登山鞋, 景区有食宿,

综合

线路全程:约20多公里,中等强度, 一般登山装备,登山鞋,帽子,手杖,夏天雨具 ,景区有食宿,夏天是旅游旺季,秋天尤其最好,走这条路可以走,阴山坝回来,不走景区大门,不过强度就大多了,重装可以选择两天,在红底村过夜,第二天走紫团上,在下到黑龙潭出来, 线路全程:约20公里,中等强度, 一般登山装备,登山鞋, 景区有食宿, 线路全程:约20公里,中等强度, 一般登山装备,登山鞋, 景区有食宿,
红豆峡雄奇险幽,集北方阳刚粗狂与南国阴柔和美于一体,可谓荟千峡之秀,纳万种风情,这里有雄山秀水,直壁断崖。以寒武纪、奥陶纪两大岩层为主,裸露在河床崖壁的三叶虫、甲胄鱼等130余块古海域生物化石,是地质生物科学研究的集中区域,可谓重要的地质遗产保护区。这里有原始森林,天然浴廊。曲折蜿蜒的河谷山岭上,1000余种原始野生植物依海拔差形成不同的林带,乔灌相间,花果竞艳,裸根盘节,绿藤缠绕,仿佛一座天然的制氧工厂,森林植被覆盖率达90%,可谓重要的自然生态保护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