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33

荟悦伟
发帖:44 帖 在线:7 小时 注册:2009-7-28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武汉的森林公园里有山有水,还有小村子。
我们这里山高路远,不适合骑行
去我那,然后抓了做压寨
武昌马鞍山森林公园
湖北的古镇(鄂南)

赤壁羊楼洞---因茶而兴
    位于赤壁西南26公里处,为明清之际赤壁6大古镇之一。为“松峰茶”原产地,素有“砖茶之乡”的美称。自唐太和年间皇诏普种山茶起,本地就开始培植、加工茶叶。宋代曾一度以砖茶作为通货与内蒙进行茶马交易。明嘉靖初,制茶业已相当发达。集镇随之而兴。极盛时茶庄200余家,人口近4万。古镇有5条主要街道,百余家商旅店铺。“洞茶”远销海外,为“中国大茶市”,誉称“小汉口”。镇区现存一条以明清建筑为主的古街,主街宽4米,长2200米,伴有数条丁字小巷。古街建筑面积0.7平方公里。街面全部以青石铺设。历代运茶的“鸡公车”将石板碾成寸余深槽。东西松峰港上多为吊脚木楼,有3座长条石桥贯通港东。街道随松峰港曲折逶迤,别具一格。街东南松峰山下,有观音名泉,水质清澈甘醇,是历代精制名茶的水源。羊楼洞明清石板街可称为中国制茶业发展的历史缩影。1996年,被列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

赤壁新店镇---因铺而兴
    赤壁市新店镇明清石板街始建于1557年,全长1700多米,现保存完好的有877米,街面上花岗岩大石板有21000多块。总体构架呈“T”字形,“T”字的一横沿新溪河排列着大小6座码头、6座寺庙,是古时水运及茶文化的真实反映;“T”字的一竖则是陆上商贸主干道,蜿延千余米。沿街设有几十家著名店铺商行。此外,新店横跨潘河的两座石桥建于明万历年间(1573—1620),一座是坦渡桥,日军入侵期间被炸毁,于1978年改建为混凝土结构公路桥;一座是万安桥,石墩石梁保存完好,于1991年修正桥墩,将桥面宽度由原来的1米加到2米,伴原有石梁浇筑钢筋混凝土桥面。石桥历史为400多年。为全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崇阳白霓桥--因桥而兴
明嘉靖年间(公元1561年)以当地卖肉人熊白霓捐资修了一座石桥得名.曾在此出土商代铜鼓和兽面纹提梁卣,据考证距今已有3000多年历史。而建于后唐和宋代的水利工程石枧堰、远陂堰,至今仍灌溉着万亩良田。尤其是建于明清年间的石板街见证着白霓古镇久远的商贸文化。 街全长317米,青石底、马头墙、斗共檐、板门店、朱漆柜、深天井、古香古色。

通山宝石村(宝石民居群)
宝石民居群始于明万历时期,历经明、清、民国三个时代,数百年历史,遗有明代、清代早、中、晚时期建筑和民国时期形成的各式风格民居130余栋,为湖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面积4.5万平方米,是鄂南最大、历史面貌最完整的民居村落。

通山王名璠村
王明璠府第有“楚天第一大夫第”之誉,面积1.5万平方米,是我省唯一保存较完整,拥有天井32个、房屋84间的单体规模最大的清代晚期封建庄园式建筑,为湖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来我家,可看月湖、登龟山、有书有厨房,骑车不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