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

仪巴南三地户外年会随记

自由拍客① 发表于 2015-1-30 21:51

“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生儿养女一辈子,满脑子都是孩子哭了笑了。”年会前后,耳边尽是萦绕着逝去的歌星姚贝娜的歌声,绕梁三日而不绝。1月24-25,去年也是这两天,腊月初开的年会,年月无期了,所有的忙都为了赶赴这一场春天的盛事。
    一年到头,总得搞一点纪念,人生在于折腾,我们自由户外/朱德故里驴友团也是第4届年会了,怎么画一个圆满的句号,就像每次寻寻觅觅出行线路,颇费心思。和巴中巴山户外领队狼哥、南充3999户外领队强哥强搞一次大联欢,也是偶然的想法,也是一个突然的创意,大家一拍即合,扎堆取暖,何乐而不为。
    这就不说探线的繁杂和取舍了,自胜/冯老师、万红、飞娃子、波娃子、暮色苍茫、秋风、曹大炮、千里、陈主任、唐老师、仪陇TV/晓宇、老顽童、蓝天鹰/老范、行者/琳琳、双实线、鱼儿、小张、文子、盛泰广告/小书、任总、游子、公路一号、红雨、蒲体彩等,大家不计报酬,不讲价钱,为了一个目标,为了一种快乐,走到一起来了。正如朱管局陈主任所说,你们这是一种神马力量?让大家这么心甘情愿地付出?实则没啥,在户外,大家都能体现自己的价值,都能找到自己的位置,都在寻觅自己的影子。
    我们在去年开第三届年会的龙神垭郑家大院去过,但是人多,恐怕搞不过来,再就是头天如在新政搞,次日巴南驴友又要撵到马鞍去走走,这就劳神了。最终决定就在马鞍朱德故居南门广场牌坊第一家农家乐搞,联系了老板老丁,这才把吃住篝火等地点定下来,好在老丁总算很尽力,把客家水席也是整得杠杠的,按现在的物价,在平时是不可能有这标准的。他自家也有大车小车,拉运木材还有最后送我们南充驴友到大垭豁停车场开车,都很方便。
    为什么到朱德故居开年会?我们的初衷还是因为朱老总在这里,我们都是朱德故里人,宣传家乡,为家乡做点事,是最重要的心愿!也感谢朱德故居管理局对此次活动的重视,年会前3天我们就在一起开了安保会,也是我们的预备会、探线会、定点会、试吃会,我的想法就是:作好最坏的打算,确保最好的结果!安全第一,环保为主。因为本人工作也是水上交通安全监管,所以安全为天,宁愿不去,也不去莽撞蛮干。
    最后就不说了,我们组委会提前两天就进驻了,最后查漏补缺,分了总策划、竞技组、现场组、接待组、安保组等,但是运作起来,还是有很多不尽人意之处,也许缺陷也是一种美,有待来年我们再做好。毕竟三地户外搞联欢,这没有现成的经验教训可以借鉴,我们都是摸着石头过河。
    感谢丁氏庄园演出团余团长及其演员们,演出了朱德故里的民俗特色,给我们提供了舞台板、红地毯以及音响设备,虽然俺失声了,那是吼出来的。还有巴中章怀山旅游景区演出团的蒋总及其演员们,给了我们视觉感官的盛宴,你们主动请缨,带给我们的是欢乐,带给我们的是情义。章怀山,我们第一次驴行的首选之地,还是我家亲戚带的路,年年必去,非去不可!
    感谢公安民警兄弟们以及我们安保驴友们的无偿付出,因为上海的踩踏事故,形势骤然紧张,我们无时无刻不绷紧了神经,毕竟搞了4年了,怕了就不做,做了就不怕!说是马鞍场要来上千人,在开场时真还不假,后来我们主持人冯老师专门动了心思,把所有独唱安排在前面,这才唱跑了一些看热闹的。这倒不是说我们唱得孬,而是他们会认为,原来如此啊。要理解哈,国人向来喜欢看热闹,因为生活太单调?把车子管制了,这就去了大事了,不然会堵得一团糟,这不用怀疑!感谢禅韵瑜伽、嘉陵江社区、仪陇论坛、仪陇在线、仪陇骑游队等的友友们,你们辛苦了!
