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沟顶穿越徒步攻略

线路简介

经过地域:龙潭河 -- 草沟顶 -- 柳树沟

徒步攻略:
今天的行程线路是从龙潭河口进入,徒步6公里,到达大草沟沟口,然后左拐进入大草沟,徒步3公里,到达牛心山脚下,开始兵分两路——部分“体验版”的新驴原路返回,部分“奋进版”强驴继续左拐徒步2公里,攀登海拔近3200米的草沟顶,然后填充食物后,沿柳树沟方向下行,穿越10公里到达柳树沟沟口,徒步结束。

相关活动帖:

费用

车费30元,午饭饮料自备,合计60元左右

注意

三九天气,十分寒冷,保暖是第一要务,别忘了手套头套雪套等小部件,袜子最好备两双,龙潭河已冰冻,冰上落雪,注意鞋底打滑,最好备上冰瓜。

综合

六公里的龙潭河徒步是这次穿越的第一段。算是热身运动,但是,冰面上落雪后脚下非常滑,极易滑倒,因此,这一段在冰河玩耍最好穿上冰爪。但这一段也是风景最美的一段,美媚们可尽情展示自已的风采。草沟顶穿越是这次活动的难点,雪深草密,山高坡陂,而且在零下二十多度的严寒天气,可以说是身外寒如铁,身上汗流背,稍一休息,失温迅速,浑身冰凉似铁,可以说真正驴友意志和毅力的大考验。登上三千二百多米的草沟顶,体力精力几乎到极限,友友们需要休整补充能量,但天寒风急,不宜久留。半小时后迅速下撤,穿过白雪皑皑的灌木丛,进入柳树沟原始松林,海拔降低,温度回暖,友友们可以一路欣赏林海雪原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