    至于那些说这就是所谓的年会的人,我就不想说了,说多了都是泪,说多了都是抱怨,说多了都是空气!有人认为我们100元收多了,不就一顿吃住吗?但是你不知道这背后的艰辛,还有这一大帮人在做事,俗话说名不要利要要,利不要吃要要!不关你是咋想的,但俺家来了客,我后门子借把挂面都要待了。按照户外规矩,年会是不包住的,我们愿意全部换成奖品,主要是这次巴南远客来也不容易,安排了即使是牛贩子铺,还是比露营好,老驴子会懂的。你来与不来,你在与不在,我们年会铁定举办,说到做到,袍哥人家,绝不拉稀摆带!
    还有那些说能不能少点的,可以啊,你可以不交就来,围观也是力量,感谢你捧场,感谢你来凑热闹。开始的时候,有人看热闹啊,说啥的都有,那是他不了解俺的性格,既愿赌服输,又愿赌不服输!没有做不到的事,只有想不到的事。
    “这么多年的兄弟难得聚一回,终于等到昨日你我今日的相会;各奔前程,时间一去不后退,难得今天在这里相会。永远都不会忘记,一起的岁月;永远都不会忘记,那些笑与泪。往事那份珍贵,慢慢去体会,此刻我要与兄弟醉一回。”巴山户外、南充3999户外、自由户外热烈祝贺获得户外摄影奖的驴友:巴中/芯蕊(当晚都念成心心了,呵呵)、麦庄、学不会,南充/随意、西山广场、风从嘉陵来,仪陇/蓝天鹰、老唐、陈晓勇;户外游记奖:巴中/阿紫、大鱼儿、鱼儿,南充/米山、大师兄、解雨花,仪陇/万里云、紫藤、文竹;户外驴友奖:巴中/傲竹、不回头、太阳风,南充/松风、西山广场、青青,仪陇/落雪、老顽童、暮色苍茫。
    最后谢了朱德故居,免了我们丁氏庄园的门票,大家进去后抛绣球、中头彩、进洞房,自得其乐,虽然在大垭豁停车场等等那里放行的保安有点古板,但永远记住:钱是挣不完的!但瑕不掩瑜,无伤大雅。只是在今后,这些最好就不要再这样了,影响心情,也毁了我们好不容易得来的美誉。感谢朱德故居赞助的丁缸酒,俺特地问了一下是80多/斤,开瓶满屋香,实在是好饮食哈。这不,南充户外的大师兄就“李白斗酒诗百篇”了:
    一群素不相识,又似曾相识的驴友们,汇聚在马鞍镇,相互短暂地打量,眼眸释放笑容,点缀了气氛;几句闲聊,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油然而生;谈笑声,惊飞了栖息树上的小鸟;故乡,我就这样回来了
    一群来自仪巴南,不问姓氏名谁的驴友们,像久别重逢的朋友,像失散多年的亲人,促膝交谈,当太阳向人们挥手道别,月亮悄悄爬上枝头,风蓄意挑起寒意,没能干扰交谈甚欢的友友们
    当夜色不请自来,薄雾随风摇曳,驴友们琳琅山脚下吃团年饭,在山美水美,人更美的故乡,友友们频繁碰杯,一杯接一杯,一壶又一壶,琼浆玉液的麦芽香,在空气中弥漫,越来越多,越来越浓,越来越香
    一群来自南仪巴,在风都醉了的琳琅山脚下,围坐在篝火旁的友友们,在优美的旋律中,在嘹亮的歌声中,你方唱罢我登场,节目精彩纷呈,在此起彼伏的掌声中,分享各队的精彩表演;当露珠拾起满地的,欢笑声,祝福声,掌声,尖叫声,又被篝火释放的温度,热情的扩散在故乡大地上;醉了,来自远方的朋友,陶醉在我故乡满溢的热情中
    是的,酒不醉人人自醉。恰逢我的生日,当兄弟姊妹们为我唱起这首生日歌,再苦再累不觉得。“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看看你眼睛就花了;柴米油盐半辈子,转眼就只剩下满脸的皱纹了”。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后会有期!“何当共剪西窗烛,却话巴山夜雨时”。山不转的水要转,水不转的路要转。山水有约,走起!【自由拍客】